關西空港的落空(近期要去關空要注意)

2023/12/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一次自助旅行選擇就從台灣桃園機場飛往關空,而完成第一次自助時回台當然也是從關空回台,之後陸陸續續都由關空回台灣,所以對關空有特殊的情感。

到日本出境後,第一眼看到關空本體,把第一次自助出國的鄉巴佬驚嚇到呆滯,雖然網路上有很多介紹關空的部落格,影片等等.......但親眼看到真心覺得,所有路線、動線都區分得很細膩,一出境就可以看到有簡易的咖啡廳、精巧的便利商店,讓剛下飛機的我可以先買咖啡或點心提神解餓。



當提完神之後,就可以開始在關空的一樓大廳,租借或購買上網所需的WIFI機、網路卡SIM卡,行動電源也可以在一樓很容易租借的到。想當然爾,關西地區所有的交通票券,也可以在Informationy資訊台購買(大阪周遊卷、關西周遊卡、JR周遊券、環球影城入場券。。。。。。等等)當走出大廳就是搭巴士的地方與巴士販賣機處。

而關空的二樓是國內線出發場所,有餐廳有比較具規模的便利商店跟禮品店跟小型郵便所,就是往外走穿過聯絡道則到JR兌換處或南海電鐵售票處。

三樓則是購物商場伴手禮餐廳為主、四樓則是出境大廳、航空公司報告櫃台。

整體而言,對我來說關空所有設計都超級人性化與簡便,尤其我實地親身考察過日本的新千歲空港、羽田空港、東京空港,關空對我而言真的是方便第一次自助旅行的最友善的地方。

回到主題

2023年初到日本就如往常一樣,最後4天都安排在大阪住宿,因為我不喜歡趕車趕時間,畢竟出門遊玩就是要慢活。也不喜歡拖著一大堆戰利品、伴手禮的到處跑,所以我就選擇在大阪這個一線城市,盡情的購物,今年我選擇住新大阪站旁邊的東橫INN,從入住第一天就惡夢的開始,新大阪站的購物禮品不多,基本都是一些餅乾和菓子之類的,沿路走到飯店,只有在新大阪站一樓有一間不大不小的便利商店。當晚心想隔天先去關空看看有什麼禮品可以,順便買我在心千歲機場看到的愛斯基摩夢奇奇,

(愛斯基摩夢奇奇,一雪白一咖啡色裝扮,那時在新千歲看到就很想要,心想關空也有可以買的到吧~結果殘念順著旅程去成田與羽田空港都沒賣!!!!)買不到的或沒有想要的可以利用這幾天再去心齋橋買。

然而隔天一大早就利用花了一小時利用關西週遊卡去關空,我的天啊~~

關空3樓整層在大整改

關空3樓整層在大整改

關空3樓整層在大整改


完完全全沒東西買,心想在整我嗎??還好有先來看,想起2樓還有一個類似書店的地方,找張明信片來寄給一個很喜歡的人,(寄明信片給我喜歡的人突然變成我旅日的重要事項之一、也是一個動力,驅使我不擺爛、不偷懶、不辭辛勞的去跑景點。)

從關空一航廈1-4樓來回找尋好幾遍,連一張都找不到,更別夢奇奇了!!!!

老天爺在耍我嗎???

關空

關空

天人交戰時突然想到關空還有二航廈,好吧~與其抱怨不如在花10多分鐘搭接駁車去二航廈找找看,當接駁車快到達時,透過車窗,看到二航廈,萬念俱灰了,只有一樓的平房,想必也買不到什麼伴手禮之類的吧!!!!但我還是不肯放棄,把二航廈來回走了3-4遍,上天總是不負有心人,終於找到明信片了!!!但很抱歉的是~~他只有一種款式,

只能有總比沒有好,二航廈的禮品款式更是稀少。


小的可憐的二航廈

小的可憐的二航廈

raw-image


到了最後一天回台時,我都習慣一早睡醒就直接出發到機場,行李整理整頓好就拎著去搭電車,在電車上一個念頭閃過,我慘了,關空空港整修,沒什麼的~吃的了~我來不及吃我最愛吃的生魚片為這趟旅程告別了..................................................算了吃拉麵為旅程劃下句點好了,來到關空一樣一樓一樓的晃過來換過去,不知不覺到下午2點多了,去用餐吧。。。。。。到了二樓來回走了N次。。。。只有三家餐飲店還外加一間麥當勞。。。。那裏的拉麵又不吸引我 另外一家我也忘了賣什麼 第三家好像是咖哩我又不愛。。。。。。只好去吃麥當勞。。。。。

關空麥當勞

關空麥當勞

總結:

如果從二航廈入境就要搭接駁車到一航廈!!!

在日本看到喜歡的東西如果不是餅乾、電器用品之類最好馬上買,真的過了這個村就沒這個店了。

住宿要住在大阪車站,別住新大阪站,商場賣場都少。

伴手禮、戰利品、紀念品、近期都別像我一樣偷懶想說到機場再買。

去機場之前最好先吃飽、把想要吃的也都先吃到。

別想出境在機場免稅店買或吃東西,因為出境之後免稅店也沒有幾家在營業,不然就是要走好遠,在候機室也有好多處再維修。

要進海關之前,最好先預留一些零錢,因為想買飲料喝比較方便,在候機室的便利商店也很小一間。

接駁車

接駁車



28會員
38內容數
一個人旅日經驗分享~一個人也可以很好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