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到駕照剛上路的菜逼八!回駕訓班送禮+和考生聊天分享心法XD

2023/12/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由於過去錯過太多休特休的機會,

在11月中後就開始思考12月的特休要用在哪?

這也是睽違考過駕照後,能夠好好休息的時間,

選定12月的第一天12/1,禮拜五接著是六日,達到連休的小確幸,

沒特別安排要做些什麼事,畢竟前一天已經享受全身按摩加修腳皮的服務了,

這一天,有點交給老天決定的感覺,唯一確定的行程是去駕訓班給教練送禮,

禮物其實半個月前就買好了,只是在等12月的特休假期,

騎車大概十五分鐘的車程,沿路在想是不是該包個紅包,但又覺得有點over,

加上月底了,口袋空空XD

到了駕訓班左找又找,問了旁邊的路人,建議我下去場內找找,

於是我下去之後真的看到了教練,然後送禮程序完成,(教練先去領中午的便當惹),

教練也問了我:有沒有實際上路了呀~

我說:有~只是還是很嫩XD

教練後來打LINE通話給我,說謝謝我,實用的禮物,

我買了很大的水壺(有泡茶濾網的),登山保暖襪、冰絲袖套,

這是我觀察駕訓班教練的結果,水壺的部分是因為他們都要在場內教學員,一堂接一堂,水通常一次都裝很大罐,但冬天要到了,都用寶特瓶裝,不太保溫,所以才想說一個大的水壺,可以保溫保冷,還可以泡茶🍵

登山保暖襪,是我上班公司的商品,教練有年紀了,加上天氣變冷了,

襪襪應該是不錯的選擇;冰絲袖套J個真的是調查到的,

因為場內開車,夏天或是遇到大太陽的機率很高,

駕訓班的車都沒貼什麼隔熱紙八,可能因為車的年紀很大了,

有的話也沒有了?!

所以可以讓他大太陽的時候穿上,防曬還涼涼的,

畢竟駕訓班的冷氣都是在開...玩笑的,窗戶不太會關,

因為教練要跟你說看到哪個要轉,你也要看東西對點開車,

雖然說學這個對點式的開車方法,不合邏輯,因為上路的時候也沒東西可以對,

但是呢,我悟出了一個道理,場內考是為了考試,

很基礎式的看你,到底知不知道如何開始操作車輛。


後來,我搭訕了剛剛那位「旁邊的路人」,想發揮天使學姊的魅力?

詢問她是下禮拜正式考試的考生嗎?

他說對~他的教練剛好是我的教練欸!

沒辦法!說起我們的教練就滿多可以聊的,我們深有同感的認為:

教練很嚴格,很認真,教的方法都是上路可以實作的,是位很好的教練,

只是…太嚴格XDD 其他有些教練都很喜歡和學員沒有距離的互動,談天說笑的很多…我在報名之前就估狗爬文,確定哪些教練很會說笑的,就不參考了~

原因是:開車本來就是一件需要嚴肅以待的事情,談笑風生,上課上的很開心,不會讓你合格考取駕照,安全上路的!

 

也有些教練會教轉彎要到某的點後,完全停下來,然後再轉,

在實際上路是不可能會這樣轉的辣OMG

實際上路三次後發現,開車真的很靠感覺耶!

 

一不小心和他聊到了中午,完全忘記有訂健康便當,要給男友先生送過去XDD

只好先說再見,並且知道他在哪裡工作,下次有機會再見~

快馬加鞭(安全駕駛)下,趕快去拿便當給男友先生,難為他了~12點快半才知道飯…

 

後來我回家,和老爸去練習開車順便取貨,老爸也教了一次路邊停車,當晚有嘗試路邊停車,雖然不是很完美,至少有停進去,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伴嘛!請給新手駕駛多一些耐心!

 

晚上載姐姐去彰化看一下車子的定位,第一次開去那麼遠的地方,

而且還是各種高速公路的轉換,有時候會有點偏右,開到地上有尖尖的東西那邊,就代表我太靠右了,我想應該是我怕撞到右邊的車,所以比較靠右(因為我開最外線)…只能說多開多練習,抓感覺,讓人和車同為一體(我爸說的)XD

 

整天累得比上班還累,卻無比充實八(我想)

對惹~我考駕照考到第三次才過,會想聽聽這個故事嗎XD

Hello👋👋 我是泰咪Tammy,歡迎光臨我的房間room, 生活中細微的感受都是珍貴的禮物,有幸就把它紀錄下來,不同人生階段回顧,又是額外的一份體悟!歡迎你/妳透過我的文字認識我,在字裡行間體悟不同所感,受到些啟發也好、療癒也罷,都希望成為你的人生禮物之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