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心得] 《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24》《小書痴的下剋上》完結紀念&香月美夜訪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恭喜《小書痴的下剋上》榮登殿堂級作品!我抽出《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24》這本書裡關於小書痴的部分~~

香月美夜老師的訪談已經有噗友翻譯 這裡就不翻了,想看的人請移駕噗浪

這本書裡有將小書痴各章節跨的歲數整理出來,再看一次就會發現27歲斐迪南娶14歲國中生(不算身體成長)有夠糟糕XDDD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最後這張圖實在太美了!光為了這張圖就值得收這本!

日版完結了,台版皇冠出書很快也將陸續出完,歡迎大家加入小書痴的精彩世界裡~~~

博客來網址

讀墨網址


你的支持是我寫文的動力

還喜歡我的文章嗎?如果覺得我的文章對你多少有點幫助、如果覺得看完有多了解一點或更喜歡一點這個作品。

請幫忙按下面拍手圖示最多五次就可以免費支持!

贊助一杯咖啡

在日常生活跟繁瑣工作間要抽出時間維持寫文比想像中還要困難,目前都是靠著熬夜看書後整理思緒。

如果覺得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下面圖示給予贊助讓我可以喝咖啡努力持續下去!




17會員
53內容數
這裡收錄我看完之後很喜歡的作品,希望透過我的介紹能夠也被大家所喜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avatar
蒼野之鷹
2023-02-12
推理v.s戀愛──《這不是推理,只是青春戀愛喜劇》輕小說心得稍微隔了很久才看完。怎麼說呢?我在第一個謎題解完之後,就立刻丟下書本了......OK,先聽我解釋,因為我有一種......
Thumbnail
avatar
黑糖醬
2018-10-21
老練純熟的新人作──《BACCANO!》輕小說心得筆者看完本書後,最佩服的,其實並非成田良悟一直為人稱羨的群像劇寫作技術,而是別的東西,別的在故事開頭與結尾的東西。
Thumbnail
avatar
黑糖醬
2018-09-16
爽書的最終型態──《她,唯有一死》輕小說心得「如果人家打算毀掉這個世界,你打算怎麼辦呢?」 本書閱讀起來暢快感十足,毫無冷場,除了後面的超展開稍嫌中二,這是筆者認為雖沒搭上潮流但單就故事寫作技術而言,若放到其他任何一本書,都會收穫神乎其技評價。
Thumbnail
avatar
黑糖醬
2018-09-05
《前進吧!!高捷少女 日常》第一集 輕小說心得如果要說日本輕小說(以下稱日輕)是可口可樂,那台灣本土輕小說(以下稱台輕)就是百事可樂了吧。 有人讀慣了日輕,一眼看到台輕,覺得新穎,拿起來閱讀之後,感覺與自己的口味並不相符,所以給予差評;也有人對於台輕抱持著一定程度的希望,認為台輕終會走出屬於自己的風格。仔細想想,這兩者,究竟該如何比較呢?
Thumbnail
avatar
黑糖醬
2018-08-06
某方面的虛有其表──《2 從0開始》《 2 終結於2》 輕小說心得嚴格來說這兩本並不能算輕小說。 不過由於筆者除了音樂跟遊戲外,心得文的部分只打算分動畫跟輕小說心得這兩個區塊,就勉強放到這塊來。 以超展開為賣點的本作,單純論故事有趣度的話,絕對凌駕於一般作品之上,只是......
Thumbnail
avatar
黑糖醬
2018-06-13
只差臨門一腳──《蔚藍之遮》輕小說心得很可惜的一部作品。 雖然說很可惜,但以故事來說,蔚藍之遮(本書)已經十分出色。站在商業的角度來看,個人認為仍差臨門一腳,故如此稱之。
Thumbnail
avatar
黑糖醬
2018-06-10
淺談輕小說與網路小說的差異──《哥布林殺手》第二集 輕小說心得搞清楚他們名字的差異在哪裡,就知道該小說所著重的賣點在哪兒。「網路小說」或許看不太出來,但「輕小說」,從二十世紀末的秀逗魔導士還有十二國記那裡開始說起的話,就是在日本的那種小小本的可隨身攜帶、高機率會有所謂福利情節、有動漫插圖及封面的娛樂小說......
Thumbnail
avatar
黑糖醬
2018-04-11
《文學少女 02 渴求真愛的幽靈》 輕小說心得今天來談談小說的收尾。如果,這個世界上公認最好的小說開頭是百年孤寂的那段「許多年後......」的話,那麼,本作的收尾就是我個人認為,最棒的小說結尾了
Thumbnail
avatar
黑糖醬
2018-04-04
《哥布林殺手》 輕小說心得扎實的好作品。是的,各方面都很扎實,人物設定、世界觀、劇情,還有......封面?(本心得有些微劇透、圖透,雖然筆者判斷不影響閱讀體驗,但倘若希望以完全不知道本書內容閱讀本書者,請酌情點閱)
Thumbnail
avatar
黑糖醬
2018-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