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心得] 《この雪原で君が笑っていられるように》(願你在雪原中微笑)愛過於飽滿令人窒息

2024/03/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想推薦一部最近看的帶有嚴肅社會議題的少女漫畫,內容非常好看又揪心,希望能盡快代理中文版~~~

ちづはるか先在pixiv創作上獲獎,將青梅竹馬兩小無猜的劇情添加社會議題轉在Cheese上連載。

raw-image

目前出到第二卷

raw-image



年幼子女扛家計與照顧的沉重議題


raw-image
raw-image

故事描述在白雪皚皚、偏鄉僻壤的雪原小鎮裡4個孩子兒時共同長大,各自因為家庭變遷中途分開。白鹿椋姊妹因為父親意外身故,舉家遷移到爺爺奶奶家中居住。

raw-image

後來爺爺因年邁變得需要人照顧,失去經濟來源椋放棄升大學直接就業並照看爺爺,年僅21歲就在工作家事爺爺三頭蠟燭下燃燒的她,只能選擇離家近的工作,也沒有未來、夢想跟空閒時間,漸漸對於每日生活感到有如溺水般的窒息感...

raw-image

某一天對家人提議要將爺爺送到療養院,被母親跟奶奶以家人應該要互相照顧、送去療養院很無情、被外人知道不好看等理由駁回。

raw-image

椋雖深愛家人卻感到窒息難礙,無法說出口的話語、無法宣洩的情緒,讓她奪門而出,這時剛巧童年玩伴回到這個鎮上來拜訪,介入這個家的問題之後便收留她回去安置。

raw-image

椋雖離開家裡但卻沒有享受到自由感,她擔心留在家中的妹妹留在家裡會變成第二個犧牲者

raw-image

也擔心母親會累垮但若要她再回去又辦不到,究竟她該如何做呢?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在相關機構工作的天澤朔都深知這種三代同堂的家庭下有種種溝通代溝,他建議椋不要心急,一步一步慢慢來,椋在朔都跟優都的陪伴下邊哭泣邊找回重振的勇氣──

raw-image


真實存在的雪原風景

ちづはるか以自身喜愛的南越前町自然美景為背景,描繪三代同堂的傳統代溝跟照顧者間的社會問題,再佐以青梅竹馬的溫馨友誼與溫暖愛情,編寫出積極向上的圍繞著家庭和愛的力量。特殊的社會題材,再加上運用以前舞台的導演經驗畫出獨特的視覺分鏡,初連載第一話就引起討論。


細膩設計過的分鏡構圖

呈現溺水般的分鏡

raw-image

打破現實的破水效果

raw-image

沉入深水中的窒息感

raw-image


從這邊可以看第一話

作者訪談

作者推特

你的支持是我寫文的動力

還喜歡我的文章嗎?如果覺得我的文章對你多少有點幫助、如果覺得看完有多了解一點或更喜歡一點這個作品。

請幫忙按下面拍手圖示最多五次就可以免費支持!

贊助一杯咖啡

在日常生活跟繁瑣工作間要抽出時間維持寫文比想像中還要困難,目前都是靠著熬夜看書後整理思緒。

如果覺得喜歡我的文章,請給予贊助讓我可以喝咖啡努力持續下去!


17會員
53內容數
這裡收錄我看完之後很喜歡的作品,希望透過我的介紹能夠也被大家所喜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