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與你再度相遇-第二季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第一章|慶生計畫

 

 

 

自從江忘和我上了同一所大學後,我們表面上看起來並不像是小情侶,因為我們也不是天天都能夠見到彼此,不論是課程還是選修課皆不同,導致我們時常見不到彼此,不過,我們之間的相處依舊沒變過,還是和高中畢業那時一樣,有著各種話題、關心、分享生活中的大小事等等。

    我和江忘的感情,從未發生過任何爭執,或許是才交往三個多月的關係。

    再過不久之後,江忘的生辰就要到來了,這也是我這些日子裡最煩悶的一件事,然而這件事的開始,還得從昨日說起。

    就在昨日午時,當時的我正在處理我的作業,就是那個‘’能夠代表自己的物品‘’的作業,我在圖書館將它完成之後,我吃了午飯、和諾江說說話、回到寢室去沐浴,以及在床上看小說之後,我才想起江忘的生辰在不久之後,那時的我確實有先想過了,只是我還沒有任何頭緒,我反覆思考過後,我決定先將它拋至腦後,且呢喃的說了些奇奇怪怪的話後,就睡著了。

    直到目前為止,我也還未能想出些使江忘感到開心的生辰方式,我的時間也有限,我還有許多事情尚未完成,我也不能一直為了這件事,而不去完成我的事情,在我思考一番之後,我想起了之前和江忘的對話。

    想想那時⋯⋯。

    我和江忘都提到要將室友介紹給彼此認識,但後來因為各自忙碌的關係,導致我和江忘都空不出時間將室友介紹給彼此。

    既然如此,那不如就趁江忘生辰那天,讓大家都認識一下吧,反正也就只有那天有空閒時間了,畢竟十二月十二日是假日,大家也都不忙,剛好可以一起聚一聚了。

   「那這樣子的話,就得先告訴他們了呢⋯⋯。」我嘀咕道。

    就在這天下午,我回到了寢室,恰巧諾江剛好待在寢室裡,於是我和她說出了我的想法,她聽到時還有些抗拒,不過一聽到是要給我男友慶生,她就爽快地答應了,甚至還提出了去一些地方玩,幫我製造些浪漫氛圍的意見,我並沒有婉拒她的提議,反而還同意了。

    其中諾江有個提議是去遊樂園,我覺得慶生完也要有些玩耍的地方,我想都沒想,馬上同意了這個提議。

    之後的時間裡,我和諾江都在討論慶生方面的事情。

    我們討論了許久,最終決定先去遊樂園玩,接著再給江忘來個驚喜的慶生,而這個計畫除了我和諾江外,江忘是完全不知情的,不過,我還是會先以假日出去玩為由,把江忘約出來,並且讓江忘帶上他的室友亦澤一起出來玩。

    在睡前,我習慣性地和江忘聊天,聊天的內容還是和之前一樣,分享些上課或生活上的事情,就在江忘和我聊到一半時,我和他說了這週末一起出去玩的事情。

    江忘原本打算去圖書館找些關於心理學的書籍,但我和他說了是下午的時間後,江忘就答應了,我也順便跟江忘提到帶上亦澤一起來認識的部分,江忘也覺得趁著這個時機大家一起認識也好,所以我和江忘就約好了週末帶上室友介紹給彼此。

    在他答應的當下,我既驚又喜的,我一直認為江忘忙著學科,並沒有其餘時間出來聚聚,如今,現實卻打破了我的認知。

    不過,江忘能夠出來聚聚的話,這也意味著他不是那麼地忙碌,也可能他只是想陪陪我,這些也都只是我個人的猜測而已。

    在猜想的一分一秒裡,彷彿只過了幾分鐘,但在現實卻是過了十多分鐘。

    我瞅了一眼手機,已經晚上十點半了。

    不知是今天為了這件事很燒腦,還是其他的原因,我的睏意比平時多了許多,身體也有些疲憊。

我坐在床上打了個哈欠後,轉頭和諾江道了個晚安,便睡下了。

半夜,我迷迷糊糊地醒來,去了洗手間。

我回到床上時,看見手機螢幕亮著,我只是瞥了一眼,也沒看清是不是有什麼重要通知,或者訊息,我就繼續睡回籠覺了。

隔天早晨,我一如既往地被鬧鐘吵醒。

我睡眼惺忪地將鬧鐘關掉,並瞅了一眼時間。

「七點三十分⋯⋯。」我迷迷糊糊地呢喃著手機上的時間。

突然我好像意識到了什麼,神智瞬間就清醒了過來。

我猛地從床上跳起來,瞪大雙眼直盯著手機的時間。

「七點三十分!早上的自習課剩下三十分鐘開始了,我今天睡得也太晚了吧!」

諾江!別睡了,早上的自習要來不及了!」

諾江快醒醒!」

我連續喊了諾江好幾次,但她都沒有回應我,這時,我感到有些奇怪,平時這樣喊她的話,多多少少會回應我,這次卻沒有任何回應。

我拉開床簾,往諾江床位的方向望去。

只見床上沒有諾江的身影,只剩空無一人的床鋪。

我左思右想後,認為諾江應該是早起去吃早餐,還是去做些什麼了,不過,我也來不及去想那麼多,距離早自習的時間,只剩下二十分鐘的時間給我準備了。

我以最快的速度跑去洗手間,將洗漱和頭髮等等用好,接著在化妝以及著裝。

我一邊化妝,一邊緊盯著手機螢幕,深怕自己趕不上早自習,雖說我化妝的速度不慢也不快,但還是能將時間控制在一定的時間內。

就在我化完妝的那一刻,時間也來到了五十分,我花了三分鐘的時間,迅速地將衣服換好。

為了趕上早自習,我顧不上其他的,甚至連書桌上的化妝品也沒來得及收拾,我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跑出了宿舍。

我跑進教室的那一刻,我大口喘著氣,頭上的汗水也在一滴滴落下。

「總⋯⋯總算是⋯⋯到了⋯⋯。」我喘著氣小聲地說道。

當我終於不那麼地喘時,我抬起頭來,瞥了一眼教室,我愣在了原地。

「此時此刻,我真想找個洞鑽進去啊⋯⋯。」

教室裡已經坐著不少人了,剛剛我衝進去的瞬間,以及我趴在門上的樣子,一定都被他們看見了,畢竟,剛剛有幾十雙眼睛都緊緊地盯著我看。

這下子,我是無比的尷尬。

我裝作若無其事地樣子,慢悠悠地找了個位子坐下。

我手捂著頭,開始回想起剛剛的場面,此刻,我的臉已經紅的像是一顆蘋果了。

我多麼希望他們能夠將剛剛發生的事情,全都遺忘掉。

此時,門外的諾江才剛踏進教室。

我聽見了腳步聲,便抬起頭往門外望去,只見諾江快步走向我。

我有些許的震驚,畢竟她在我起床的時候,就已經不待在宿舍了。

她走到我旁邊坐了下來。

諾江,妳不是很早就離開宿舍了嗎,怎麼踩點進教室啊?」我一臉吃驚的問道。

「我還以為妳比我先來了呢!」

「我剛剛去食堂買早餐了,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在那個時間去買,排隊排了好久⋯⋯。」諾江喘著氣指了指手上的包子說道。

「可能大家都趕在那時候起床吧。」

說完這句話後,我和諾江說了我早上晚起的事情,她也和我說了她早起去做了什麼。

我們聊了將近半小時左右,才開始各自讀書。

時間在不知不覺中,將剩下的半小時過完了,早自習也結束了。

大家紛紛離開教室,唯獨我和諾江還坐在那裡。

「終於可以吃早餐了,剛剛跑得太急都沒來得及吃呢!」

「妳就慢慢吃吧,都下課了。」

「話說,我還沒吃早餐呢,早上太趕了,根本來不及去買啊⋯⋯。」我哀嚎的說道。

「妳要吃嗎,我可以分妳一個。」

我委婉地拒絕了諾江的好意,並和她說:「我下一節的課離現在還有一點遠,我能先去食堂慢慢吃早餐」。

我和諾江道別後,獨自前往食堂去享用早餐了。

在享用早餐的這段時間裡,我一邊讀著書,一邊吃著早餐。

每當這個時段,總是有許多陸陸續續來食堂用餐的人,難免會有些嘈雜聲,起初我多多少少會被干擾到,但隨著時間的流逝,周遭的嘈雜聲對於我來說早已司空見慣。

如果說我還是國中生的話,像邊享用早餐邊讀書這件事,對於同年級的人來說,大多都會認為我是個很認真的人吧。

但是,在大學卻是大家早已見怪不怪的事了,畢竟誰讀書不是為了學分呢?

所以,當我在這裡讀書時,我完全可以安心的唸書,就像是在圖書館裡一樣,只是這裡缺少了一份寂靜。

正當我還在學習時,放在一旁的手機響了。

是我的鬧鐘響了。

為了怕”遲到”這件事又再次上演,於是,我在來的路上就設定了鬧鐘。

「看來時間差不多了,得去下一堂課了。」

「收拾一下東西,就走吧。」

我將桌面上的垃圾清理掉,並將書本等物品放進袋子裡。

隨後,我去上了下一堂課。

這堂課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不過,倒是學到了些有價值的東西。

上次的作業,也就是”能夠代表自己的物品”。

教授剛上課就要求我們上台報告。

我看著一位又一位的同學報告,不得不說他們的主題非常貼合自己,甚至有的人是從個性角度去思考的。

而我的主題,雖說是楓葉,但如果說是自己個性的話,那肯定不是,如果說是長相,那肯定也不是,如果說是沒有任何含義,那肯定也不是。

我所想表達的意義是「重要的回憶」。

「重要的回憶」雖說不是能夠完全代表自己,但我想它也很重要,因為人們總是時常遺忘它,總是認為它很珍貴,卻又去遺忘它。

我就不一樣了,我跟江忘認識不算久,不過,和他相處的每一分每一秒,我都相當珍惜,深怕哪天父母知道了,就將我們拆散了,所以我會將那每分每秒之中所發生的大小事,一併保存到腦子裡,這樣就算失去了,至少我還能有些「重要的回憶」。

說不代表我自己的話,那倒沒有,因為它也代表著,我是個重視珍貴回憶的人吧。

聽起來可能沒什麼,但對於我來說,能說是十分的重要。

這些就是我今天所報告的內容。

從他們之中,我可能不是報告最好的那位,不過,我卻是他們之中,最獨特的那一位了。

 

    4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u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秋季與你再度相遇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秋季與你再度相遇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秋季與你再度相遇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秋季與你再度相遇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秋季與你再度相遇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秋季與你再度相遇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秋季名物在熊本~銀杏與白果 片片綠葉轉眼變成金黃葉片的銀杏樹聳立在阿蘇神社,不但壯觀也感受到濃濃秋意。 隨著陣陣風聲搖擺金黃樹葉,颼颼樹葉聲響不只以視覺與聽覺方式告訴人們是秋天來了。樹下閃閃發亮果實也誘惑人們品嚐它的鮮美。感謝大自然賦予人們這精采生動的秋季饗宴。 秋季白果成熟後會掉到樹下,不但營養、金黃色
    Thumbnail
    avatar
    neko
    2023-11-28
    【秋季踏青和平島及基隆嶼觀山看海】 與好友們相約於基隆和平島集合旅遊。 路痴如我,清晨破曉即到了基隆火車站,詢問清潔大姐,慈悲指引方向後,繼續前行。 雖說有手機導航地圖,但不知為何,使用走路途徑功能時,總仍是東西南北方向偵測緩慢不明,需要走一大段路之後,才能在地圖上看見自己與標地物的"加長"距離。
    Thumbnail
    avatar
    Julia的親子幸福花園
    2023-10-31
    秋季新番《米奇與達利 惡童物語》惡童三部曲?園山老夫婦去孤兒院收養小孩開始,故事一開始園山夫婦對所有小孩都很喜歡,甚至想全部收養,但他們已經預訂只收養一個孩子。 台詞中有提到,他們年紀大了時日無多,可推測可能精力跟經濟都有限。
    Thumbnail
    avatar
    哈斯的採購人生
    2023-10-27
    蒐集全宜蘭三星鄉必玩景點,秋季秘境落羽松、拔蔥體驗、搭小火車、高超過6尺洛克馬!本文由好好玩授權提供,原文出處在此 宜蘭三星景點這樣玩準沒錯,純樸鄉村小鎮到處是美麗人文景點,沿途能欣賞蔥田風光。本篇規劃三星一日遊好去處,有體驗農夫採蔥、搭小火車、玩拍超巨大洛克馬等等,總之好玩景點實在太多,彼此距離又近順遊也方便。如果去膩那些宜蘭景點,這次換個新遊程路線,探訪更多三星好玩景點吧
    Thumbnail
    avatar
    好好玩
    2023-09-28
    [節氣芳聊]秋季排憂與養肺之芳香對策🍁秋日蕭瑟🍁持香排憂 入秋後,您感覺到自己似乎有好多情緒需要梳理消化了嗎?秋天不只是養肺的季節,更是情緒排毒的好時機,且聽芳療師媽媽與您聊聊植物能量如何陪伴我們排憂與強化呼吸道健康~
    Thumbnail
    avatar
    芳療師媽媽 | 悦心禾行芳療諮詢
    2022-09-22
    2021年秋季樸雅吟社台語漢詩文人調吟唱雅集樸雅吟社活動照片 --2021年10月31日下午於雲林大埤鄉三秀園 嘉義朴子樸雅吟社,2021年秋季,樸雅吟社社員台語漢詩文人調吟唱雅集,於2021年10月31日(星期日)下午,於雲林縣大埤鄉三秀園植地有聲市集/舞台中登場
    Thumbnail
    avatar
    嘉義樸雅吟社
    2021-11-01
    2021年秋季日劇18部大盤點!綾野剛與米倉涼子回歸,「懸疑、愛情、醫療劇」看好看滿!2021秋季日劇《派遣女醫 X》、《X 光室的奇蹟2》以續集之姿回歸,還有三部懸疑劇《真兇標記》、《最愛》、《言靈莊》等著大家,更包含了愛情、漫改、校園等不同類型的劇情。
    Thumbnail
    avatar
    六六 LiuLiu
    2021-10-21
    秋季天氣變化大,肺炎鏈球菌與流感疫苗保護長輩健康(圖文:家天使編輯團隊)最近因為新冠肺炎的疫情,讓大家非常重視個人的健康,然而相較於新冠肺炎,典型肺炎其實才是年長者與孩童健康的隱形殺手,尤其進入秋季後,就是典型肺炎與流感流行的季節,目前市面上已經有相關的疫苗可以施打,並且今年度有部分縣市政府還提供免費流感疫苗與肺炎鏈球菌疫苗疫苗給符合條件的長輩,
    Thumbnail
    avatar
    家天使-與您一同關心照顧議題
    2021-10-21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樸雅吟社台語漢文2021年秋季班暫採視訊教學樸雅吟社台語漢文2021年秋季班,於2021/9/9於朴子高明寺廂房正式開課,在黃哲永老師號召下,學員熱烈參加,擠爆教室,可見大家學習台語漢文的熱忱。 唯有鑑於武漢肺炎疫情有所變化,為避免自台中、雲林、台南、嘉義市等地前來的學員移動造成風險,於參考教育部的開學防疫指引後,經學員表決,決定暫停實體授課
    Thumbnail
    avatar
    嘉義樸雅吟社
    2021-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