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與你再度相遇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第五章|命中注定的結緣
在不知不覺中,我睡著了。
可能是因為這幾週都複習到凌晨,也起很早去圖書館複習的關係,導致我有些疲累。
如今高考已結束,終於可以徹底的休息了。
今晚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包括那個奇怪的夢境。
我睡得格外香甜,沒有再因為夢境而被驚醒。
一早醒來,我覺得今日的空氣格外清新,陽光也更加燦爛耀眼,大概是一覺睡到天亮的關係吧。
我拉開床簾,大口吸氣,像是要把空氣都吸淨為止。
林函,妳今天看起來很不一樣喔!」
李奈瞪大雙眼直盯著我,我都能感覺得到她的眼睛在不斷發光發亮。
「難道是有什麼好事發生嗎?」李奈才剛說完,林月就輕笑的問道。
「能一覺到天亮能不開心嗎,終於可以睡個好覺了啊!」
「我們林函前幾週那麼努力,好不容易能休息了,肯定很開心啊!」
看見她們這樣,我笑得格外燦爛。
「好了啦,我們趕快準備了啦,還要去教室呢!」我用了真是拿你們沒辦法的語氣說。
「知道啦!」她們一起回答說。
之後我們都準備好了,便一起走去教室。
這還是我們第一次四個人一起去教室。
進到教室時,由於我們並不坐一起,所以我們各自分散回座位。
我繞過江忘時,他瞄了我一眼。
我放下東西,拉開椅子正要坐下時,江忘突然轉了過來。
「早安。」
他手撐著下巴,眼眸微瞇,歪頭朝我笑笑。
我呆呆地看著他。
「早⋯⋯早安。」我呆呆地說道。
他仍然只是對我笑笑,沒有任何回應。
他的笑容還是那麼地溫暖,那麼地閃耀。
我回應了他的笑容,我朝他微笑著。
稍後,老師從門外走了進來。
老師先是祝賀我們高考結束,接著再對我們說了些未來祝福的話,然後就是一些想對我們說的話了。
老師說的話很感人,有許多人都已落淚,我的淚水也在眼眶打轉著。
我趁著江忘不注意,默默地擦拭著淚水。
我望向江忘,他若有所思地,看起來心不在焉的。
在我疑惑時,老師說的話也點醒了我。
「你們要珍惜眼前人,一旦錯過了,那就是錯過了,所以,不要錯過你現在所珍惜、寶貴的人。」老師有些嚴肅地說。
這些話,讓我想起了李奈千嶼林月,也讓我想起了在這裡的種種回憶。
可能我現在才意識到要畢業了。
畢竟高考的結束,就意味著畢業吧。
我望向窗外,明媚的陽光,依舊那麼地燦爛奪目,湛藍的天空,依舊那麼地廣闊,灰白的雲朵,依舊那麼地自由。
「畢業後,是不是就要回家了,是不是要和大家說再見了,是不是見不到你了。」我在心中默默地說。
我眨了眨眼睛,淚水從側邊落下。
我努力的忍著,不停地忍著淚水,讓淚水不在掉落。
因為我並不想讓江忘,看見我現在的樣子,我知道他又會像個小孩子一樣,擔心著我,不斷的關心我。
等老師說完這些話時,我也早已調整好自己的狀態。
我轉過頭去,卻對上了江忘的雙眼。
他明明對我微笑著,但我知道那是裝給我看的。
他的眼神透露出些許悲傷、黯淡,可是,他卻展現出他最好的一面給我。
我頓時從他身上,看見了我的影子。
這一霎那間,仿佛這間教室就只有我們兩個一樣。
忽然,下課鈴響了。
我避開了江忘的視線,快速地離開座位。
我衝出了教室,不停地在走廊上奔跑著,後來,我跑進了衛生間。
我關上衛生間的門,癱坐在地上,失聲痛哭著。
我緊抱著雙腿,將額頭靠在手上。
我不明白,明明畢業是一件令人傷心的事,為什麼江忘看起來很悲傷,卻連一滴眼淚也沒落下,反而對著我強顏歡笑。
我露出了一雙眼睛,眼淚依舊在不停地流。
我從未去了解過自己的內心,但現在我終於明白了。
我喜歡江忘⋯⋯。
我對他有著無數次的心動,有著說不出口的喜歡。
和他待在一起,有種莫名的安心和快樂。
江忘,是我最珍惜、寶貴的人,但我卻沒有勇氣和他告白。
突然,上課鈴響了。
我快速地將眼淚擦乾,並整理好自己,去洗手台洗個臉後,我就回教室了。
我回到座位時,江忘一直盯著我,我下意識地閃躲著。
「妳怎麼了,妳的眼睛好紅,發生什麼事了嗎?」
江忘的聲音又再次溫暖了我。
「沒⋯⋯沒發生什麼⋯⋯,剛剛有⋯⋯東西飛進眼睛了,可能⋯⋯我一直揉眼睛的關係吧。」
我的聲音雖然有些哽咽,但我已經很努力裝成原本的聲音了。
江忘的眼神流露處一絲絲的擔憂。
「真的沒事啦,不要一副擔憂的樣子嘛。」我裝作沒事的樣子,笑嘻嘻地說。
「真的嗎?」
「嗯嗯,真的沒事啦!」
江忘見我這般執著,也就沒在多問些什麼。
我也鬆了一口氣。
不過,江忘看上去還是有些擔憂的樣子。
隨著時間的流逝,下午了。
高考的成績公佈了。
李奈千嶼林月和江忘,都再說這件事。
我這才知道高考成績公佈了。
我急忙跑到電腦前。
我抱著緊張的心,手不由自主地顫抖著,我緩慢地在鍵盤上,輸入著准考證號碼。
我按下完成鍵,網頁的小圈圈不斷地跑著。
令我的心愈跳愈快。
網頁終於跑出來了,我頓時放下心來,鬆了一口氣。
我考了七百分,距離滿分只差了五十分,我欣喜若狂地在房裡蹦蹦跳跳。
我連忙將這個好消息告訴了她們。
「好羨慕妳啊,我才五百五十分,剛好達到標準而已⋯⋯。」
「我六百五十分,還可以啦!」
「恭喜妳啊,我這次六百分而已。」
江忘是我最後一個說的人。
江忘,我七百分,只差五十分就滿分了,你呢?」
「和妳一樣,也是七百分呢!」
江忘是她們裡面唯一和我同分的人,這讓我有些訝異。
不過,他能考那麼高分,我也很為他感到高興。
除此之外,在下午的課堂中,我和江忘都被叫去辦公室了。
江忘林函,你們的成績是可以保送A大的,但是,這個保送名額只有一個,你們兩個之間,必須放棄一個人。」老師說。
我和江忘面面相覷。
可能這個名額對於我們來說,都很重要,如今要放棄一個人,真的很難選擇。
我深思了一會兒。
當我正要跟老師說我放棄時,江忘比我強先一步了。
「老師,我放棄這個名額,就讓給林函吧!」
「行,那這個名額就是林函的了,沒什麼事了,你們可以先走了。」
剛關上門,我和江忘説了聲謝謝,並詢問他為何讓給我。
江忘表示他對A大沒興趣,所以就放棄了。
我沉默不語,只是覺得挺可惜的。
畫面一轉,放學了。
我和李奈林月千嶼一起走回宿舍。
一路上,我們討論了許多畢業後的話題。
我待在一旁邊聽邊思索著畢業後的生活。
回到宿舍後,李奈林月千嶼還在繼續聊著這個話題,而我默默地回到床鋪上。
我躺在床上,開始幻想我和江忘成為情人的樣子。
想著想著,就這樣默默地睡覺了。
這一晚,我睡得很香甜,夢境很甜美。
在夢境中,我從房間裡走出來,看見江忘朝我歪頭微笑,他穿著一件白色高領衣,和黑色的牛仔褲,還穿著圍裙。
他右手端著亮白的盤子,盤子上放著吐司,左手拿著用馬克杯,馬克杯裡面裝著奶茶。
我走過去,和他說了聲早安後,就開始享用早餐。
當我還沉浸在夢中時,我從夢中聽見了李奈的聲音。
我在夢裡越聽越覺得奇怪,我不知道李奈怎麼在我的夢裡。
我想著想著,就被李奈搖醒了。
「誰啊,怎麼打斷我的美夢了。」我迷糊中說道。
林函,今天可是重要的日子,妳怎麼還在睡,都已經七點啦,快點起床吧!」
「七點了啊,差點睡過頭了,李奈,謝謝妳叫醒我,不然要睡過頭了!」
我匆忙地下床,並且開始收拾自己。
隨後,我和李奈林月千嶼去到了畢業典禮現場。
剛進到這裡,我就從不遠處看見了江忘的身影。
他似乎也發現了我,他朝我揮了揮手,我也朝他揮手。
「哎呦,林函你們在一起了嗎?」李奈林月千嶼同時說。
我臉紅著,但還是和她們說著之前的話。
「什麼時候才會在一起啊,林函不會要單身一輩子了吧?」她們失望的說。
「什麼單身不單身的,我還是有很多人要到好吧!」
江忘似乎聽見了我們的對話,他在一旁臉紅的笑著。
不久後,畢業典禮開始了。
台上的主席講了許多祝福的話,以及儀式的內容。
接著頒獎的儀式開始舉行。
我上台領了一等獎,在台上,我的眼珠不由自主地望向江忘,我看的很清楚,他的眼神充滿了祝賀及喜悅,我感到很光榮。
我下台後,就換江忘上台領二等獎了。
他領獎時,我也用他剛剛的眼神看著他。
等他下台,且其他獎項都領完時,就開始唱畢業歌曲。
有許多人都流下了淚水。
最後,由老師們說些祝福的話後,就徹底畢業了。
畢業了⋯⋯。
我看見江忘默默地走掉了。
附近的人也在逐漸減少,唯獨我還站在原地。
我的心在隱隱作痛,就像我所珍惜的人,馬上就要離開了,就像我再也見不到他了。
我的心像是被石頭給堵住似的,就好像我從來都沒有,勇敢的去追尋自己所嚮往的一切。
我開始在心中想著:「錯過是不是就見不到了,是不是就要錯過你了,我該怎麼做,我應該要去抓住你,並表明我的心意嗎?」
忽然,有個人站在我的背後。
林函,心意已決,妳就去吧,不管妳最後是否成功,我都會在背後支持妳。」林月手放在我的肩上說。
林月,我很慶幸有妳這樣的室友。」
我堅定地看了林月一眼後,就快速地跑向江忘
江忘離我有一段距離,但我一定會緊緊地抓住你,絕對不會讓我後悔這次的決定。
在一棵楓葉滿地的樹下,我和江忘面對面的看著彼此。
原來,在我跑向江忘時,江忘也在跑向我。
江忘,我有很重要的話要跟你說!」
林函,我有很重要的話要跟你說!」
我和江忘同時說著一樣的話。
林函,妳先說吧!」
江忘,你先說吧!」
我們又再一次很有默契地說著同樣的話。
「妳先說吧!」
我點了點頭。
楓葉被微風吹過,一片又一片的落下。
「那⋯⋯那個,江忘⋯⋯我喜歡⋯⋯你,請你⋯⋯和我⋯⋯交往⋯⋯好嗎⋯⋯。」我低著頭,不斷地戳揉著手,臉頰上還有些紅的說道。
江忘愣了一下,他的臉頰上也浮出了些許的紅。
林函,其實⋯⋯我也⋯⋯喜歡⋯⋯妳。」
我們都低著頭,不敢去看對方。
「那⋯⋯我們在一起吧⋯⋯。」我小聲地說。
「好⋯⋯。」江忘羞澀地說。
楓葉飄落之下,而我也和江忘成為了情侶。
或許,我們的相遇,是命中注定的緣分。
    4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u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秋季與你再度相遇(上)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秋季與你再度相遇(下)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秋季與你再度相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秋季與你再度相遇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秋季與你再度相遇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的2023年秋季23個主題卡片盒與1460張卡片的旅程我從2023的Week 43開始追蹤卡片盒變化的數量, 到今天2023年Week 52共經過了10週。 目前為止我的Obsidian Vault裡面有23個資料夾, 每個資料夾都是一個帶主題的卡片盒, 存放與該主題相關的卡片筆記。 這23個主題目前總共包含了1460張卡片,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12-29
    秋季名物在熊本~銀杏與白果 片片綠葉轉眼變成金黃葉片的銀杏樹聳立在阿蘇神社,不但壯觀也感受到濃濃秋意。 隨著陣陣風聲搖擺金黃樹葉,颼颼樹葉聲響不只以視覺與聽覺方式告訴人們是秋天來了。樹下閃閃發亮果實也誘惑人們品嚐它的鮮美。感謝大自然賦予人們這精采生動的秋季饗宴。 秋季白果成熟後會掉到樹下,不但營養、金黃色
    Thumbnail
    avatar
    neko
    2023-11-28
    【秋季踏青和平島及基隆嶼觀山看海】 與好友們相約於基隆和平島集合旅遊。 路痴如我,清晨破曉即到了基隆火車站,詢問清潔大姐,慈悲指引方向後,繼續前行。 雖說有手機導航地圖,但不知為何,使用走路途徑功能時,總仍是東西南北方向偵測緩慢不明,需要走一大段路之後,才能在地圖上看見自己與標地物的"加長"距離。
    Thumbnail
    avatar
    Julia的親子幸福花園
    2023-10-31
    秋季新番《米奇與達利 惡童物語》惡童三部曲?園山老夫婦去孤兒院收養小孩開始,故事一開始園山夫婦對所有小孩都很喜歡,甚至想全部收養,但他們已經預訂只收養一個孩子。 台詞中有提到,他們年紀大了時日無多,可推測可能精力跟經濟都有限。
    Thumbnail
    avatar
    哈斯的採購人生
    2023-10-27
    秋季極致享受:抹茶山迷人風光與高CP值湯屋療癒之旅!秋天的抹茶山涼爽又美麗 全程5.6公里爬起來真費力 沒有練過爬到鐵腿真不行 爬完山礁溪泡湯恢復體力
    Thumbnail
    avatar
    素蘭人,不是旅人
    2023-10-15
    北投社大/111年秋季班線上成果展/112年春季班課程簡介/輕鬆學日語/週一早上基礎班/週五晚上入門班#北投社大#111年秋季班線上成果展#112年春季班課程簡介#輕鬆學日語 #週五晚上入門班#週一早上基礎班#日語#學習#日本語#勉強#北投學#日語學習#日語教學
    Thumbnail
    avatar
    Tatsumi小宇
    2022-11-20
    [節氣芳聊]秋季排憂與養肺之芳香對策🍁秋日蕭瑟🍁持香排憂 入秋後,您感覺到自己似乎有好多情緒需要梳理消化了嗎?秋天不只是養肺的季節,更是情緒排毒的好時機,且聽芳療師媽媽與您聊聊植物能量如何陪伴我們排憂與強化呼吸道健康~
    Thumbnail
    avatar
    芳療師媽媽 | 悦心禾行芳療諮詢
    2022-09-22
    羽葉洋葵,天竺葵屬萌萌可愛的少眾塊根, 秋季入手最適宜羽葉洋葵,一種萌萌可愛的少眾塊根植物,秋天正是入手的好時機,知道為甚麼嗎?看全文就一清二楚。
    Thumbnail
    avatar
    林佑
    2022-09-05
    (2022年秋季班)嘉義朴子樸雅吟社【台語漢學詩文班】熱烈招生中(2022年秋季班)嘉義縣梅嶺文教社區學校第29期 嘉義朴子樸雅吟社【台語漢學詩文班】熱烈招生中 歡迎對台語漢學有興趣的人踴躍參加,透過親自參與,實際支持台灣本土語言文化,促進國家語言正常發展 報名-請洽邱素綢班長-05-380-1688 台語漢學詩文班指導老師:黃哲永老師
    Thumbnail
    avatar
    嘉義樸雅吟社
    2022-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