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與你再度相遇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第七章|與你同在
後來的幾個禮拜裡,我都和江忘一起去逛街、吃飯、看電影等,然而母親和父親都渾然不知。
在這個長假裡,我和江忘可以說是天天都在約會。
雖然江忘不住在這一區,但他還是會從另一區過來找我。
為了不讓母親和父親發現,所以我和江忘每次都是,在離我家遠一點的地方見面。
我們也不是天天都在見面,偶爾會有幾天是待在家裡的。
就算是待在家裡,我們也會傳訊息、打電話等。
另外,我和李奈千嶼林月已經分開了,不過,我們在假期裡,也還是有在見面,以及聯絡。
除了和江忘一起出去玩以外,我也會和李奈千嶼林月一起出去。
有些時候,我們五個人也會待在一塊兒。
放長假的我,既開心也無奈,因為我還是要天天面對著母親,她為了讓我能跟其他家族聯姻,也是很拼命地在找人和我相親。
我除了要想辦法將這件事推掉以外,我還要冒著被母親鎖在家的風險。
也可以說我每天都過著膽戰心驚的生活吧。
同時,我覺得我也應該感到慶幸,畢竟,再過不久就要開學了。
很快我就可以遠離這裡了。
在那之前,我也必須將我保送A大這件事,告訴母親和父親。
我從得知這件事起,就沒有和他們說過,儘管我知道他們會很贊同,可是我還是想瞞著他們。
可能再過不久,他們就會自己來問我了吧。
今天,我被父親帶去公司了。
父親讓我先去公司熟悉一下,到時候就在自家公司實習。
話說,我從來沒去過自家公司看過。
今天,我還是第一次來,讓我有些期待和好奇。
剛抵達公司樓下,我一下車,映入眼簾的是一棟寫字樓。
我真不敢相信我看見了什麼。
函函,怎麼愣在那兒了,這是我們家的公司,快點進去吧。」
「好⋯⋯。」
我跟在父親的旁邊,進入了這棟寫字樓。
才剛進去,我就感到一陣驕傲,公司裡的員工,個個喊著總好,我頓時覺得父親是個很厲害的人。
接著我就跟著父親到處熟悉公司,最後就是坐在父親的辦公室裡。
我坐在父親辦公桌前的沙發上,因為不知道可以做些什麼,所以我開始滑手機。
我一邊滑著一邊偷瞄父親,父親在認真的工作,看起來恨忙碌的樣子。
函函,公司以後是要繼承給妳的,等妳來實習的時候,要跟著公司的前輩好好學習,這樣我才能放心把公司交給妳。」父親一邊處理文件一邊說。
父親忽然和我說話,讓我嚇了一跳。
「我知道了,我一定回認真學習,不負爸爸的心。」
父親微微地點頭。
後來,天色漸漸暗了下來,因為沒什麼事情可以做,所以我找了個理由回家。
回家後,我還是待在自己的房間。
我將今天的事情和江忘分享了。
「今天去我爸爸的公司熟悉來一下,那裡真的好大間啊,只可惜我現在還沒在那裡實習。」
「讓我也有好奇了,妳之後也還是會在那裡實習的,到時候再帶我去見見世面?」
「你和我一起工作呀,這樣就可以天天見到你了。」
「好好好,和妳一起。」
我笑嘻嘻地再和江忘傳訊息時,有人敲了敲門。
門外傳來先生的聲音。
「小姐,夫人讓您下樓去找她。」
「我知道了。」我躺在床上喊道。
先生離開後,我就下樓去找母親了。
不知道這次母親找我,又有什麼事情,
我剛下樓,就看見母親坐在客廳的沙發上,她喝了一口茶,並看向我。
估計這次又有複雜的事情要發生了。
我深呼吸一口氣後,就走向母親。
我才剛坐下,母親就開始問了一些問題。
林函,妳還沒和我說高考的成績,這次考了多少分,有沒有拿到保送名額?」母親有些嚴肅地問。
「考了⋯⋯七百分,保送A大。」
「行,媽媽最近又找到了一個適合的對象,妳後天就過去和人家相親。」
「媽,我說了我會自己作主,您能不能不要再讓我相親了,我對家族聯姻沒興趣啊!」我有些耐心地和母親說。
林函,這是為了家裡好,少跟我說些有的沒的!」母親大聲喊道。
母親走了,只剩我還待在那兒。
我的內心已經有些崩潰,不論我怎麼和母親說,她都聽不進去。
我到底該怎麼做⋯⋯。
過了幾個月後,開學了。
我和要去高中那時一樣,穿衣服和吃早餐,接著上車前往A大。
我還像那時一樣,望著車窗外的景色。
路邊原本還黃紅的楓葉,早已掉落滿地,唯獨幾片楓葉還留在樹枝上。
漸漸地我才發現,秋天已經過了一半了。
這次的路程也依舊很漫長。
比去高中的路程還要久,至少要五個小時。
幸好今天剛入學,還沒有要上課。
說到這裡,我還不知道江忘讀哪間大學,令我有些好奇。
既然江忘還沒告訴我,那我想應該也是有他自己的打算,就不問他了吧。
我一整路幾乎都在看車窗外的景色,和司機也沒什麼對話。
直到抵達A大,我們才有一些些的對話。
「小姐,您的行李。」司機將行李遞給我說。
「小姐,夫人這次只讓我告訴您,要好好的讀完大學。」
「我知道了,辛苦你了。」
我拉著行李進入A大。
A大的校園很廣大,校門兩旁都是高大的植物,學校大廳則在前方。
我大約走了五分鐘左右,才到大廳進行報到。
報導完後,我就去填選宿舍的單子了。
我選了一個只有一人填的宿舍,她的名字好像是諾江
而宿舍是在301。
處理完一些入學手續後,我和其他新生都被一個老師帶到了宿舍樓。
老師簡單的說明了一下後,就讓我們各自去宿舍。
我仔細看了一遍宿舍樓,發現大學的宿舍比高中的好多了。
不只是外觀,就連宿舍樓裡面都有電梯。
這次終於不用再自己走樓梯了。
只是搭電梯的人還蠻多的。
我好不容易進到電梯,卻還是會被擠到最裡面,我都快變成夾心餅乾了。
幸好我的宿舍在二樓而已,不然就快被擠扁了。
到二樓的時候,我努力從電梯裡面擠出來。
終於,我從電梯裡出來了,我走向新宿舍,期待見到新室友。
這次我住的宿舍是兩個人一間的,所以我的室友只有一人,真好奇她是個怎麼樣的人。
不知不覺中,我已經到宿舍門前了。
我敲了敲門,走了進去。
「打擾了。」
忽然,有個和我差不多高的女孩,出現在我眼前。
「我是諾江,妳好啊!」諾江一邊整理床鋪一邊說。
「我是林函,請多指教啦!」
我也走到自己的床鋪去,開始整理行李、床鋪等。
因為宿舍只有二個人,所以床鋪不是上下鋪,而是單獨一個。
然後都是上鋪的,則床鋪下方就是書桌,旁邊是衣櫃。
雖然走道有些窄,但還是可以行走。
只是兩個人走在一起的話,可能會撞到桌子。
我花了一些時間將床鋪整理好,連床簾也都已經妝好了。
由於我還沒有報名課程,而諾江好像也沒有,所以今天我和諾江都待在宿舍裡。
現在已經是下午三點了,我點了一些外賣。
過了十幾分鐘後,外賣送到校門口了,我偷偷摸摸地去校門口拿外賣。
我拿到外賣後,就快速的回宿舍了。
在我回宿舍的路上,有個身影路過我。
我下意識地回頭望去,總覺得這個背影有些像江忘
我站在原地一直盯著他看,我怕我認錯人,到時候會讓自己很尷尬。
但我又很好奇他到底是不是江忘,於是,我寧可讓自己尷尬,也要確認他是不是江忘
我跑向他,拍了拍他都肩膀。
江忘?」
他轉過身來,直盯著我看。
林函?」
我沒有認錯人,他就是江忘
不過,江忘為什麼會在A大。
江忘,你怎麼會在這裡啊?」
「當然是因為妳在這裡呀!」
「你也讀A大嗎?」
江忘對我點點頭。
「可是你不是說對A大沒興趣嗎?」
「妳就是打動我的那個人呀!」江忘用手指碰了碰我的鼻尖說。
我頓時明白江忘會在這裡的原因了。
看來從今往後,就能經常見面了。
    4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u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秋季與你再度相遇(下)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秋季與你再度相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秋季與你再度相遇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秋季與你再度相遇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秋季與你再度相遇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秋季與你再度相遇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的2023年秋季23個主題卡片盒與1460張卡片的旅程我從2023的Week 43開始追蹤卡片盒變化的數量, 到今天2023年Week 52共經過了10週。 目前為止我的Obsidian Vault裡面有23個資料夾, 每個資料夾都是一個帶主題的卡片盒, 存放與該主題相關的卡片筆記。 這23個主題目前總共包含了1460張卡片,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12-29
    秋季名物在熊本~銀杏與白果 片片綠葉轉眼變成金黃葉片的銀杏樹聳立在阿蘇神社,不但壯觀也感受到濃濃秋意。 隨著陣陣風聲搖擺金黃樹葉,颼颼樹葉聲響不只以視覺與聽覺方式告訴人們是秋天來了。樹下閃閃發亮果實也誘惑人們品嚐它的鮮美。感謝大自然賦予人們這精采生動的秋季饗宴。 秋季白果成熟後會掉到樹下,不但營養、金黃色
    Thumbnail
    avatar
    neko
    2023-11-28
    【秋季踏青和平島及基隆嶼觀山看海】 與好友們相約於基隆和平島集合旅遊。 路痴如我,清晨破曉即到了基隆火車站,詢問清潔大姐,慈悲指引方向後,繼續前行。 雖說有手機導航地圖,但不知為何,使用走路途徑功能時,總仍是東西南北方向偵測緩慢不明,需要走一大段路之後,才能在地圖上看見自己與標地物的"加長"距離。
    Thumbnail
    avatar
    Julia的親子幸福花園
    2023-10-31
    秋季新番《米奇與達利 惡童物語》惡童三部曲?園山老夫婦去孤兒院收養小孩開始,故事一開始園山夫婦對所有小孩都很喜歡,甚至想全部收養,但他們已經預訂只收養一個孩子。 台詞中有提到,他們年紀大了時日無多,可推測可能精力跟經濟都有限。
    Thumbnail
    avatar
    哈斯的採購人生
    2023-10-27
    秋季極致享受:抹茶山迷人風光與高CP值湯屋療癒之旅!秋天的抹茶山涼爽又美麗 全程5.6公里爬起來真費力 沒有練過爬到鐵腿真不行 爬完山礁溪泡湯恢復體力
    Thumbnail
    avatar
    素蘭人,不是旅人
    2023-10-15
    北投社大/111年秋季班線上成果展/112年春季班課程簡介/輕鬆學日語/週一早上基礎班/週五晚上入門班#北投社大#111年秋季班線上成果展#112年春季班課程簡介#輕鬆學日語 #週五晚上入門班#週一早上基礎班#日語#學習#日本語#勉強#北投學#日語學習#日語教學
    Thumbnail
    avatar
    Tatsumi小宇
    2022-11-20
    [節氣芳聊]秋季排憂與養肺之芳香對策🍁秋日蕭瑟🍁持香排憂 入秋後,您感覺到自己似乎有好多情緒需要梳理消化了嗎?秋天不只是養肺的季節,更是情緒排毒的好時機,且聽芳療師媽媽與您聊聊植物能量如何陪伴我們排憂與強化呼吸道健康~
    Thumbnail
    avatar
    芳療師媽媽 | 悦心禾行芳療諮詢
    2022-09-22
    羽葉洋葵,天竺葵屬萌萌可愛的少眾塊根, 秋季入手最適宜羽葉洋葵,一種萌萌可愛的少眾塊根植物,秋天正是入手的好時機,知道為甚麼嗎?看全文就一清二楚。
    Thumbnail
    avatar
    林佑
    2022-09-05
    (2022年秋季班)嘉義朴子樸雅吟社【台語漢學詩文班】熱烈招生中(2022年秋季班)嘉義縣梅嶺文教社區學校第29期 嘉義朴子樸雅吟社【台語漢學詩文班】熱烈招生中 歡迎對台語漢學有興趣的人踴躍參加,透過親自參與,實際支持台灣本土語言文化,促進國家語言正常發展 報名-請洽邱素綢班長-05-380-1688 台語漢學詩文班指導老師:黃哲永老師
    Thumbnail
    avatar
    嘉義樸雅吟社
    2022-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