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31203

2023/12/03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今日壽星

Mabo:因為變魔術時會喊1、2、3,所以今天是魔術之日,明明做很多事都會喊123啊,為什麼今天只能是魔術之日,那3月21日不就是跨年之日嗎xdd

另外今天也是攝影師篠山紀信和演員古田新太的生日,說到壽星,我曾經和篠山紀信合作過兩次⋯⋯阿不對是三次,我覺得篠山桑想帶給大眾的世界觀還有他本身散發的氣場,都會有種「哇這樣的人真的存在啊」的感覺,而且他拍照不拖泥帶水,總是只拍兩張或三張就結束了,記得我和坂本冬美桑有過一次對談,那次對談的側拍攝影師就是篠山紀信,好像也只拍了三張而已,然後拍立得也拍了兩張,後來坂本桑把其中一張拍立得送給我,上面還有篠山桑的簽名,那張拍立得到現在還收在我家,畢竟這張照片是和坂本冬美桑對談時,篠山紀信桑幫我們拍的照片啊~我還記得當時經紀人講的一句話「果然名不虛傳」,真的有這樣的感覺呢,和篠山桑合作時的氛圍就是不一樣,也有一種安心感。

再來今天也是新醬(古田新太)的生日,這位到現在還沒有手機呢,會認識新醬也是因為舞台劇,其實我16歲就和新醬一起工作過了,那時關於J.League(日本職業足球聯賽)的電視劇就有三部,其中有一部叫「オレたちのオーレ!」,這部戲好像是新醬第一次演的戲,我也在這部戲中稍微演出了一點,就是在這時候認識的,那時和新醬聊了超多,但我當時不知道新醬是新感線劇團的人,當時剛好我又要演「秀逗男護士」,這部戲第一集的出場演員就是新醬,於是新醬就說我是不是要演新戲,然後又說他正在準備舞台劇,問我知道新感線劇團嗎,我說我不知道,他就跟我說新感線最近在準備一個舞台劇叫「素戔嗚尊」,我就說我有時間就會去看看,後來我進另一個劇組拍戲,新醬也開始準備他的舞台劇,某一天剛好有空,就去了新感線看看,那天剛好正在排練素戔嗚尊,我去了才發現素戔嗚尊根本就是新醬主演的舞台劇xddddd,前面鋪陳太長了吧!但我到現在還記得他那天的笑聲🤣,總之祝新醬生日快樂!

.

聽眾點播Hey!Say!JUMP的「それぞれ。」(三田園第六季的主題曲)

Mabo:很多聽眾都會寫信問我三田園相關的事,尤其是「三田原小姐請回答」的部分,這個小單元是沒有劇本的,工作人員做的只有蒐集大家的問題而已,但辛苦的是我,因為我要現場即興想出回答哈哈哈。

.

偶遇的妹妹

聽眾說之前Mabo分享在路邊遇到詢問合照的妹妹(231119那期),是她的女兒,女兒在那附近的烤雞肉串店打工,下班回家的路上就遇到了Mabo,但其實女兒是森本慎太郎的粉絲(Mabo:欸怎麼這樣),所以每次dash只要出現Mabo慎cp(Mabo:這什麼啊)的場面,母女兩人都會很興奮,btw 女兒12/4就滿20歲了

Mabo:喔喔原來女兒在那附近打工啊,20歲生日快樂!滿20歲只會有越來越多工作要做喔,也會有很多不得不做的事,所以為了應付忙碌又精彩的人生,趁現在放棄森本慎太郎吧!哈哈哈哈哈,原來是慎的粉絲啊,其實還蠻開心的啦~是說之後好看以來試試看自己回顧自己的廣播,回想自己那時候到底在幹嘛,感覺應該蠻有趣的。

.

養貓小故事

聽眾分享老家的院子最近一直有奇怪的聲音,以為遭小偷,沒想到一打開院子的小木屋卻發現有一窩小貓,觀察了一下貓媽媽也在,原來是把這裡當育兒場所啊,原本想整修小木屋的,但現在整修的話貓咪一家就會失去棲身之地,所以決定先借給貓媽媽育兒

Mabo:是很溫馨的小故事呢!畢竟流浪貓自己在外面真的很難生存,尤其又是小貓,所以如果能找到收養的人就更好了,當然把貓咪結紮後再放回去也不失一個辦法,不過這個議題本身就蠻複雜的。

我對貓毛過敏所以沒有養貓,但是我很喜歡貓咪!小學的時候在路邊聽到奇怪的聲音,想說是什麼未知的生物在叫,那時看不出來是什麼東西,但牠哭得超大聲的,於是我就用手把牠捧起來用水沖乾淨,用水沖過之後才發現是一隻未開眼的小貓咪,當時也不知道怎麼辦,總之先把牠擦乾,給牠喝了牛奶,過了一晚因為有點擔心,又帶了罐頭去看牠,這時朋友又說應該要帶去醫院看看,但我一個小學生哪有錢帶貓咪看獸醫,就問媽媽能不能帶貓咪去醫院,雖然媽媽嘴上一直在抱怨,但還是帶著貓咪去了醫院,醫生給牠打了一針又讓牠住院住了三天,三天過後果然變得很有精神,最後幫牠隨便取了一個名字叫「咪咪」,在我家住了半年左右吧,咪咪想出門的時候就會一直抓門,然後他有一天偷跑出去就沒有再回來過了,也不知道牠後來過得好不好,再後來就沒有養過貓了。




其實流浪貓、流浪狗也是人類隨意取的名字,貓狗本來就是大自然的產物,是人類擅自養了又丟掉,才會為讓牠們變成流浪動物,總之希望住在這位聽眾家的小貓咪們可以平安的長大!

.

助眠工具

聽眾問Mabo有沒有聽了就會覺得很安心的聲音

(我的話只要聽馥甄和安溥合唱的最好的時光就能獲得心靈的平靜)

Mabo:有時候在三溫暖聽到療癒的輕音樂會覺得很平靜,但自己在家裡播這類音樂就不這麼覺得了哈哈哈,我自己在家聽反而不會覺得想睡或冷靜,不過我倒是有一個因為大吉老師而產生的新習慣,今年和二軒目的工作人員們一起去了兩天一夜的旅行,因為參加的人數比想像中的多,雖然房間本來就很多,工作人員也很貼心的讓我和大吉老師有單獨房間,但再加上原本不能來最後又可以參加、要先離開最後又決定過夜的人,最後還是多了兩個人,於是我就提出和大吉老師睡一間,這樣房間就夠了,大吉老師也說沒問題,最後我就和大吉老師一起睡雙床房間,大吉老師在睡前跟我說他如果沒搭配youtube影片就會睡不著,老師說他都會播助眠的影片,我是很好睡的人所以從來沒有在意過這個,但那之後有天好奇就搜尋了一下,發現真的有很多這類的影片,試了一下發現真的睡得更沉,還能連續睡十小時,我聽的是那種很平凡的敘述冷知識的影片,比如「我是000,住在000」、「海豚和鯨魚的差別在於⋯⋯」,聽著聽著就漸漸覺得睏了,不過大吉老師可能不是看這種的xddd,我原本是比較喜歡在寂靜中睡覺的人,但意外地這樣的影片對我來說效果還不錯,感覺就像學生在聽老師上課,聽到想睡的情況,所以我現在睡覺時會聽這個。

說到助眠,我聽城島茂講話也會想睡覺,每次問他「這個之後要怎麼處理」之類的問題,他就會講一堆,實在是太冗長,根本不知道重點在哪裡,光聽他講這些真的有夠想睡覺,只是想問他怎麼辦,他卻會開始解釋一堆,然後還有很多預設的結果,聽到這種不可能不想睡吧!所以如果有人有失眠問題的話,看要不要去聽聽看城島茂的廣播(?)

.

作曲者

聽眾問Mabo在寫歌時,署名不用本名,而是用Mabo,甚至是用Kaoru(三田園小姐的全名是三田園薰)的原因是什麼呢

Mabo:我記得我好像也有用過松岡昌宏的名義寫歌,但好像真的大部分都是用Mabo,原因可能也是因為有點害羞吧,也有一種身份轉換的感覺,所以最後才選擇用Mabo或是Kaoru的名義寫歌,有這樣的身份轉換在寫歌的時候也比較順利,不會被松岡昌宏這個身份束縛,就像在演戲的時候也會藉由角色而轉換各種身份,轉換的同時也會自動帶入角色的人生觀,像在寫歌的時候,也會根據角色的背景、電視劇的故事情節來寫,像三田園主題曲的話,就會依照三田園的特性來寫,也會考慮到Hey!Say!JUMP唱什麼樣的歌會讓觀眾覺得有趣,當然也會考量到製作方是否做得來等等。

一開始寫歌的時候當然超不順遂的,雖然現在也沒有到很順遂,不過不用本名寫歌的原因也是因為不希望大家在聽歌前直接帶入「這首是TOKIO松岡昌宏寫的歌」,不希望大家因為這首歌是我寫的才聽這首歌,之前我幫島茂子小姐寫歌時,就會想像島茂子小姐適合的曲風,那時是讓島茂子小姐作詞,我寫曲,但作曲者我就寫了「Kaoru」,當時就想說如果一般人看到一定會想問「Kaoru」是哪位吧,這樣好像也挺有趣,但粉絲當然一看就知道啦,總之不用本名松岡昌宏就是不希望大家有帶入感,因為我自己也知道我是一個很有特色的人xdd,不想要大家聽完歌之後調侃「原來松岡昌宏會寫這麼可愛的歌」,但如果不用本名的話,被別人問起就可以說「這不是我寫的是Kaoru喔~」哈哈哈,我現在其實也有一些歌曲的庫存,如果有機會的話也想讓大家聽聽看,但可能到時候發行的時候又會換一個身份發行,感覺如果不是生涯最後一首歌,我是不會用本名寫歌的哈哈。

雖然我們有出歌,但也有演戲、做綜藝,所以其實不會說自己是音樂人,雖然在玩樂團,但在我們之前沒有人像我們一樣玩樂團又做綜藝,所以以前其實也不怎麼覺得是在玩樂團,要出道的時候聽到要組偶像樂團,也對要成為哪一種樂團感到很困擾,是搖滾的嗎?還是很Man的那種,結果最後聽到出道曲是「Love You Only」的時候,大家都有點問號,竟然是走這種路線的,大家原本一直以為是超Man的搖滾曲風,結果是「Love You Only」,雖然當時不太知道要用什麼心情表演這首歌,但很有趣的是,也是因為有這首歌,才有了現在的我們,後來看到人們一聽到TOKIO就會唱「Love You Only」,真心覺得很感謝,但一開始並不覺得如此,20週年演唱會時看到大家都很熱情地唱著這首歌,才意識到原來這首歌可以帶給人們這麼多快樂,那一刻真心覺得能成為偶像樂團太好了,同時也覺得出道曲是「Love You Only」這首歌讓人很驕傲,「Love You Only」就像把我養大的恩師、父母親,以前會覺得是我們把這首歌唱紅,但久了才發現是這首歌在孕育著TOKIO,覺得很不可思議呢~如果未來有好歌,又有好機會的話,一定會發表給大家的!


這週也忙忙碌碌過完了,今年還有一個月就要結束,迷妹本人我今年過得很充實,明年也可以預期是充實快樂的追星年☺️

期待年末到韓國見東方神起,也期待明年三月見女兒們(IVE)

最後附上東方神起在MAMA的完美演出,想到之後可以在韓國演唱會看這首歌的現場就已經想尖叫了!!




18會員
181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