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21120

2022/11/2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那年今日

Mabo:1890年的今天是帝國飯店開幕的日子,帝國飯店這麼久了喔!有很多東西都是從帝國飯店開始的,比如吃到飽,如果帝國飯店會說話的話,不知道座落在千代田區的飯店是怎麼看待東京的⋯⋯我很喜歡舊式的飯店,就是像寺廟那樣古色古香的建築,每次看到那些建築和樹,就會心想它們駐足在這裡真的好久了~它們一直注視著這片土地呢,說不定也看過武士。我之前去過栃木的一個採石場,聽說那裡的石頭就是帝國飯店和東京車站的建材之一,聽到的時候心裡想的只有那個年代要怎麼搬運這些石頭啊!只能說古人都有大智慧。
.

。生田斗真

Mabo:關於壓克力立牌,之前有很多聽眾寫信和我說斗真立牌的動作在模仿我,然後我看了一下發現他真的在模仿我^_^?(20220925的內容),於是我今天就想分享那個笨蛋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變這樣的,雖然說那位笨蛋現在已經結婚生子了,一直講他笨蛋不是很好,但我是受害者在廣播講一下應該還好吧:)
前幾天工作結束後和一個朋友吃飯,要回家的時候因為路上很塞,所以就搭了地鐵,準備要轉乘的時候看到斗真傳訊息說他現在和櫻井翔在一起,問我要不要過去,只能說他時間算得剛好,因為我要是真的轉乘搭上車的話,到他們那就不順路了,而且那時剛好又是末班車,想說既然那麼剛好,就和他們聚一下。是說那個人有一個壞習慣,要我去就算了,還不跟翔說我會去,想當然我一去翔就嚇到了啊,我問斗真為何不跟翔說這件事,結果他竟然一臉自信對翔說:「你看,我就說吧,松兄會來😎」,到底什麼意思,我彷彿成為生田斗真的玩物^_^?
但他真的從以前就這樣欸,自己開心就把前輩叫來,然後去不到半小時又說「好今天就這樣,解散!」,跟他說「蛤我才剛來欸,要再續攤嗎?」,他還會回「你在說什麼啊」,傻眼,為什麼搞得他才是前輩一樣^_^?,這次續攤之後,他都在唱男鬪呼組的歌,然後唱一唱就要我唱,我唱到一半,就看到他打電話給岡本健一桑,還對前輩說:「現在在唱你的歌的是松岡桑喔!」真的是夠了,還叫我接電話實在會氣死。其實斗真會這樣熱衷惡作劇我也要負一半責任,因為我以前也喜歡這樣,他可能就有樣學樣,我們公司的後輩當中,學我學得最徹底的就是斗真了。
當然我這次也和他說了立牌的事,他聽了後就一臉吊兒啷噹地說:「被發現了啊~」,看到他這個態度真的氣死人😃,是說翔是很正經的人,也就是說我那天同時和最正經的後輩跟最不正經的後輩一起喝酒,以上就是一件很鬧的日常。喔不過聽到斗真和翔說「松兄是隨摳隨到的人」,我整個人火都上來了,到底要多荒唐^_^?,我明明就是因為翔也在才過去的!!把我說得那麼隨便!!氣死我!!有夠沒品!!如果正在聽廣播的各位中有誰是生田斗真的粉絲的話,請現在立刻脫粉!!我認真的!!沒見過那麼隨便的人!!
.

。新門簾

之前Mabo說他請松山千春幫忙一件事,但十一月才能公布,於是聽眾來信差不多可以公佈是什麼事了
Mabo:之前我有說過我睽違二十年換了休息室的門簾,於是就請松山千春桑幫忙做一個哈哈哈,雖然設計還是我自己來的啦,之後會再分享給大家看,但說不定大家聽到這個廣播的時候就已經看到了哈哈
應該是這個但不完整
.

。一枝草一點露

聽眾說他很不擅長應付小孩,試過很多方法都沒用,問Mabo有什麼建議
Mabo:我覺得不用特地去克服不擅長的事,雖然說有很多在工作上和生活上不得不克服的事,這些另當別論,但如果不會因為這樣影響到生活,那好像就不需要勉強自己去克服,這世界上有把孩子視為珍寶的人,當然也有像這位聽眾一樣不擅長應付孩子的人,那就把應付孩子這件事交給喜歡小孩的人去做就好啦!食物也好興趣也好,都是這樣的,所以就大方說出自己不擅長應付小孩吧!
.

。家庭主婦松岡少年

聽眾問Mabo是什麼時候開始學做菜的
Mabo:我之前好像也有分享過,我是在三四歲的時候,和從川崎來北海道玩的表親一起做了玉子燒,那是我第一次做菜,然後大人看到小孩做菜給自己吃,不是不管怎樣都會說好吃嗎,就是從那時候產生極大自信,從幼稚園就開始做菜了,可能也是因為我自己也蠻喜歡的,後來我也做出自己的味道,雖然我媽媽以前因為工作忙碌不常做菜,但偶爾吃到媽媽做的菜,還是會覺得媽媽的味道很讚,不過我可能還是比較喜歡自己做的味道哈哈哈。
是說現在回想起來我媽媽可能是計畫通,她以前吃我做的菜的時候,就說我做得比他好,然後我聽了也很開心,就一直做下去了,所以我從小學五年級開始就會算媽媽下班的時間煮晚餐,會先炒菜、煮湯、洗米煮飯,煮到一半聽到媽媽回來了,就和媽媽說歡迎回家,如果是夏天媽媽下班後會先洗澡,趁著媽媽去洗澡,我就開始擺餐具,喔天啊講到這裡我覺得我以前好像家庭主婦!媽媽洗完澡後,就會從冰箱拿出冰啤酒,一邊吃我做的晚餐、一邊喝酒、一邊看電視、一邊和我抱怨工作上的事哈哈哈哈哈哈哈,這樣講起來我真的是很孝順的兒子耶!
雖然我媽媽會做菜,但她不喜歡,所以一定也有其他和我媽媽一樣不會做菜和不喜歡做菜的人,所以讓會做的人去做就好了哈哈哈,就和剛才說的一樣,大家都有各自擅長和不擅長的事,如果這世界上每個人都是十全十美的話,這樣世界還能運作嗎哈哈哈~
.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

聽眾說他的狗狗在前陣子去世了,想再養一隻寵物但因為自己年紀大了,又怕自己比寵物先走一步
Mabo:寵物過世會感到傷心寂寞,不外乎是因為沒有其他事物可以代替那個寵物,雖然說這位聽眾會害怕自己年紀大,養了新寵物又比寵物先走一步的話很不負責任,但這位聽眾才62歲,我覺得還綽綽有餘耶!而且換個角度想,可能會因為養了新寵物,而告訴自己要努力活得久一點。不過年紀大的話就不太建議養大型犬了,像柴犬就一定要常常帶出去散步,我們家柴犬已經14歲,都是老奶奶了,但每天還是堅持要出去散步,以活動力來說,小型犬還是比較好的,當然各個犬種各有各的優缺點,一切還是要講求緣分,如果有緣的話,再養一隻也無妨喔!

上週去好市多閒晃所以偷懶一週xdd
但這週真的要大抱怨搶票種種耶!!雖然我手氣本來就不好,但今年搶票真的搶到有陰影:),昨天幫妹妹搶MAMAMOO,為了昨天妹妹每天逼我複習MAMAMOO的種種,比當年準備學測還硬,結果竟然沒有題目我真的要氣死,就像老師說段考會考微積分結果最後只考1+1=2的心情= =
不過還好MAMAMOO演唱會的場館離我家有夠近,當天看是要去現場看有沒有人賣票還是去野餐聽漏音都可以,只要我妹不要再碎念就好:)
最後祝福黃牛,做壞事是真的會有報應☺️,時間早晚問題而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1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