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 未知

2023/12/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寫於 2023.12.09 ,家中

食用情緒:昨天看了遊戲預告片後 今天繼續沉浸在恐怖氛圍而出現的產物


「有一隻飢餓的紫色恐龍⋯⋯」

時間究竟過了多久?坐在這漆黑的房裡,聽著漏水的滴答聲每隔幾分鐘便會間斷地響起。老實說我不知道,我也不想知道。

在這只能看到模糊輪廓的房間裡,貼近地板的門縫是所能找到的唯一光源,大概不足一指寬。早些時間摸過了,沒有門把或門鎖,也推不開。

門外有時會傳來斷斷續續的交談聲,但使用的語言是一個字也聽不懂的,聽起來就像某種機器運作過熱產生的雜音及警示音。也許門外是間機器人工廠,所以才以機器的方式溝通。

除了水聲,還有一個彷彿隨時就會斷電的錄音機重複播放著同樣的音擋:

"The hungry purple dinosaur ate the kind zingy fox, the jabbering crab, and the mad whale and started vending and quacking."

雖然不明白這些字組合在一起是什麼用意,但因為聽起來很熟悉,現在又沒其他的事可做,所以我開始模仿起音檔所說的話,跟著隨時會消失的聲音一遍遍複述。

「有一隻飢餓的紫色恐龍,吃掉了⋯⋯」

一開始說起來是輕鬆的,隨著重複次數增加,我漸漸感到有些不耐煩。

漏水的聲音似乎在久遠以前停下了,但門外還是維持著一貫的氛圍,充斥著各種咒罵聲。一下抱怨天氣太冷害機油難以使用,一下怒斥工作負擔太重卻還有人出錯⋯⋯各種想得到的、想不到的對話都出現了。

「善良活潑的狐狸,聒噪的螃蟹,還有⋯⋯」

門外也在不久後陷入一片死寂,彷彿先前聽到的語句都屬於白日夢的內容。不過門縫的燈光顯示外頭還繼續供電,也有一些走動時鞋子接觸地面的聲音和光影⋯⋯或許外面的人只是懶得說話罷了,也不排除是為了減少多說多錯的機率所做出的調整。

「瘋掉的鯨魚。然後開始販賣跟發出怪聲。」

不知從何時開始,錄下的聲音徹底消失了,在這間房裡只能聽到我發出的喃喃自語,而重複多次的錄音檔則是深植在記憶裡,成為這段時間的印記。

等適應黑暗以後,因門的開啟突然湧入的光亮反而讓我一時之間感到不適。燈光照得到的地方,房裡就只有錄音機和我而已,而門外則是一條通往看不見的盡頭的白色走廊,沒有任何的工廠。在光裡的他們全副武裝,連個五官也看不到,但我依然看得出他們動作中流露的詫異與遲疑。

為什麼呢?為什麼駐足不前呢?

是因為我的模樣已經脫離他們的認知範圍了嗎?

還是有什麼別的原因干擾他們的判斷了嗎?

我不能理解。

「沒想到掃蕩這裡還能帶給我這麼大的驚喜⋯⋯」

疑似是領頭的人與身旁的其他人員簡單說了幾句話後,分頭走進房間,他們帶走了錄音機,而我則是被對方從地上伸手拉了起來。

近距離接觸讓我意識到對方密不透風的頭盔上映照出的畫面,是自己的模樣:至少能確定是一個長得不是錄音機的東西,因為我看不到可以用來發出聲音的工具。可是我也長得不像他們的模樣,至少外型上不是。

「幸會,我們是奉命前來迎接的小組,該怎麼稱呼⋯⋯『你』呢?」

3會員
109內容數
練習記錄一些腦中小劇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