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七章 起死回生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這孩子應該是受蛛毒影響,引致心臟麻痹,只輸送真氣是沒有效果的。而當務之急並非解毒,而是先讓他回復心跳。

我前生因為在地盆工作的需要,曾經上過急救班,雖然當時沒有認真學習,但在無限記憶的天賦下,導師每句說話,每個動作,我都記得清清楚楚。

我摸到那孩子的肋骨中間對下位置,以每秒兩下的速度,用力往下壓。然後每隔一段時間,則運起真氣,進行人工呼吸。

如此持續大約一分鐘過後,那孩子咳了一聲,眼睛張開了!

「好……好痛……」小明痛苦地輕聲說道。

「小明!」莫大嫂高興地說道。「小明清醒了!」

施展心外壓,往往會對傷者造成肋骨創傷,甚至骨折。如果是現代社會,傷者回復知覺後,就要馬上送醫院就醫。

可是,這裡是異世界嘛!

「緩痛術」、「上級接骨術」、「上級解毒術」、「止血術」。

憑我聖屬性的半先天真氣,再以唸半咒的方式,極速連施四個醫師咒術,讓蜘蛛毒液從傷口流出後,馬上止血,手法乾淨俐落,連我自己都要佩服自己。

那孩子深呼吸一下,便站起來了。

「嗚……媽媽!我好怕啊!」小明大哭著,然後馬上抱緊莫大嫂。

「小明,你沒事吧?」莫大嫂抱起孩子,也哭道:「有哪裡不舒服嗎?」

「嗯……沒有!」小明被他媽媽抱著,漸漸停止了哭泣,說道:「小明不痛了,覺得很舒服!」

「多謝少俠救了我的小明啊!」莫大嫂放下孩子,向我跪拜道:「請問少俠高姓大名?」

小明看到媽媽向我下跪,也跟著跪了下來。

「在下謝非。莫大嫂請起來吧,不必多禮了!」我慌忙把她扶起,說道:「我這是舉手之勞,孩子沒事就好。」

「謝非?原來是天師道近年收下的新弟子,我也有所聽聞啊!」李鎮長大聲說道:「斬殺魔物,捨己救人,擁有聖屬性體質的謝非謝少俠,真是非常了得,英雄出少年啊!」

「鎮長客氣了,相比起天師消滅蝗災,我這只是小事而已。」我也不是要假裝謙虛,剛親眼看過天師那萬雷天罰的威力,我這幾個咒語,實在不算得甚麼。

「救人哪有大小之分呢?」李鎮長說道。「三百多年前,西方的神子擊敗魔王,拯救了全世界的人,固然是神跡。今天你以前所未見的手法,起死回生,把孩子救活,何嘗不也是神跡呢?」

「這麼說起來,我幾個月前去過長安一趟。」李鎮長身後一個商人模樣的村民說道。「那邊的小孩都唱著一首歌謠,內容是『魔君再復生,塗毒禍害深,東方有神子,成王救世人』。這些內容,恐怕是某種預言啊!」

「龔生生說得對啊,這些年來,魔物和魔化動物橫行於世,大家都懷疑魔王快將要復活了。可是當朝皇上只懂享樂,疏忽政事,朝廷則連年興兵,向北方、西方挑起戰爭,使得國庫空虛,民不聊生,哪裡有管我們百姓的死活呢?」李鎮長嘆道。「全靠天師道一直擊退海盜,又有天師呼風喚雨,為我們消滅天災,救濟難民。如今還有謝非這位聖屬性,能起死回生的少年英雄橫空出世,我看他肯定就是我們的東方神子了!」

「只有天師道能帶我們渡過魔王的威脅!」那姓龔的商人朗聲道。「天師,東方神子,我龔某是北面長榮鎮的首富,我願意捐獻一半的財產,請讓我加入天師道吧!」

原來那商人是來自其他城鎮的,說罷便向孫恩和我這個方向跪拜。

接下來李鎮長,莫大嫂,以及數百個鎮上的居民陸續都拜了下來,當中亦有些人是從其他城鎮跟隨過來的。

「小明也要學伯伯、大哥哥那麼大的本領,小明也要做大英雄!」連小明也跟著再次跪下來了。

幾乎所有鎮民都下跪著,只剩下疏疏落落的數十個人,有如鶴立雞群般站著,大慨是親朝廷的人吧。

而站立的人當中,有一個少女披著連帽的斗篷,一直低下頭,看不清楚樣子,卻讓我有點熟悉的感覺。

或許是感覺到我的注視,那少女忽然抬起了頭,還對我眨了眨眼睛。

是杏子!她怎麼會在這裡呢?

「請起來吧!謝謝各位的厚愛。」孫恩揚聲道。「我們天師道為了幫助有需要的人,來者不拒。如果各位有興趣加入,我們是非常歡迎的。」

「我代表胡陵鎮的大部分居民,多謝天師給我們這個機會!」李鎮長朗聲道。「朝廷無道,天師正途。將來用到我們的地方,我們必定赴湯蹈火,在所不辭!」

嗯?怎麼聽起來有點要起兵叛亂的感覺?

「大家可不要誤會……」孫恩解釋道。「我們絕對不是要和朝廷對立,相反,我們只是要協助朝廷,處理他們無法顧及的事情……」

孫恩澄清了天師道的立場,以免被冠上反叛的罪名。接下來,便向居民們介紹天師道的背境,目標,以及入教的程序等等。

我也沒有留心孫恩在說些甚麼,找了一個機會,偷偷溜到杏子的身邊。

「杏子,妳怎麼來了?」我問道。「難道妳目前住在胡陵鎮嗎?」

「笨蛋,怎麼可能啊?」杏子嗔道。「我是今早在天師道觀外,看到你們好像要做甚麼大事,所以跟著來看看而已。」

「但我們今天很早就出城了。」我笑道。「這麼說,妳一大早就來找我嗎?」

「這……這當然不是啦!我……我只是吃完早飯,散步時經過道觀而已。」杏子急道。「而且我只是追著孫天師而來。謝先生,我可沒有打算去找你,少自作多情了。」

「那妳有看到我救人嗎?技術還算不錯吧?」我抓著頭問道。

「你的武功不行,但醫術確實有點厲害。」杏子半貶半讚地說道。「不過,真正厲害的是孫天師呢!那招萬雷天罰的威力如此霸道強橫,我師傅是絕對無法做到的,恐怕在比武場上,孫天師是穩操勝券了。」

「呵呵呵!能得難波先生的高徙如此謬讚,孫某深感榮幸。」孫恩不知何時,已來到我們的身後,把我和杏子都嚇了一跳。

「參見孫天師,我是羽黑流的竹中杏子,請多多指教!」杏子帶點調皮地說出來,似乎並不在意我們兩派的敵對關係。「我因為貪玩,所以是一個人偷偷跑來的,師傅他們還在倭國。」

「嗯,看來阿非昨天在城外斬殺魔化獵鷹時,就是跟妳在一起吧!」孫恩微笑道。「我還以為他是要英雄救美,不過看來妳的功夫可比他好得多了。」

「謝謝天師讚賞!」杏子說道。「不過天師卻比我師傅厲害多了,早知道我就勸他不要跟你約定比武啦!」

「擂台比武,這些大魔法是用不上的。」孫恩微笑搖頭道。「令師的絕世身法,天下無雙的快刀術,我亦沒有把握能夠應付啊!」

杏子和孫恩的對話,我一時間無法搭上,正感苦惱之際,卻聽到李鎮長向孫恩請示,是時候回程了。

今早我們運送糧食,所以花了近三個時辰才到達胡陵鎮,如今騎乘快馬,不到一個時辰即可回到徐州城。

「杏子,妳也要回城了吧?」我對她問道。「不如我替妳安排一匹馬,讓妳騎乘回去好嗎?」

「不……不用啦!」杏子面有難色地說道。「我跑得不比馬匹慢啊!才一個多時辰的路程,我跑回去就好。」

「現在時候也不早了,為何有馬不騎呢?這樣跑回城,多累人啊!」我略一沉思,便明白了。「妳是不懂騎馬,所以害怕,對嗎?」

「因為在倭國,是沒有馬匹的啊!」杏子解釋道。「而且我有懼高症,騎在馬上,會害怕也正常吧!」

日本最早期的馬匹,是大約在公元六世紀從朝鮮傳入的,雖然異世界裡有魔法之便,但似乎也沒有讓馬匹提早在倭國出現。

而杏子作為一個會飛天術的人,卻有著懼高症,真的太違和了。

「那麽,妳跟我共乘一馬吧!」我提議道。「我再慢慢教妳騎馬的方法。」

杏子看看我拉著的馬兒,猶豫了片刻,終於答應了。

我右腳踩上馬鞍旁的腳踏,用一個最瀟灑的動作跨過馬背,平穩地坐著,然後伸手準備拉杏子上來。

可是杏子卻無視我伸出的手,輕輕一躍,已坐到我的背後了。

「出發!」我故意不等杏子回應,立即讓馬兒起跑,嚇得杏子抱緊了我的腰部。

「哼!壞人的奸計得逞了。」杏子口裡雖然這麼說,卻沒有鬆開抱著我的手。

「杏子,妳為甚麼會自己先來徐州呢?」我想起她剛才說過,自己是偷偷前來的,續道:「不怕妳師傅責罰嗎?」

「唉,因為早幾天,仁德天皇派使者到我們羽黑里找師傅說話。」杏子嘆道。「那個已經六十歲的老頭,居然說想娶我做小老婆!」

「甚麼?」我嚇了一跳,問道:「那妳師傅答應了嗎?」

「更令我驚訝的是,我師傅說他早已替我安排了另一段婚約,而且那個對像是……是個壞人!」杏子負氣道。「因為師傅不能直接拒絕天皇的提親,所以便答覆使者,要讓我自己選擇嫁給誰。」

「妳兩個都不喜歡,又不能當面拒絕,所以立即溜出來,對嗎?」我問道。

「是啊,反正我知道我們將要來徐州參加比武大會。」杏子苦笑道。「所以不等師傅來找我,我便立即回房間收拾行李,留信說要深測敵情,先出發了。」

「你偷聽師傅和天皇使者對話,不會被他們發現嗎?」我再問道。

「我前世在跳台高處跌下時,曾懊悔沒聽清楚樂園職員的指示,所以我得到的其中一個高級天賦,就是順風耳。」杏子解釋道。「我從來沒跟師傅說過,所以他不知道對話內容會被我聽到的。」

這順風耳天賦帶來的加乘效果,應該比我五感強化中的聽力強化高級得多,所以昨天在懸崖邊,杏子就比我先聽到魔化獵鷹回巢的聲音。

「難波太夫作為五大高手之一,又精擅於竊聽偵測等技巧,應該不會被妳偷聽卻沒有發現吧?」我說道。「或許他是他知道妳不願嫁給天皇,故意讓妳離開的。」

「咦?這麼說,好像也有道理,師傅他確實很疼愛我。」杏子沉思了一會,續道:「我又把一項天賦告訴了你,你也要告訴我一項才公平啊!」

「我們是自己人嘛,有甚麼好秘密的?」我笑道。「我其餘四項的天賦,分別是五感強化、偵測分析、全能加速、經驗加乘。」

「謝先生,誰跟你是自己人啊?」杏子嗔道。「這四個天賦有甚麼作用呢?是怎樣取得的?」

我詳細解釋各個天賦的功能,也順便把被貨車撞死的事情經過說了出來,杏子也用心的聽著。

「原來如此,我們倒有點同病相憐。我是死於自己的婚禮之前,而你是死於出席前女友的婚禮後。」杏子說道。「不過你的高級天賦也不錯啊,特別是經驗強化,將來可能會變得比我更強呢。如果我們兩派變成敵對關係,我第一個就要先殺你這個壞人!」

這個竹中杏子,左一句壞人,右一句壞人的說著,加上事事要求公平,又有著喜歡跟別人保持距離的傲嬌個性,跟我的前女友還真像呢!連名字都同樣有一個杏字。

陳杏儀,要不是妳們一個是香港人,一個是日本人,而且杏子是死於舉行婚禮之前,我可能會以為她就是妳呢!

「哎,我只是說笑的啦!」杏子看我沉默不語,說道:「我不會殺你的,看你害怕成這個樣子。」

「先下手為強,在妳把我殺死之前,我先把妳摔死好了。」我拉一拉馬兒,牠在奔跑之中奮力的跳躍起來,嚇得杏子緊緊的抱著我的腰部。

「豈有此理,居然敢嚇我?」杏子佯怒道。「你忘記了我有飛天之術嗎?會跌死的只有你這壞人啊!」

杏子用手指捏我的腰部兩側,酸癢的感覺讓我完全受不了,差點真的要掉下馬去。

「哎喲!要是我跌死了,一定要變成厲鬼,回來跟妳說『我死得很慘啊!』」我想起昨天杏子想裝鬼戲弄我,笑道:「對了,那樣我也能得到飛天之術啦?」

杏子忍不住哈哈大笑,而在我們邊聊邊玩的時候,不知不覺已經回到徐州城了。

    1會員
    42內容數
    主角意外死亡後,被神安排轉生到一個有著魔法和武俠風的異世界之中,必需一邊努力打倒魔王,一邊有趣地活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nny Cha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廿一章 東方神子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廿二章 功力提升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廿三章 三個願望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廿四章 白衣少女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廿五章 飛天之術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廿六章 萬雷天罰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12月份入人手這3種植物, 過年期間就能賞花/目前正值12月份,剛進入冬季,戶外一片蕭瑟的景象,看似不適合再入手花卉。 其實不同的花卉品種擁有不同的生長習性,有些特殊的花卉,在冬天也是能開花的。 例如今天為大家介紹的3種“開花樹”,冬天最愛開花,現在入手,過年期間就能賞花。
    Thumbnail
    avatar
    林佑
    2023-12-01
    六界之一.第廿一章蛇妖先是看向徐修志,然後看著王和陶然。「軀體只是方便我們隱匿在人群之中,更何況軀體會逐漸衰弱,最後成為一種累贅。唯有脫離軀體,以意識形態存在,那才是最強大的狀態。」
    Thumbnail
    avatar
    肚肚的角落
    2023-08-31
    整編廿一師下令徹底剷除城市空間的日本文化遺跡二二八事件後,整編廿一師政治部曾在臺中召集中等學校各校負責人舉行座談會,政治部主任張一青在座談會中,直言參加二二八事件的智識份子比農工份子多,高年級學生比低年級學生多,男學生比女學生多,因此將事件爆發的原因歸咎於日本教育,要求各校要禁絕說日本語,同時羅列以下各點辦法,下令徹底剷除城市空間的日本文化遺
    Thumbnail
    avatar
    代誌無解決,正義無可能
    2023-08-10
    消費旺季什麼類股會漲?雙十一到農曆年期間的消費力有多大?今年雙十一你買了些什麼?從萬聖節開始接著到雙十一,後面緊接著聖誕節跟農曆新年,這段期間被稱為消費旺季。究竟消費旺季什麼類股會漲呢?我們又該如何把握這段期間的消費力道,幫助自己從股市賺錢彌補剁手的帳單?
    Thumbnail
    avatar
    藍白拖主力
    2022-11-15
    英國40歲以上申請超長按揭年期 兩年增加逾400%近月英國通脹持續,連帶租金不斷上漲下,亦有一部份英國人由租轉買,同時為應付不斷的加息壓力,不少英國上車一族決定將按揭年期加長,其中40歲以上人,申請35年期以上按揭貸款急劇增加。
    Thumbnail
    avatar
    李明輝Samson
    2022-10-20
    【中環美食】重遊日本菜快餐店廿一堂Nijuuichi Don ︱小K飲食之路上次食完廿一堂之後,實在覺得幾高質,估唔到可以同吉野家有得揮,主要係醬汁方面同埋 套餐方面無得頂😆 套餐入面有一碗麵豉湯,然後又有一個大褔同一杯飲品,值得比個Like👍 呢個套餐主打當然是廿一炭燒鳥丼了,雞肉非常嫩,看上去碗子好像挺小,但是份量一點也不少,一定食得飽🥰 好吃指數:8/10 性價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2-09-27
    乞丐與蒜頭雞 / 第廿一章 L'AIMANT (磁鐵)無論如何都會懷念巴黎的吧。領著一杯咖啡,在煙霧與政治話題繚繞的小宇宙底寫作;看著塞納河的水,讓靈魂呆滯;每天提著沈甸甸的三本字典,到學校圖書館力抗法文、西文和義文;躺在木板床上,一邊吊腳一邊跟YAYA聊著永遠聊不完的天;切肉、切菜、切水果;跟三、五好友,躺在凡仙公園的草地上,交換各國的政治現狀。
    Thumbnail
    avatar
    Elvis Lin
    2022-09-23
    第29章、過年期間「東祁還是沒忍住啊,看來是憋得很難受。」雲燡坐在沙發上看著毫無動靜的門板,嘴角勾了勾,回頭繼續看電視。 「畢竟接下來好幾天都見不到人了。」琉華抬頭回了一句,接著繼續專注在自己手上的書中。 雲燡覺得不太舒服,胸口悶悶的,他不大願意承認這是吃醋的情緒。 於是雲燡暗暗的把自己紊亂的情緒按下。
    Thumbnail
    avatar
    松月兔兔
    2022-02-17
    【每週一篇.長篇樂評】鄭欣宜《先哭為敬》——廿一世紀的禮儀縱然心中的烏托邦最後也是黯然消散,最少我們也曾經也見證過,也感受過,擁有過這些豐盛,分享過這些溫馨;現在到了散席的時候,誰也捨不得,誰都改不得,與其記著天空塌下以後的敗瓦,我倒想將畫面定格,留下最滿足的表情。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1-07-01
    美10年期國債殖利率及美元指數雙雙上升的影響─美中經濟(3)作者:陳華夫 美債殖利率上升,代表美國債價格的大幅下降,不僅打擊全球債券市場及新興市場股市。也造成美國債的外資持有率從2013年43%降到不滿30%,全球的央行或投資者都在尋求替代美元的貨幣或資產。並不利於美元的持續反轉上升。
    Thumbnail
    avatar
    陳華夫hwafuchen
    2021-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