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Cimitero Monumentale di Milano 米蘭紀念墓園

2023/12/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米蘭,除了米蘭主教座堂是大眾的觀光景點外,其他地方我們去了米蘭紀念墓園、中國城、運河區的Happy Hour,剩下時間就是各自亂走亂逛,偶爾同行,然後我常常發呆,旅行時發呆這是多麼奢侈又享受的行為啊!對米蘭的記憶,反而是這些在街上、住所周遭閒晃的記憶更加深刻懷念,住所公園旁的地下鐵,是新建成的線路,人不多環境乾淨,有鑒於公車的不好印象,之後的幾天我們都是以地鐵移動,方便且也沒遇上遊客常說的買票詐騙客。飯店附近的麥當勞也有我們的回憶,每到一個新的城市第一餐總是麥當勞最安心,在一個全然陌生的地方能掌握一絲的熟悉感是我旅行一路來很需要的支持。

Hotel Oro Blu距離米蘭中央車站約三十分鐘路程,地鐵搭到Lotto站,不懂義大利文,直接叫它樂透站,可愛又好記。飯店櫃檯服務人員非常親切,房間明亮乾淨,唯一缺點是冷氣是落地直立式冷氣,非常不涼,其中一晚還直接壞掉,好在飯店人員非常積極的協助修復,雙人房一個晚上只要台幣1720元含稅含早餐,物超所值。

不用錢的起司粉~

不用錢的起司粉~

飯店周遭看似住宅區,商家不多,零星幾家餐廳但常常打烊中。附近有間家庭式販售Pizza、義大利麵以及傳統西式麵餅的小店,老闆們看起來不像純正的義大利人,比較像中東、古巴、巴西販售沙威瑪皮膚黝黑的移民,但是大叔們很熱情,給我們好大的份量,還熱情的Push我多加一點起司粉,說要示範給我看然後直接撒一大瓢在我的麵上,歐洲起司根本不用錢不怕你吃,不管是義大利麵或是比薩都好好吃又便宜,與當地居民(大叔們)的互動更讓這頓飯添味不少。

正式踏出飯店周圍,是去逛了墓園,這樣的在地行程當然是男友選的。Cimitero Monumentale di Milano 米蘭紀念墓園,許多義大利著名的藝術家、音樂家、詩人、雕塑家等等,皆長眠於此。有別於東方對於死亡與墓地的忌諱,西方人倒沒有什麼禁忌,坦然的面對死亡,墓園也成了親人隨時悼念逝者的地方,是情感與思念的凝聚,而米蘭的這個墓園,還成了藝術的殿堂,雕刻的博物館。

raw-image

原本我就有聽過西方的墓誌銘通常都很幽默讓人會心一笑,所以的確有人會把逛墓園當作一個景點,但我們不懂義大利文,來墓園又看得懂什麼呢?原來這個墓園以雕刻聞名,墓地上座落著各種大小不同、風格迴異的雕刻,說著不同的故事,這些雕刻都很美,神情哀傷的天使、最後的晚餐、正為墓地鋪上花朵的少女,樹上枯黃的落葉掉落於上,蕭瑟卻又靜謐的光景。

米蘭的中國城離墓園很近,大白天的遊客不多,有別於倫敦充滿中華料理的中國城,這裡多數的店家竟然是服飾批發,但我們隨機走進一間中式料理─帆的家,很好吃呢!

旅行日期:2017/08

11會員
68內容數
30歲這年完成旅居歐洲的夢想,旅途中的美好是綻放的花朵,藍天下光線灑落,微風吹起,歐洲的夏天沒有蟬聲,所見、所想撲鼻而來。 177天,8個國家,45個城市,我將旅途的回憶化為文字,反覆咀嚼,隨時舊地重遊,重溫舊夢,當然,也不忘繼續啟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