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時尚之都米蘭

2023/12/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米蘭的運河區Naviglio Grande白天適合漫步,巷弄文青的挖寶,夜晚運河區兩旁的餐廳人聲鼎沸,露天座位永遠是西方人首選,每家餐廳幾乎都會推出Happy Hour只要€10,供應一杯調酒或飲品,免費沙拉吧吃到飽!以歐洲的物價來說實在划算,我不喝酒所以點了可樂,在國外每次沒點酒店員總是會露出可惜的表情,彷彿在說「酒這麼好喝怎麼會有人不想呢?」沙拉吧的餐點很豐富,雖然不是山珍海味,但基本的義大利麵隨便炒都好吃我回續了好幾盤!晚間十點還在吃吃到飽餐點實在危險,男友也算是破天荒這麼晚睡以及這時間還在外食。酒足飯飽後牽著手走回地鐵站準備回到飯店,這段星夜裡散步的路也是我現在常懷念的一種感覺,在陌生的城市,徒步經過的任何街景、店家都讓人驚奇,離開鬧區只剩下林蔭道旁打烊後仍明亮的櫥窗展示著花俏的商品,屋裡的人們彷彿都已睡去,我們一起走過這樣的夜,靜靜的,只屬於我們兩人的時光。

raw-image

以這趟歐洲行所見的所有教堂中,米蘭主教座堂的外型是我心中美麗的第一名。純白色的建築結合了哥德式的屋頂尖塔、巴洛克式拱門、牆面,雄壯又優雅。整個教堂從上到下充滿細緻的雕刻,就連名模也選在此拍攝時尚畫報、走秀,這時才感受到米蘭真的是個時尚之都。為了能搭電梯上到教堂屋頂,購買了€16的門票,教堂內部蜿蜒曲折的小樓梯被人潮擠滿,屋頂的構造很特別,四方密布的尖塔高達138座,每一座塔頂都刻有一位人物雕像,應該是上帝的門徒吧!走在屋頂上有種飛簷走壁的錯覺。

位於大教堂旁邊的艾曼紐二世迴廊,讓我聯想到比利時布魯塞爾的聖胡博拱廊街,同樣都是半室內的拱頂,比利時的拱廊街有許多巧克力精品店,而義大利的迴廊,則是精品品牌匯集地。我們在這裡的百貨公司類似美食街的地方吃了午餐,義大利麵樸素卻好吃。

raw-image

最後一天在米蘭的時光,離開米蘭大教堂後男友想去參觀社區大學,我不想,於是我們又瀟灑的分道揚鑣,在金黃色的陽光下,我走在四周為土黃泥巴色建築的古老洋房巷弄,看看路邊攤販賣的明信片、造型磁鐵,逛逛古老的木頭玩具店,晃進郵局寄明信片已是我每到一個城市固定的行程,然後悠哉的回飯店吹冷氣歇腿,男友不知道玩去哪裡了,我自己出門,刻意走了平常較少經過的大馬路,好奇這條路會通去哪,原來PWC氣派的大樓就在飯店附近,各樓層窗戶都是明亮落地窗,這樣的辦公環境又美又舒適,果然就像電影裡白領階層辦公的場景。今晚想讓自己在餐廳裡吃一頓好一點的餐,但沿著大馬路走,路邊的餐廳多為喝酒為主,或是露天半戶外太熱,勉強選了一間,讓自己吃了一頓€15.5的晚餐,是個燒焦的牛肉漢堡,特地加點招牌Chips,就是一籃像洋芋片的東西,特別又好吃。

小小的一家店在晚餐時間湧進了大量想用餐的家庭,甚至還有許多人特地外帶,人聲鼎沸的餐廳裡只有我是獨自一人安靜的用餐,但是我的心裡也是很澎派,在陌生的城市享受這樣反差,回到飯店看到男友出來應門,有回家的感覺,這五天的米蘭生活,讓我印象深刻的,都是這樣的日常,還有義大利人莫名其妙的壞脾氣。

旅行時間:2017/09

11會員
68內容數
30歲這年完成旅居歐洲的夢想,旅途中的美好是綻放的花朵,藍天下光線灑落,微風吹起,歐洲的夏天沒有蟬聲,所見、所想撲鼻而來。 177天,8個國家,45個城市,我將旅途的回憶化為文字,反覆咀嚼,隨時舊地重遊,重溫舊夢,當然,也不忘繼續啟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