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義大利-25(米蘭Milano#2)

2022/12/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8人房的宿舍,床簾拉了起來,也不知道到底住了多少人?不過我應該是第一個起床的。
8點下樓準備吃早餐,旅館小姐才正開始把食物擺出來。看來,在米蘭,大家是沒有那麼早起的。
早餐算是半自助式的,我先烤了可頌和兩片土司,旅館小姐幫我做了一杯卡布奇諾,還問我要不要吃鬆餅,我就點了兩片。
吃飽喝足,今天準備搭地鐵出遊。米蘭的車票特別貴,一張要2歐元,90分鐘內可搭各種交通工具,但地鐵只能進出一次。
先坐了六站,來到恩寵聖母教堂,這裡有名畫「最後的晚餐」。
我先進了教堂參觀,還在想要不要去看「最後的晚餐」,才發現今天是週一休館。
在教堂外繞了一圈,這是一棟很美的建築。至於要不要明天再來看「最後的晚餐」?等今天行程結束再決定吧!
徒步走過昨天類似的路線,經過米蘭北站,來到斯福爾扎古堡。
繞了一圈,裡面好幾間博物館,今天也幾乎都是休館。
後面有一個很大的皮奧內公園,遠遠的可以望見和平之門,裡面還有一個小湖,算是公園內人潮最多的地方。
從古堡城門接上但丁路,再走回米蘭廣場,已是11點多。
準備去買米蘭大教堂徒步登頂的通票,才發現要先領號碼牌,人多到我居然要等100號,真是太驚訝了!
走到門口,吃點小零食,再進去裡面等。後來發現其實跳號也蠻快的,因為有些人可能領了號碼牌後就走了,但光是買票也花了半個鐘頭。
拿到好不容易買到的票,先進大教堂。教堂內部挑高,很華麗,還有地下室。
出了大教堂,走到側門的樓梯口,準備登頂。
其實登頂可以搭電梯,不過比徒步貴了4歐元,我想說省下這4歐元,當作今天來回地鐵的費用。
其實徒步沒有很久,就來到了「半山腰」,跟出電梯的人會合。
放眼望去,皆是大教堂的尖頂,可以近距離看雕飾。
還有一段再往上爬的階梯,到教堂屋頂,但屋頂有一半的空間在整修。
今天氣溫沒有昨天那麼低,又微微有陽光,在屋頂感覺還蠻舒服的,也看到很多人就直接坐在屋頂,甚至躺著。
結束了大教堂的行程,直接在旁邊的攤販點了一個米蘭的B級美食──炸起司餡餅,好吃!
通票還有博物館可以參觀,但已感覺有點疲憊,就搭地鐵回旅館小睡一下。
精神飽滿後,接著到米蘭火車站探探路,免得明天拖著行李繞火車站找路,這樣趕車會有壓力。而剛剛搭回程的地鐵的票還在90分鐘內,就到旅館門口的站牌搭了公車到火車站門口,其實車程不到5分鐘。
弄清火車站大致的配置後,再沿路走回旅館,途中看看有哪些商店有紀念品,但倒是沒什麼吸引我的。接著再去超市採買食材,早早回去旅館,洗澡、煮晚餐。
晚上一樣到大廳,但感覺今天待在大廳的人好像比較多,而且都是男生,心中暗喜,也許今天晚上宿舍只有我一個人。
晚上10點多回到房間,聽到浴室有洗澡的聲音,後來出來的居然是男生!我嚇了一大跳!
查了訂房紀錄,發現我住的是「混合宿舍」。原來混合的意思是男女共用。
所以昨天晚上我進房時聽到的打呼聲,應該也是其中一個男生。還好拉起房簾,到底誰是誰都不知道。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