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威尼斯(Venezia)的生活感

2023/12/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出發至威尼斯之前,只聽聞這是全世界最浪漫的城市之一,此生必遊的景點,運河水道、貢多拉、夜晚著實嚇人的詭異面具,到底如何讓這裡成為年年遊客絡繹不絕,每人提到義大利絕對不會錯過的城市。實際走一趟,才能感受這裡的獨特風情,這是既巴黎之後,另一個讓我臣服的迷人城市。

raw-image

考量威尼斯本島住宿價格驚人,遊客也多令人煩雜,所以本次住在威尼斯本島對面的馬格拉,此為威尼斯地區六個直轄市之一。從米蘭車站搭火車前往威尼斯Venezia-Mestre車站,根據google map指示,從車站走到飯店Mondial Hotel Venice僅需四分鐘,但我第一時間沒有意會到map上標示穿越各個鐵路月台的虛線是真的有地下道可以通,還帶著大家從車站正門出去,繞了一大圈耗了近一小時,這裡的路怎麼走都沒辦法彎去車站後方的位置,艷陽與沉重的行李又讓大夥兒開始心浮氣躁,最後折返回到車站,才發現就在剛剛下火車的月台旁,有一個長長的樓梯,就像我們常常看到路口地下道這樣的一個出口,從那裡走出去,就算出了火車站,進入一個像住宅社區安靜的地方,真的離飯店只需四分鐘。

每每在豔陽下進到房間,都只想把冷氣開到最強然後倒在床上,哪都不想去了。Mondial雙人房平均一晚每人台幣1170元含早餐,早餐主要提供可頌、麵包、起司片、火腿片、喜瑞兒,稱不上美味但也能飽足省錢果腹。拖拉賴在床上好久,一直到傍晚才願意起身外出覓食以及每到新城市要先前往超市買足飲用水。飯店這一帶似乎都是住家、旅館,商店還是得回到火車站前才有較多選擇,我們選了Ali超市旁的東方中式餐館,中國籍的老闆熱情招呼我們,在戶外坐位坐下後覺得後悔,因為周遭的人都在吸菸,但也不好意思要求換位置。吃了這麼久的西餐,還是覺得中餐美味,或許是美味的西餐太高價,我都捨不得花錢吧!兩個人點了盤炒飯、糖醋排骨、蔥油雞,隨著旅行的時間越長,旅費越來越少,常常不能恣意的享用我喜歡的食物必須忍耐口腹之慾讓我心情很差,然後依舊沒有變瘦(心情更差)。

簡單的菜色更顯的食物的美味,這家餐館好吃耶!滿足的用完餐,超市買水,男友還買了瓶白酒,國外酒很便宜,來這裡他每天喝。牽著手在夜色中兩個人順著大街Via Piave亂走,周遭是住家、雜貨店、小商家、小酒館,這就是遠離觀光區當地人的生活樣貌吧!其中我們還亂入了圖書館,夜深了但圖書館還是有許多人,聚在門口的青少年感覺就像是晚自習暫時出來放風的學生,館員好熱心的用英文詢問我們是否需要協助,男友硬是要問人家如何辦理借書證,明明就沒有要借可能怕沒有正當理由參觀圖書館會被趕出去所以藉故攀談?管員依舊熱心的說明辦證手續,真是有耐心。

圖書館前方Piazza Erminio Ferretto及Galleria Matteotti這兩條路聚集了許多商店,夜晚雖然商店皆已打烊,但不難看出這一帶就是馬格拉市區繁榮的地方。大型的拱門迴廊前方設了此刻正熱鬧舉辦的第74屆威尼斯影展看板及金獅雕像,廣場燈光很美,路邊的椅子都藏有設計巧思,在徐徐微風下,有許多民眾坐在椅上、噴泉旁乘涼閒聊,越往廣場裡邊走,人群越多,餐廳人聲鼎沸讓人忘記此刻已超過晚上九點,歐洲人不論隔天是否須上班上課總是喜歡流連於餐廳,喝酒聊天享受生活。

raw-image

不知不覺我們走了離飯店2.5公里,我其實很喜歡廣場這裡的氛圍,大家都快樂的嬉鬧著,商家百貨的燈飾很美,若要我什麼都不做就坐在這裡看著人群,聆聽笑聲、酒杯碰撞聲我也願意,可惜我終究是旅人,時間有限。在威尼斯只短暫的停留四天,扣掉前後兩天需往返不同城市,我沒有多餘的時間好好深入、逛逛這裡,就留給下次吧!想著又要再步行2.5公里回去,我就腳軟,一方面覺得又累又想睡,男友一直說話企圖分散我不想走路的心情,回家的路怎麼還這麼長,要男友說笑話給我聽,他想了半天說出了老婦人與戒指的故事,的確是個好笑的笑話,但飯店還是很遙遠。

旅行日期:2017/08

11會員
68內容數
30歲這年完成旅居歐洲的夢想,旅途中的美好是綻放的花朵,藍天下光線灑落,微風吹起,歐洲的夏天沒有蟬聲,所見、所想撲鼻而來。 177天,8個國家,45個城市,我將旅途的回憶化為文字,反覆咀嚼,隨時舊地重遊,重溫舊夢,當然,也不忘繼續啟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