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亮的時候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晨起的時候,我的頭正好對向窗戶,宿舍的窗戶用的是毛玻璃,天光從遙遠的地方趕來,每日清晨,我都披著這濛濛的天光醒來。

今天晨起的時候外頭下著細細疏鬆的雨,天光依舊透過毛玻璃漫了進來,冷清的淡藍色光暈很不真實,室友們都還在睡,六張床安安靜靜的,我聽到遠處的走廊似乎有人走動的聲響。

有時候我會覺得天光剛剛清亮的時候很迷人,這時候起床,聆聽世界誕生的聲音,不同於人類,人類誕生的時候哇哇大哭,像是及需要全世界關心且必須注目的樣態來到世間;一天誕生的時候不一樣,潛伏、安靜,當我們注意到時,卻又能感到他的宏大深遠,從宏大深遠中又能親切的接近。剛剛清亮的天光總是很親切,街道上會是一層淡淡的藍色,這時候出現在街道上的人們面部不會有太誇張的表情,帶著一份清朗卻又微微肅穆的心情走在街道上,也許是昨日有什麼事發生,現在還在細細想著,也許是無名地感知到了一天正在誕生,像是什麼偉大的事與喜悅即將升起的感受。

來到北部之後,時常必須與這一天的細細雨絲共處,昨日室友J才又跟我抱怨他的衣服曬了三天還沒乾、在馬路上走路時,鞋子總會勾起水滴,每個天氣總有不便的地方,但是我並不討厭下雨。

不像中南部常有的豪邁大雨,北部的雨很細,因此其實在移動上還是比大雨好得多。在下雨的日子中,整日的環境光線都微微弱弱,淡藍色的清光,蒙在學校的紅磚建築上。下雨的時候人們比較安靜,就算有甚麼鼓動,過一段時間也會被稀稀落落的雨點沖淡。整日都維持一種天光初見的光景,特別的靜好。

我會在這個時候多看看校園或是公車站附近的植栽,我會看到也許一個小小雨林生氣彭發的樣子,蘸上雨水的植物看起來格外柔韌,色彩上雖然明度降低,但是整個感覺乾淨了許多。馬路在雨水的沖洗下,顆粒感漸漸明顯,有點像橘子皮,傍晚我在等公車時,只覺得路面在車流雨暈黃路燈的映照下,變得很有流動性,成了一條光河,路上所有的光線清稀亮眼,不斷的在各種水面交互反射,馬奎斯的〈流光似水〉竟然如此真實與此刻貼合,這時候的路面在各種輝映下流動,空間感也奇異了起來。

0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row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癒病與生活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有信仰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雨的奏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遇見第二次青春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冬夜街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輕量級的不速之客🌹歡迎👏👏👏~~輕量級的不速之客🌹 週末窗外飄著細雨,天氣微涼,在同仁們忙的不可開交時,突然意外的來了兩對夫妻,不約而同的帶著剛滿月的小寶貝來探望我們。 兩位可愛的「輕量級不速之客」,一進來馬上為診所帶來了陽光,讓同仁和其他候診的朋友們都感受到了溫暖和喜悦🤗,還有什麼能令人這
Thumbnail
avatar
孕醫生殖中心
2023-11-26
【透過Spoke的輕量內容策略,我如何轉變為高效的短篇創作者】如果你是一個喜歡寫作的人,Spoke的輕量內容策略將能為你打開新視野。 這種策略讓你能有效率地創造出大量短篇內容,並逐步進化至更深入的文章。 藉由這樣的練習,我不僅提升了我的寫作技能,更找到了我個人的寫作風格。 在這個寫作轉變的過程中,我有三個重要的體悟。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6-24
登山輕量化 | 如何開出方便又輕量的菜單以 10 天的中級山行程(大小鬼湖)為例,分享登山輕量化菜單規劃,以及如何做食材烘乾。文章會分為兩部分,這部分會先分享如何做事前的菜單規劃,第二部分會分享食材如何烘乾處理。
Thumbnail
avatar
Ying | 投資呢喃筆記
2023-06-11
有著輕量回彈的樂趣Asics Novablast上腳實測!這幾年「厚底」儼然成為最流行的跑鞋文化,競速、訓練皆適用。但並非所有人都是為了追求成績為目的,有些人是基於健康因素,每週不固定幾天撥空慢跑。相信上述這一類型的跑者佔絕大多數,相較於跑得更快,「跑得快樂」更重要。下面就由小編即刻為你評測報告唷!(づ。◕ᴗᴗ◕。)づ 全新彈性中底科技 鞋身更輕量
avatar
平底帆布鞋推薦
2022-02-07
有著輕量回彈的樂趣Asics Novablast上腳實測!這幾年「厚底」儼然成為最流行的跑鞋文化,競速、訓練皆適用。但並非所有人都是為了追求成績為目的,有些人是基於健康因素,每週不固定幾天撥空慢跑。相信上述這一類型的跑者佔絕大多數,相較於跑得更快,「跑得快樂」更重要。下面就由小編即刻為你評測報告唷!(づ。◕ᴗᴗ◕。)づ 全新彈性中底科技 鞋身更輕量
avatar
平底帆布鞋推薦
2022-01-22
戶外冷開箱「Naturehike CW280羽絨睡袋」—兼具美型與輕量的CP值之選歡迎來到冷開箱的單元。相信大家在選購裝備的時候,多少都會想要上網查詢商品的資訊或是使用心得。但有很多商品缺少中文的介紹,YOUTUBE影片可能是英文、日文,又或是介紹內容太過業配,缺乏參考價值。 在本單元我會從裝備清單中挑選較少人介紹的裝備進行深度使用分享。
Thumbnail
avatar
果熊
2022-01-12
[食譜] 印度香料奶茶 Masala Chai 的三種食譜:經典、辛辣、清香香料奶茶不僅味道豐富、好喝,也因為裡頭加了香料,對身體很好!真是沒有理由讓人不愛上啊! 本文會先介紹印度香料奶茶的歷史,再告訴你如何調整當中的食材,來做出自己喜歡的味道,也提供我喜歡的三種香料搭配給你參考!
Thumbnail
avatar
香料女子 Kei
2021-08-12
初級約維安的黑暗時代技能:輕量標記語言 Markdown透過 Markdown 能夠撰寫易於閱讀、撰寫的純文字,並進一步透過像是 pandoc 這樣的轉換工具,選擇性地輸出多樣化的格式(如 HTML、Word 或者 PDF。)
Thumbnail
avatar
郭耀仁
2021-05-18
從微軟的輕量版次世代Xbox主機,了解雲端DNA下的硬體戰略!| 科技巨頭解碼#20即將開打的次世代主機大戰,微軟與Sony都各自推出了最強的新產品。不過,從微軟所釋出的新一代主機規劃,我們可以看出,已經轉換成雲端DNA的這個軟體巨人,現在對於遊戲市場的主機大戰,已經有了完全不一樣的想法與戰略。
Thumbnail
avatar
Miula
2020-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