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你在那邊,好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再隔2天就是約好聚餐,見了面再聊好了,就再也沒見了

哥,久不見,甚是想念.

10/25,曾經是旗海飄揚的臺灣光復紀念日,如今,連官方都不提,民間也一如無差別的平日將之淡忘,但,這天,是哥你罷手這世界的離開日.

唉,是幾年了?我沒去算,沒去記.再也無法在世間相見了,記得時間又如何? 只是,今年好幾次夢見,特別想念,也懷念一起在鄉下與祖父母生活的日常.

前些日,看到你FB上,你友人貼上一篇給你的問候,問你在那邊過得如何? 短短幾個字,足以令人鼻酸.當年,你也不過就我今日的年歲,瞬間辭別此世間,實在早得令人心痛而惋惜.

我記得小時候,是你帶著我跟村裡鄰居的大、小孩群,打球、巷戰、舉元宵火把...;我跟人打架了,你還出來幫我討公道;看著大家騎腳踏車很風光,我也吵著要學,要你教.還記得在小學的操場上,你第一次放手,我騎了一小段後才倒下來,之後就會騎了.

我小學、國中的寒、暑假搭車到台北,也是你來北站,用腳踏車來載我,雖然住在還沒交屋的毛胚屋中,但是每天看到截然不同於鄉村的都市樣貌,當然帶給我無限的驚奇。

也要感謝你,極不容易說服了爸,出資幫我買了人生第一部中古車,好像是你也出資了一部分.就我所知,你告訴爸,我在台北(你跟爸媽都已搬出台北),沒車等於沒女朋友,而我當時初入社會,工作還沒有定著穩定,要自力買車確實遙遙無期,有了車,自然也讓我又跨入另一個人生階段的開始.

至於後來你與爸媽的相處,時有衝突,甚至爸媽過世後,你匆促的賣掉房子,讓我不知如何安置媽的香爐,這些不近情理的事,都在你將走之時,才驚覺你受困於躁鬱症已久,要將你拉離暗黑的深淵,已是為時晚矣。所以,明白了你這些言語、行為,恐怕都不是你在精神清明,理性正常下的種種反應.

你走後,我常會想,如果沒有哥的我,人生的過程,必定有不一樣走向,至於,是會如何發展,自是無法重來而得知,但是,我確實慶幸自己,曾經有哥與我人生路上同行.我想,這是我決定離開職場後,特別會有少了你的感覺.我也想問:哥,你在那邊,好嗎?

現在知道你為何把小時候的照片交給我

現在知道你為何把小時候的照片交給我



    4會員
    9內容數
    茶餘飯後的聊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皆省老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祭 憶-吾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離職,倒數中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終於,離去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退休滿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時尚品牌之於報紙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徑|九型人格】17-聽歌療九型。第二型:服務型/你被寫在我的歌裡在歌聲中聊聊九型 這些歌曲的選擇,並不是代表這首歌只有這一型的人會喜歡,也不代表演唱者本身或作詞者的背景,只是在透過歌聲與歌詞的情境傳達之下,讓我們可以用不同的方式來感受九型的特色。 第二型。服務型-你被寫在我的歌裡 第二型服務型,看見服務,可想而知願意助人、為他人服務,一定在性格特性當中。 甜甜的
    Thumbnail
    avatar
    想享藍圖。生活療癒學苑
    2023-07-10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23-05-15
    男優公寓實境秀5.1 | 哥你⋯你的手在尬嘛⋯影片的開始,室內背景單調的黑色皮沙發上,兔特身著成套白色球衣褲,整個人看起來氣色好極了,不知是否為鏡頭或光線的關係,甚至比本人還英俊、帥氣又可愛,且因為害羞靦腆而紅紅的小狗臉龐,讓人更忍不住想要咬一口。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22-09-23
    用兒歌檢測巴金森病?!生活中不可忽略的細節你注意到沒?千萬別當這樣的長輩呀!【健康新聞在那邊】節目這邊聽 📎錄製時間: 2022.08 本集邀請誤入地球的外星人 Vanessa 以及被小編抓來代班Sam,來一起聊聊哪些不可忽略的疾病! 《特別聲明》今日相關內容均非專業醫療指示,單純分享並促進民眾對不同疾病的認識,所有的醫療行為請務必遵守專業醫療人員要求,勿聽信電台或Podcast在那邊隨便
    Thumbnail
    avatar
    小編在那邊
    2022-09-19
    神在歌劇院等你,普契尼。普契尼筆下的音樂,普契尼螢幕上的角色,說真的,可能沒那麼高雅或尊貴,但觀眾一起笑、一起哭、一起高歌、一起啜泣,反而讓市井小民們為之動容,為之瘋狂,故普契尼每每有新作推出時,都成為在地報刊的頭條新聞。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1-12-24
    谷歌將推自家"安卓模擬器" 在Windows上暢玩安卓 E 微軟最新操作系統Windows 11原生支持運行安卓app,不過該架構是微軟與亞馬遜合作打造的。近日谷歌官方公布了自家的「Google Play Games」,它將支持Windows系統運行安卓遊戲! 這項谷歌獨自打造的服務將於2022年推出,玩家將可以自由在手機、平板、Chromebook
    Thumbnail
    avatar
    穿過流水
    2021-12-11
    你最近在聽什麼歌?如果聽歌是一種心情。一個人聽歌,是孤獨,還是快樂?掃著手機,打開歌單,我在音樂之間,來來回回。發現喜歡的歌,複製連結,按下分享。原來,當你仍有一個願意分享音樂的朋友,而他又願意認真聽完你放給他的音樂。是一件孤獨而快樂的事。
    Thumbnail
    avatar
    快樂村長
    2021-06-18
    我會戴上耳機,聽著那首我們的歌,然後在你墳上起舞──《85年的夏天》故事以倒敘的方式,除了一寫屬於少年們的夏日戀曲,更是在影片一開始就劈頭告訴你,「這不只是一個戀愛故事」、「如果你……
    Thumbnail
    avatar
    nomnomfilm
    2021-01-24
    〈把你擱置在,午夜的柔軟〉  〈把你擱置在,午夜的柔軟〉  吳彧‧ 休眠降落鐵捲門的側邊 惦記起備忘事錄 隔日上班的水、湯料 被火陶冶的肉片 我們騎上一團幽影 前方道路縮減,右側難行 左邊是你溫柔的方向 我們討論明天時數 休息時交換抽的菸癮 眼影被大霧壟罩 我的手上出現各式無名的傷口 你看見就會抓來搓揉 把悲傷稍微抹去
    Thumbnail
    avatar
    宋柏穎
    2019-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