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王子的逆襲01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國峰跟媽媽長年來吃了不少苦,歷經無家可歸,沒人收留,連唯一可以相信的大舅都見死不救,於是母子兩支身北上,國峰找到了加油站的工作,不過才做了三天,被一個老爺爺叫喚著「艾亞」,這國峰想說爺爺是不是認錯人,直到爺爺拿出照片給自己看,正是自己小時候的長相,爺爺主動提出要跟國峰回家的要求,接著換媽媽嚇一跳。

「您是爸嗎?我都以為您早就走了欸!」媽媽很疑惑地問著。

「我哪會死的那麼快,我雖然八十多快九十,老子還是一尾活龍,妳都有一個那麼將才的兒子怎麼都沒說?」爺爺語出驚人的言道。

「呃!沒一句聽得懂的,所以我說老頭你誰啊?」國峰疑惑的問著。

「他不是老頭啦,他是你的爺爺,也就是你老爸的老爸,他是曾光祥啦!」媽媽介紹著眼前的人給兒子認識。

「我不只是你的阿公,我錢還特別多,我的財力絕對不會輸給郭台銘,只是我的事業重心都在國外居多,我看你加油員也別做了,阿清妳也別跟兒子擠在這鳥地方,都跟我回去吧!」爺爺提出自己的意見跟想法。

「全聽爸的安排,還有喔大頭,其實你應該要叫做曾艾亞,國峰這個名字其實是你老爸取的,但是艾亞才是你本名,我們即將搬到一處連媽媽都沒有去過的地方,總之不管怎麼說,我們母子倆還是可以住在一起。」媽媽嚴肅的跟國峰說道。

「我說阿清,巧巧呢?我看算了,你們所有的事情我早就透過國際特務調查了,那女兒不要也罷,自私自利又傲慢!」爺爺不太高興地言道。

接著爺爺不過一通電話,來了一輛改裝過的大台車子,本來國峰想帶一些衣物,爺爺表示反正不過是便宜貨,就隨便帶幾件就好,至於媽媽,媽媽真的很喜歡她的衣服,爺爺也就不好讓媽媽丟光光,國峰帶著筆電,母子兩上了車,車程三個小時,來到一間超級大的房子,這裡就是母子倆將來要一起生活的地方了。

光祥爺爺很嚴肅的表示:「呃!這房子就是這樣喔,你們兩個就睡隔壁吧,自己各自去自己的房間看看,看喜不喜歡,不喜歡就換一間,不要客氣喔,一個是我女兒一個是我孫子,別跟我客氣喔!」

首先是媽媽自己的房間,那床之大,根本是加大在加大,典雅的歐式裝潢,一台超級大台的電視,尤其是房間的浴室,典雅高檔,整間房間跟城堡一樣,當然國峰的房間也不例外,爺爺還安排美女女僕照顧國峰,這國峰很會享受,讓人家給他掏耳朵,就躺在人家大腿上,接著是吃飯,人到餐廳,一堆大餐。

「我說阿清啊,原諒爸這些年沒有找妳,爸因為公司的事情,長年沒有踏入台灣,爸也沒有你們的聯繫方式,直到我那天偶然去加油,直接認出艾亞,我這才能找到你們,你們到底那種苦日子過了多久啊?」爺爺很心疼地問著。

「還能怎麼過呢,東借西借,以洞補洞,搞到最後沒人理我們,只能靠艾亞的殘障…呃津貼過生活!」媽媽不小心說溜嘴了。

「呃!媽!妳啊,真守不住秘密!」艾亞不太高興地表示著。

「無妨!艾亞你是個內心受過傷的小孩,爺爺早就知道啦,這也是爺爺回台的原因,為了給你們母子好的生活,我砸了一億八千多萬買下這裡,你們這一輩子都被看不起,換你們看不起別人囉!」爺爺笑著說話。

今晚是母子倆的第一天優渥生活,國峰跟媽媽很放鬆的入睡了,隔天一早,那早餐也有夠豐盛,爺爺跑去忙公司的事情,母子倆一起聊天,聊著這戲劇性的大變化。

「媽媽啊,我真沒想到我有一個那麼有錢的阿公欸!」

「媽媽我也不知道啊,我都以為你的光祥爺爺早就過世,你覺得要不要跟虹綺說?」

「我覺得沒有必要,反正我們是死是活對她來說根本小菜一碟,我們睡機場時她不是都不聞不問嗎,妳管她幹嘛,了不起孩子出世後去露個臉即可,但我知道妳做不到,畢竟是妳女兒!」

「等你爺爺晚上回家再請示看看!」

這爺爺還真反對媽媽接姐姐過來,爺爺直說這種女兒真的該天打雷劈,媽媽也就沒說什麼了,不過媽媽到是提過自己的日本男朋友,爺爺非常開心,爺爺表示他早就知道這個人的存在,也已經秘密約人過來府上,這人拖著一卡小皮箱出現,這是國峰第一次看到這個叔叔。

「秀桑!我來了!」八木叔叔用生澀的中文打招呼。

「叔叔好!我是國峰喔!」艾亞禮貌地打招呼。

「我說你啊!還真的過來喔,不就退休啦?」媽媽問著自己男朋友話。

「好啦阿清,人來就好,我說八木同志,預計在台待多久?」爺爺問著八木叔叔問題。

「回光桑,我想停留約莫一個月,主要這一次還是要拿我幫秀桑辦的信用卡來給她,拿去吧秀桑,這樣一來妳也可以在台灣領我的錢囉!」八木叔叔一面跟爺爺說話一面跟媽媽說話。

「哈!我看姐會氣死喔!嘿嘿!」艾亞開心的笑著。

過沒幾天的時間,艾亞的新身分證也拿到了,國峰已經成為過去式,艾亞整天享受生活,不是玩整天就是睡整天,突然在一周後的晚上八點半,竟然接到了姐姐來電,本來是不想要接的,想說又沒做虧心事幹嘛害怕,於是乎就接電話了。

「我說弟弟,你們現在人到底在日本還是台灣?」

「妳猜啊!」

「我沒空跟你玩猜謎,快點給我說清楚!」

「廢話喔,不是在台灣不然會在日本嗎?」

「那你們在台灣的哪裡?」姐姐接著問道。

「我為什麼要告訴妳?妳不是放我們自生自滅嗎?」

「阿叔叔呢?你們應該是靠他在台灣租房子吧?」

「妳不是打從一開始就不相信有叔叔這個人嗎?」

「我這是在關心你們,老實說話!」

「就像我前面說的,我為什麼要告訴妳?跟你說也可以!我跟媽媽現在過得很好很舒服!其他沒有妳的事情!沒事的話我要掛電話打遊戲囉!」

「我的孩子要出生了,我婆婆在找媽媽,你叫媽媽聽電話!」

國峰還真的拿著電話去隔壁媽媽的房間找媽媽,媽媽接手後直接一句話「關我屁事」,直接就掛電話了,接著這姐姐又打過來,也是,這姐姐的脾氣就是這個樣子,接著直接開罵說為什麼要掛她電話,接著換媽媽跟姐姐講電話了。

「妳是人嗎?妳老媽跟老弟睡機場睡六天五夜時妳人在哪裡,我們好不容易回了台灣妳人又在哪裡,現在用的到我這個媽媽了是吧,不好意思我沒空喔!」

「我本來就沒有什麼錢,我已經盡力了!」

「妳會沒錢,妳老公底薪五萬五,含獎金跟職務加給輕鬆破七萬,妳會沒錢,再來妳不是說回台灣後要我們自己找住的地方,我們也憑著自己的本事找到了,錢我過幾天會還給妳,其他妳還有什麼要交代的?」

「妳是小孩子的奶奶,妳要來看看小孩啊,妳不來我很難交代欸!」

「關我什麼事情?現在我是妳媽媽了,那之前呢?我就是個女人而已,我懶得理妳,我要掛電話了,妳以後也連絡不到我跟弟弟了,我們號碼都會換成新的,我們以後不要來往了,妳是死是活都沒有我的事情。」

接著媽媽就掛了電話,隔天一大早媽媽就約艾亞出門一趟,拿著爺爺給的錢,一人買一支全新的手機,也辦了全新的門號,這也代表直接告別過去了,然後媽媽連本帶利的匯款三萬塊錢給姐姐,母子的全新人生正式開始了。

就在一個無聊的下午,對媽媽來說,最好的小卻幸就是開著冷氣睡午覺,艾亞則是開著電腦在廝殺打遊戲,管家突然通報說有兩名員警跟一位小姐來家門口指名要見媽媽跟艾亞,才在想說是誰,根本就是姐夫跟姐姐,至於另一個應該是同事。

「妳也真是手眼通天,直接殺到門口!算妳狠!」媽媽不太高興地表示著。

「說吧女人,特地透過警政系統找到妳小老弟跟妳老媽的住處到底有何貴幹?」艾亞不太高興地應道。

「你們解釋清楚,這裡到底是誰的房子?你們不可能住的起這房子才是!」姐姐滿腹懷疑的問道。

「老子曾光祥!這是我的房子,怎麼我接我媳婦跟金孫來一起住不可以嗎?原來你一個小小員警的力量那麼大,不過我的力量應該更大,我一句話就可以讓你失業,說出妳的目的吧巧巧!」爺爺不太高興地說道。

「你是爺爺喔!我都以為你過世了,我過來沒有想要幹嘛,因為我擔心媽媽跟弟弟,所以特意來看看!」姐姐很嚴肅的解釋。

「妳如果真的有那麼乖巧溫暖,妳媽妳弟就不會在機場睡六天五夜,如果妳當真那麼乖,妳家房子不是還有三間空房,怎麼就不接媽媽弟弟去住?妳這假仁假義的傢伙,我曾光祥沒有妳這種自私的孫子!」爺爺一句話嗆過去。

「不是我不接啊,房子又不是我的!」姐姐還在狡辯。

「放妳的屁!妳只要跟妳婆婆說明狀況,即便是用出租的,也可以不是嗎?就說妳假仁假義,好了妳們都可以滾了,再不滾我就叫武裝保全了!」爺爺下達最後通牒。

接著姐姐只能離開現場,後面過了幾天,姐夫突然被開除,聽說逼不得已只能去當服務生,一個月賺個兩萬八,根本不夠開銷,母子兩從此擺脫艱苦生活,八木叔叔預計停留一個月才會回去日本,一家子要好好的玩,享受生活,美中不足的是艾亞必須回醫院回診拿藥,爺爺直接透過關係,讓艾亞轉診北部。

人都會有落魄的時候,姐姐透過臉書找到弟弟的朋友,還問到弟弟的電話,因為孩子已經出世,問題是那條住院費還差個兩萬多,姐姐厚著臉皮打電話去想跟弟弟借錢,時間大概是晚上十點半,其實艾亞沒有那麼早睡覺,當然一開始覺得不可能,自己電話都換掉了,姐姐還可以打來。

「妳也太神了,我才剛讓姐夫失業,稍微報復,妳馬上有我電話,說吧妳想幹啥?」

「你的外甥已經出生了,是女生,我們取名方婷,可是姐姐欠醫院兩萬八千多,可以借我錢嗎?」

「呃!我沒錢喔!」

「我當年可是借你們一萬多塊欸!爺爺不是都有給你零用錢嗎?」

「那媽媽不是也連本帶利給妳匯款三萬啦?再來爺爺給我零用錢也沒妳的事情不是嗎?」

「所以你不借我錢嗎?」

「找別人吧妳,妳可以問問媽媽看她借不借妳啊,妳都搞得到我的電話了,相信妳一定弄得到媽媽的手機號碼!」

「難道不能商量一下嗎?」

接著艾亞就掛了姐姐電話,通常一個邏輯思考,一定是在外面問了一圈,都沒人理自己,才會跟家人開口,不要說艾亞,媽媽絕對也是見死不救,有時候風水輪流轉就是這樣,只要有著善良的心,一定會有好報,反之如果之前一直做壞事,當你需要幫助時,絕對沒人理你.

往後媽媽跟艾亞將會繼續過著嶄新的生活,拋棄過去,向前走,反正親戚都早就老死不相往來,當然姐弟之間不來往的也很多,新的日子新的開始,過去就讓他過去,及時行樂活在當下才是最重要的,過往就讓它隨風而去吧,人要向前看才是,其他不是自己的事情就沒必要管他那麼多了。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花漾男子學院03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靈異快餐店01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靈異快餐店02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靈異快餐店03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靈異快餐店04大結局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至尊天神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平凡的異能--21--內鬨 說起來[硅膠]小姐就是個好命人,從小啣著稀有金屬湯匙出生,一帆風順的長大,面容姣好身材傲人,想要的從來不讓自己失望,要什麼有什麼,被他人眾星捧月到大,按理說,以她的背景和天資順風到老到死都不算難事.但現年39歲的她青春正茂事業有成,卻嫁給大她15歲四婚的[鎳紋石]
    Thumbnail
    avatar
    晨楓
    2024-01-20
    平凡中藏著豐富⋯⋯像極了可以吃的麵茶糕,以及有包餡的鳳眼糕|朝和餅舖 綠豆糕 紅豆沙糕知道鳳眼糕是用什麼的嗎?在真的吃綠豆糕前,我單純地以為只是相同原物料,將其壓成不同形狀的差別,所以沒想過要嘗試我認為的「圓形」鳳眼糕,才發現真是美麗的錯誤,導致那麼久之後才發現綠豆糕是最符合我口味的糕點。
    Thumbnail
    avatar
    想吃甜食的貓
    2024-01-19
    平凡的異能--20--啟動 什麼樣的人會長期不會吃到農場的生鮮食品?] 笙馬上說: [我知道!! ] 三人異口同聲: [誰?哪裡?] 笙回答: [空塔 裡"做好人教育中心"的重刑犯吃的都是快過期的冷凍食物,基本上都是50年前的冷凍品]
    Thumbnail
    avatar
    晨楓
    2024-01-13
    平凡生活的省思每天都會去宜蘭河堤走路,常會碰到形形色色的人,有些人點頭而過、有些人冷漠而過,有些則會駐足和你攀談。 第一個駐足攀談的,我稱他叫「虎爛」(台)大師,一來就察顏觀色,說我從五臟六腑來看,那一條經脈有什麼樣的問題?簡直就是華佗再世的一代神醫,可惜講的我是一點也不相信。 第二個是一個退休導遊,他見多識
    Thumbnail
    avatar
    新石
    2024-01-09
    平凡的異能--19--失控 巴比倫空塔疫情失控中,空中告示投影滾動著疫情資訊, 死亡人數和確診人數不斷不斷的攀高,整座塔像是熱油澆上去的蟻窩. 杜鵑鳥媽媽即使天天用[愛的呼喚]也喚不回穩定疫情的趨勢.她很焦慮,是的!因為她身邊的護衛們已經換了三批
    Thumbnail
    avatar
    晨楓
    2024-01-07
    平凡的日常,即是美好一如往常的生活 一樣一打二的日子 吵吵鬧鬧的 大的時不時傳來鬧妹妹的聲響 小的時不時傳來告狀哥哥欺負她 但兩兄妹總是如此
    Thumbnail
    avatar
    張雅婷
    2024-01-03
    平凡的生活有人說...
    avatar
    太陽熊
    2023-08-05
    平凡到不行的…我的出身女人哪,無論你婚前過得多麼的瀟灑、多麼的獨立自主,一旦妳決定踏入婚姻殿堂的那一刻,很多事情就再也不是妳所想的那樣了…… 我知道,很多人都會說〝做不做是自己的問題,幹嘛想那麼多?!〞、〝只要不跟公婆住就好啦,那麼簡單。〞、〝現在什麼時代了,我才不管那麼多…〞;其實這些『不切實際』的話我年輕時都說過,真
    avatar
    起司蛋糕
    2023-01-15
    平凡的日子今天過得非常平凡,上班的時候,讀了一點日文,看了一點書,就這樣過了一天。上班的時候是走路去上班,下班的時候也是走路回家。來回花了90分鐘,我覺得自己真是一個願意花時間走路的人。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3-01-10
    平凡的日常睽違3年回到東京,熟悉的親切感又回來了。
    Thumbnail
    avatar
    Emilya Kao
    2023-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