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入境隨俗~~~ XDD

2024/01/0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raw-image

前幾篇討論aifian及ShopBack時有提到,為了推廣網賺生活,我特地建立Line的社群,不過我是第一次建立。(給親朋好友安利網賺世界用的)還特地修了個符合主題的、美美的(自己說) 形象照,做大頭貼用。本來背景要用「美輪明宏」風格的,但還沒空弄一版。

啊設立之初看到「自動翻譯機器人」的功能,一時好奇就給點了個中英翻譯機器人,就是我PO一句,他就會幫忙翻譯,雖然有點雞婆的感覺,不過很有趣。(可以試著去擬人化,當你說一句,有一個人在旁邊馬上講一句,有點吵~~~XD)

剛開始都還好:

raw-image

結果今天翻船~~~

raw-image

哈哈哈~~~

朋友說這是「在地化失敗」,這個機器人須要抓回去再教育,閉門學習更多詞彙才行。



掃發票練匯率預測能力?(Aifian)

每到了假日,我就是要研究一下最近看到的項目。今天就是在研究aifian。

最近為了研究這些東西,我還建了一個Line社群,要把我身邊有興趣的人都拉進來,不然我看到一個好玩的,還要分別通知很多人,有點累。

raw-image

其實我已經下載aifian二週了,啊不就是掃發票賺紅利嗎?然後這個紅利是真的可以變成摳摳的,不是什麼折價券。很不錯。只是之前有看到「智能雲」,想說有空時看一下是怎麼回事。

不過我今天看了一下,大概就是運用你的數據,然後回饋給你金額。遠高於活存的獲利率,確實是可以考慮投錢去玩看看。不然其它功能都不能玩。

本來它其它功能不算非常吸引我,但看到「紅利萬」這個活動時就覺得很 有趣。


其實我會投資主要是因為我是學財會的嘛~~學財會不投資未免太浪費所學了。

你以為我在追逐金錢,但事實上我只是在學習。真der~

而且我喜歡跟世界趨勢同步的感覺。

所以這個「預測匯率」的遊戲我很感興趣。因為工作的關係,我本來就要每天觀察匯率了,有搭配「紅利萬」這個遊戲,它可以促使我對匯率這件事保持更高敏銳度。

畢竟,我現在看匯率,猜對猜錯都對我沒有太大影響,即使我有買美金保單,但是用28買還是用30買,我其實沒有太大的感覺,因為我是每月存一點美金,平均下來能夠省下多少呢?

但如果有aifian的獎勵,這個動機就不一樣了。

畢竟哇嘸嘎意輸的港結~~~

而且對我來說就只是順便的事,反正每天都要看,之後就是注意每天下午四點前去預測一下~~~

2020年,美金匯率一路往下,我們公司雖然本業銷售良好,但匯差損失也蠻可觀的。當時覺得這到底是要down到哪裡去啊~~~~結果有位董事就說他們內部試算的結果會到27。

我那時覺得怎麼可能!27耶~~~這是幾年前的數字啊!就一、二年的時間就會到27?

結果後來事實證明,他是對的。

 

後來,今年,因為台幣對美金匯率貶值,我們美金存款的回存數會不足,須要再補,然後銀行的人跟我說叫我「多補一點,因為預期會到30」,呿~~~~我不只多補。我還立馬買了美金擺著要付我的美金保單。

然後事實證明,銀行說的是對的。

 

我都覺得他們好厲害!到底是怎麼算的!

六月初薪資入帳時就來投一點到這個APP吧~~~


raw-image


買東西前也要停看聽....網購篇(ShopBack)

各種 X to Earn項目,我都會一次下個好幾種,然後要進行了解,去蕪存菁。

之前的aifian說的是屬於「發票回饋+數據收集+投資理財」,啊今天試的是「買東西賺現金回饋」的項目~~~ShopBack。最主要的功能,就是你透過這個去買東西的話,你會有$$現金回饋。網購和實體都可以。

是的,回饋金最後是可以直接變成$$的,不是透過虛擬幣交易。

我昨不是有說我有成立一個Line社群,專門要把這些訊息告訴我的親朋好友用的,我早上為了要介紹給他們這個,

所以特地吃了二份早餐。哈哈哈

第二份早餐就是透過ShopBack進行foodpanda外送點餐,然後我就有0.5%的現金回饋啦!

raw-image
raw-image


是不是非常棒!對我來說這真的太方便了,因為我經常使用foodpanda啊!我也經常網購,其實就只是在購買前更改進入的管道而已。然後你就有 0.5%的回饋。

二隻貓的貓砂、貓罐頭、貓飼料及營養品,這些一個月差不多就要3000上下,這樣我就能享有15元的回饋金,想想都覺得我之前浪費了太多啦~~~

其實這個APP的功能有點多,不過最主要就是買東西前先進來看看,從這裡去買。

這篇說的是「網購」,如果是實體商店就另外一篇,因為發票審核大概要明天才有結果。

其實網路上很多「網賺文章」,真的要細細了解的話,是可以自己去找來看。我只是因為我身邊的人「通通都不在這個圈子」,所以要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說明給他們看。

不在這個圈子,有些說明其實會顯得太專業,行話太多,就像我有位做資訊的朋友要幫我接室內的攝影機,用比較便宜的方式,可以連手機,我在公司就可以看看貓咪在家幹嘛去了。

結果他要我確認「對外IP有沒有問題」,就這樣,我就矇了,我啊曉得什麼對外對內,當初中華電信來裝了就好了,我家就有網路了,他也沒跟我說什麼對外對內啊,哈哈哈。

所以我在想啊~~~我如果希望他們也一起參與,還是要自己寫比較簡單的流程說明才行。 ^^


買東西前也要停看聽....實體店面篇(ShopBack)

實驗結果又來啦~~~上次是試「網路購物」,本次是試「到實體商店購物」。

我其實是禮拜天買的,但發票審核要二天,所以今天才接到回饋金的通知。 

1.去選商品

這些商品都有註名會得到的「現金回饋」是多少,然後哪些實體商店有賣。所以就去選它。一定要在購物結帳之前選它哦~~~~~

raw-image

然後你的優惠中就會看得到你選了哪些商品。

然後下面這個「申請回饋」鈕就是等會上傳發票用的~~~~

raw-image


2.去購物

raw-image


3.上傳發票:按下「申請回饋」鈕

然後掃瞄發票,就會上傳

raw-image

上傳成功的畫面。這只是上傳成功,但還要經過二天的審核哦。

raw-image

在「我的發票」中亦可查得上傳記錄及狀態。

raw-image

4.等待ing

因為還在審核中,所以回饋金沒有任何變動~~~~

raw-image


5.收到通知

這就是今天的通知,說我得到的$3的回饋金

raw-image

然後我的回饋金總數確實增加$3塊啦~~~~只要存滿$200,就可以實實在在的申請提領進你的銀行帳戶。很棒的~~~

raw-image

6.心得

萬眾矚目的心得抵佳啦~~~~最重要的是「你去的分店不一定有你要的商品」,所以不要選冷門商品蛤~~~~

昨天中午,我就是因此被迫只吃「地瓜+兩顆蛋」,因為本來要選的商品沒有了。然後面子薄,不好意思在人家店裡花很多時間東挑西撿,看到喜歡的,還要查一下ShopBack有沒有回饋~~~哈哈。

不知道有沒有地方可以推薦一下,因為我希望全聯的商品能包含Seeds的貓罐頭,張東東和張嘻嘻最愛Seeds的罐頭。 ^^


🍀2022/5/22及23原發佈在其它平台,於2023/10/31遭到不合理對待後,決定將文章遷移至此。

🍀此專題說明及目錄,見→休閒時,我都在做啥麼?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新新有理的休閒時刻傻有理的新新約新新的廢文抽屜有理視聽教室旅程

102會員
341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