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節拜拜!我要記得去全聯搶便宜!

2023/11/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本週的薯任務是有關中元節的注意事項,活動頁面的留言有一些基督徒薯友表示「基督徒怎麼辦」?


哈哈,我想到上次「國內旅遊景點」 那一題,幻想著,這次小編會為基督徒加註「但書」嗎?還是繼續維持他「崇洋媚外」的形象呢? 


噗~~~以上絕對是我腦補的。


我只是依據過往那麼多有爭議的題目,比如有人表示小時候家裡根本沒電視,要怎麼寫卡通那一題,小編沒反應;也有人表示住山區及偏遠地方,哪有外送可寫,小編沒反應;......諸如此類,小編從來沒有改題目,那次卻為了「外國人」改題目,很有趣。


依據《2022 年教會普查報告》可知,台灣基督徒人數不到80萬人,比新住民(含新二代)人數還少,也不過比全台原住民人數的60萬多20萬人而已,也可算是弱勢族群了。


基督教既是弱勢族群,嚴格來說亦可算是飄洋過海來的宗教,不知能否有這個榮幸,得到小編惠賜「但書」一條。XDDDD


(不過《2022年教會普查報告》的調查對像應該不含「天主教」,僅指「新教」部份。)

這樣弱勢的基督徒在生活中當然會頻繁遇到許多與他人價值觀和生活習慣不符的時刻。


尤其像我是做財會工作的,小公司的財會單位都是兼總務單位,所以初一十五及中元節這些時候,都需要總務單位來處理。


但我很幸運,我在工作中從來沒有遇到需要做出信仰抉擇的時刻,同事知道我是基督徒,都會自己主動去處理。


老闆知道我的信仰,就會叫我去旁邊站著就好,不會逼我拿香。(可能怕我在默念時胡說八道)


我唯一的困擾就是,拜拜後的糖果餅乾都不分給我吃,害我一度以為我受到了排擠。


因為他們很好心的認為「基督徒不能吃拜拜的東西」。


事實上基督徒什麼都可以吃,因為對基督徒而言,那就是吃的,不是什麼聖物或有什麼靈魂附體的東西。聖經提到的「不可吃」是「怕信仰根基太淺的基督徒看了會迷惘」,會誤以為「這位基督徒也信其它宗教」,所以才不建議吃拜拜過的東西。


因此,如果沒人看到的時候,還是可以吃的。 XDDDDD


那像我這種「不走尋常路」 的基督徒,我根本「不再意別人眼光」、「不管別人的信仰會不會跌倒與迷失」,因為我始終認為「解決問題要對症下藥」,你會「迷失、錯亂、跌倒」是你「信仰根基不足」的問題,你不能把這個責任推給別人,要別人去改善,你必須學會專注在自己身上,修正自己。


而在公司方面,更多時候,我其實都剛好會是在「根本沒在拜拜」的公司,比如現在的公司,老闆是個完全沒有宗教信仰的人,我們唯一有在執行的傳統儀式只有「會發開工紅包」而已。


身為「早已被釋放得自由」的基督徒,我若還受那麼多禁忌綑綁,那這「開工紅包」我是拿還是不拿? XDDD

所以,中元節於我的意義,當然就只有:要記得趁這時去全聯搶便宜補貨。


因為這個時候,各大賣場都會推出各種檔期活動,全聯也幾乎都會有點數加倍的福利,此時不搶是要到何時搶呢?


好啦~~~最難的一題來了,好兄弟(鬼)最愛吃的是什麼呢?


哇啊災!我又不熟!但聖經 彼得前書 5:8 有提到:


「務要謹守,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


可見,Hanitu(布農語的"鬼")會去找「可吞吃的人」,哪些是可吞吃的人呢?在「魔鬼可吞吃的十種人」一文中有提到十種人,我就只列三種,不然我怕其它基督徒薯友寫不出來。XDDD


一、死不改悔的人

二、心驕氣傲的人

三、常常憂慮的人


至於詳細說明就自己去看囉~~~~~

BingImageCreate+新新的魔法指令

BingImageCreate+新新的魔法指令


🍀2023/8/24 原發佈在其它平台,於2023/10/31遭到不合理對待後,決定將文章遷移至此。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新新的廢文抽屜傻有理的新新約旅程新新有理的休閒時刻該如何選擇優秀並尊重創作者的寫作平台

102會員
340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