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荒荒心中的小公舉

2023/12/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清晨4點,貓咪開始叫床(叫我起床)。我照例打開燈、滑開手機,躺在床上等三魂七魄都回營整裝。看到荒荒的「藍夢系列」終於迎來大結局,多達149集的「藍夢清風」,從2023/2/1開始連載,直到2023/3/10,用38天的時間寫成。


起初,我以為要寫成「師生戀」,後來又像是「BL小說」,看到「組織戰力的缺額」時,又覺得應該是落落長的「企業行銷徵才文」,


直到看到大結局,我才知道,原來這是用情至深的「告白文」。


為了趕在2023/3/14「白色情人節」前完成,荒荒用「燃燒生命」的方式,「日夜不停」書寫,硬是將預計1~1.5年的「藍夢」用38天結束。



雖然荒荒講了那麼多想達成的心願,可是我只相信【想和兄弟一起】的這份私心。其它都是愰子。


怎麼說呢?


一、他再乎師父的心願,卻打亂了師父的佈局,且為了兄弟,選擇和師父分道揚鑣。荒荒在B的情勒(? 下,說出了「這沒什麼好選的,我寧願對不起老師,也不會放下我們這票兄弟」。


二、他最掛念瑩瑩,可是整個「藍夢」裡卻沒有專屬的一篇。因為「瑩瑩」根本連「女友」的名份都沒有


三、他想讓女巫感到驕傲,但其實女巫說過「你從很久以前,就已經是我的驕傲了,我一直都以你為榮」,是他耳背,一直沒聽進去。


四、X系統也一樣是幌子,因為已經有提過「可能失敗」或「失敗也沒關係」了。


其實做什麼,並不重要。荒荒只是想要用「那些事」聚攏這些兄弟在身邊而已。


每個月都聚在一起唱KTV?一年唱12次,十年就要唱120次,太膩,


每年都出國玩?對某些人經濟壓力也大,尤其有家庭負擔的,出去一趟就要花好幾個人的旅遊費用,也不太能這樣搞。


只有Run一個「企業/組織」,並把大家都拉下來一起做,才有理由固定時間召集來開會,至少,公司的董事會是要一季開一次,這樣一年至少可以見四次面,遠比現在好多了。而且經營企業有不少的課題要學,荒荒更是能有合理的理由去把大家聚起來討論,每次話題都不一樣,完全不會膩。畢竟中小企業平均的壽命是13年,新創公司更是只有3-5年而已,其實是很不容易的,光是這些就足夠隨時把兄弟們聚在一起討論。


這麼單純的目標,即使不開公司,組個「合唱團」、「電競團隊」之類的,以「打比賽」為目標,就可以名正言順的把大家聚起來「團練」,沒有一定要搞那麼大。


為什麼荒荒一定要搞這麼大、且用「危險的方法」及「以生命做賭注」的決心去做一個「只計劃做20年,後面就不管的事」呢?


本來我想不通的,後來上班時被捷運晃一晃就明白了。


他想把自己放在一個「危險的處境」,因為這樣,兄弟才會義無反顧的來幫(救)他。


揪唱歌、揪團出國,也有人不會參與,


弄合唱團、電競團隊,還得大家都有熱情及底子才行,


單純開公司,有的人也比較隨性,不會場場會議都到。且這階段,大家的人生重點都不同,大多情形下,仍然是以家庭為重,以老婆為主,以小孩為首要掛心的事。


只有他在「危險的處境」下,一旦「危險真的發生」,他相信這些兄弟會放下一切來幫(救)他。這是他內心的小公舉在撒嬌。他理性上知道兄弟們現在有自己的生活,可是他感情上也想要得到一些關愛,像從前那樣。


因此,以下建議我就不收費了。

我個人建議「集資籌建銀髮村」。


因為「退休」是大家的共同目標,即使現在重心在家庭,但不同人生階段都會有不同的改變和重點。


目前這些兄弟大多有伴了,心思當然會放老婆身上,但老夫老妻久了,新鮮感也會膩,漸漸的,感情就像家人、像朋友,不再想花心思那個,有人是五十歲以後才力不從心,有人是四十歲就有症狀了。「只要願意多等一些時候」,到時,荒荒的地位就和那些老婆們的地位是一樣的,「都是談天說地的好朋友」,且荒荒更勝一疇,畢竟同性之間聊天百無禁忌,啊有些不方便和老婆講的秘密,都只有荒荒才能知道。


那有小孩的,現在或許要關注小孩的成長,但小朋友長大了之後終究有自己的生活,這些兄弟都將面臨「空巢期」的失落。「銀髮村」就會是他們最終嚮往的歸宿。


那是花了20年打造的流奶與蜜之地,每一草一木都有荒荒的用心。


所以,建議荒荒不要一天到晚覺得自己六十歲就要死了。事實上,六十歲才是你另一階段幸福的開始。甘巴嗲!!



PS. 以上,完全是我胡扯的,切莫當真。

因為我是跳著看的,所以如果有沒看到的,請不要打我。



🍀2023/3/10原發佈在其它平台,於2023/10/31遭到不合理對待後,決定將文章遷移至此。

🍀為預防看得灰剎撒,特製作此系列目錄文→初心不變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該如何選擇優秀並尊重創作者的寫作平台傻有理的新新約有理魔法學院有理視聽教室新新的潘朵拉寶盒AI小書僮陪我讀古文

102會員
343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