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の世代 聽歌心情分享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以下純屬一個聽歌仔的個人看法,無任何嘻哈仔的批判與評論

我很慶幸活在有神經元與Gummy B與台大嘻研的世代

我不是一個嘻哈圈子的人,我對台灣嘻哈圈子並沒有涉及很深,可能程度就在911與頑童之間,後來短暫迷上熊仔,但我仍然記得2020年的台大嘻研,一首文藝復興帶動了我對學院派的興趣。


開始注意到楊舒雅,她的聲音在一群男生當中脫穎而出,超派~再後來我聽見了她的華康少女體內份子,是一位極具有才華的女生。


我不是嘻哈圈子的人,沒辦法多加評論什麼,但是文藝復興只是一個開始,之後的戶樞不蠹、新世界,大師兄與Gummy B 的加入,還有鱔魚意麵、神經元,政大黑音的小卡比、林哲宇等人,每個人都像在玩文字遊戲般的轟炸,非常的舒服。


再來台大嘻研出了開到荼靡,政大黑音出了出遊,又多認識了方品融這個漂亮的MV導演出現。


在開到荼靡當中,神經元的punchine真的炸到我非常喜歡,開始追了他個人出歌的YT,從他對女朋友的Rap,一直到後來他出了台大醫學freestyle/白色巨塔(被炎上過但我本人沒有任何站邊意見),才能意識到他的才能是靠一點一滴努力所累積出來的,到現在依然會狂聽這兩首,在Spotify 收錄,按了兩顆愛心。


Gummy B 出了安泰專輯,裡面的每一首歌我也都非常喜歡。


上述兩位Rapper的歌配上熊仔的文字play,讓我枯燥但有趣的高中生活,增添了不少自信與底氣。

讀書也聽、畫圖也聽,只要是在做自己夢想路上的事,我都在聽他們的歌。

在高二的週記寫下,喜歡的是文化,吸引的是歌詞的魅力。


後來考上大學後,每天都很忙,漸漸沒了當時大一說要進大學幹嘛的夢想,每個人都覺得自己是考差了才來這科系,而我則是熱愛,班上也有人喜歡聽安泰,也有人在看大嘻哈時代。


然而,我對大嘻哈時代沒有任何興趣,因為我認為我聽歌是自己喜歡,每個參賽者都有自己的優點,評審也有不同別人,自己覺得好與不好的地方,所以不喜歡看大嘻哈時代裡大家diss來diss去,還有評審講評(對不起評審老師們,我不喜歡說教)


漸漸忘記當時對於台大嘻研出品的歌感到熱愛的日子,現今回去才發現已改朝換代,已經不再是自己熟悉的人了。


他們畢業了,楊舒雅當了老師,Gummy B 與神經元去了大嘻哈時代,再後來,Gummy B 去了夜間限定(又或者他本來就在裡面?這個我不清楚),而神經元好像除了自言自語、和前輩出了遊戲規則,還有蝦味先的廣告。


聽到這首奇蹟の世代,我重複聽了好幾次,裡面寫了他在嘻哈圈子裡的努力,有幾句話還蠻有感觸,尤其是十年後他或許是在台下的幾千位觀眾的其中之一,像是在預告他有可能之後不會在嘻哈圈?可能會有Gummy B 去找他看他的過敏性鼻炎,對我而言,像是在宣告一個新的世代的終結,而現在的他們將會是開始。


我不喜歡對岸如diss般的Rap,更有些像是口水歌,所以我認為,嘻哈圈子,台灣一直都是完勝的,而新生代將會在這個圈子掀起屬於自己的世代。


這是奇蹟的世代。

也是陪伴我無數個孤單又難過的低潮期的時代。


希望十年之後他們會紅下去,與前輩們創造更多經典。



2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基因48水風井_未知的奇蹟缺深度的不足讓人了無生氣,或以怒氣表現不道德的行為,但若憑直覺找到機智與資源,將能展現出奇妙的人生智慧。
Thumbnail
avatar
查爾斯
2023-10-02
基因35火地晉_蟲洞與奇蹟渴望而不得感覺很沉悶,情緒動能反撲則感覺狂躁,但若投入當下歷險體驗,意識將獲得無邊無際的進展。
Thumbnail
avatar
查爾斯
2023-06-01
解憂雜貨店|ナミヤ雑貨店の奇蹟如有間解憂雜貨店,讓我們在誠實面對自己的內心時,無私的單純以第三者的角度給予有建設性的方向,你是會去嘗試呢?
Thumbnail
avatar
愛i生活 | LuvingRichLife
2023-04-15
《奇蹟・笨小孩》奇蹟,是由每一分的努力換來的劇情主要是敘述一位20歲少年景浩,與年幼的妹妹相依為命,母親因為心臟疾病而過世,不幸的是,疾病也連帶遺傳給妹妹。景浩本經營手機維修做小生意來維持生計,但眼看妹妹的手術日期迫在眉睫,必須在短時間內籌備那昂貴的手術費。因緣際會下,他得到了個賺錢機會,眼看希望就在眼前,可隨即重創卻迎面而來,弱小無助的他只
Thumbnail
avatar
小梅Mei電影日誌
2022-06-20
【環遊世界・埃及】世界七大奇蹟之一:金字塔【埃及・金字塔】 來到從小嚮往的埃及,面對世界七大奇蹟之一的金字塔時,腦中不禁想起從小沉迷的漫畫《尼羅河女兒/王家的紋章》。 關於金字塔的建造方法沒有任何文獻記載,多來自後人的諸多推想,有用人力將石塊吊往上方堆砌的說法,也有用土堆成外置斜坡,再建構一條內部螺旋隧道製成的假說等。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4-17
【日劇台詞・名言・金句】X光室的奇蹟2/ラジエーションハウス~放射線科の診断レポート~II (中日文對照)〜【X光室的奇蹟第2季】 〜【ラジエーションハウス~放射線科の診断レポート~II】 (ラジエーションハウス~ほうしゃせんかの見たしんだんレポート~II) #X光室的奇蹟2 #ラジエーションハウス放射線科の診斷レポートII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2-22
讀書心得:解憂雜貨店 ナミヤ雑貨店の奇蹟東野圭吾的小說作品非常之多,我也看過不少,例如白馬山莊殺人事件、浪花少年偵探團、學生街殺人、十字屋的小丑、操縱彩虹的少年,這些都是過去介紹過得,可以看出大多數屬於推理小說,但東野老師顯然不是受限於一個類型的作家,像操縱彩虹的少年就很有奇科幻風格,而這本解憂雜貨店更是精彩的奇幻小說。 這本書很有名,有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1-06-14
●2019富士日劇【X光室的奇蹟 ラジエーションハウス Radiation Hous​ ●2019富士日劇【X光室的奇蹟 ラジエーションハウス Radiation House放射治療室】只要有一點點可能性,我就想盡我所能(窪田正孝 本田翼 廣瀨愛麗絲 遠藤憲一 山口紗彌加 和久井映見)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9-10-10
「經濟奇蹟」只是個宣傳用語所謂經濟奇蹟,就是國家政治開始穩定,然後加入了美國的全球市場遊戲之後,二十至四十年的流動期。這個時期通常就是社會從封建土地經濟,走向工業化,因為代工發達而產生一大堆新的職位、工業家,而通貨也不斷的澎脹,高利息,薪水不斷提高……
Thumbnail
avatar
鄭立
2019-01-17
201504 NHK日劇《Liquid 鬼之酒奇蹟釀酒人 リキッド~鬼の酒 奇跡の蔵》憑著一股勁是釀不出好酒的 (伊藤英明 柄本佑 津川雅彥 渡邊一慶)  201504 NHK日劇《Liquid 鬼之酒奇蹟釀酒人 リキッド~鬼の酒 奇跡の蔵》  相樂修一(伊藤英明)-「雪之女」釀酒坊老闆 相樂直木(柄本佑)- 修一表弟,焦慮症卻有驚人的毅力 鷲尾勇作(津川雅彥)- 人稱「惡鬼」的釀酒大師 轟勝久(渡邊一慶)- 「加賀龍」釀酒坊老闆 ●Mytvid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5-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