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埔郎母湯剩一張嘴」|2023大河劇《怎麼辦家康》裡的本多正信

2023/1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個嘴巴停不下來的男人”

大河劇「怎麼辦家康」進入倒數階段,家康波瀾壯闊的人生也即將邁入尾聲。而此時陪在他身邊替他出謀劃策的得力家臣,竟只剩本多正信一人。

年輕時「瀟灑飄沛」的正信

年輕時「瀟灑飄沛」的正信

從當年忠勝口中“靠不住的本多”到三河一向一揆企圖暗殺家主的叛徒;從伊賀穿越的恩人到德川軍首席智囊。本多正信與家康之間的緣分雖有二十年的空白,卻在酒井忠次、本多忠勝、井伊直政等人都相繼辭世後延續到更遙遠的未來,甚至陪伴家康直至大坂之陣,成為他最倚重的參謀。

生死關頭之際出手相救的正信

生死關頭之際出手相救的正信

今年大河劇中松山研一的演出則更讓“本多正信”這個傳奇軍師多添幾分人情韻味。他看似漫不經心,卻總在重大決策時一語中的。他乍見冷酷無情,其實都在為己方考慮最大利益。他並不像同姓不同源的本多忠勝能神功護體上陣殺敵,卻能手持折扇指揮大軍攻城掠地。

指揮若定、從容不迫的霸氣

指揮若定、從容不迫的霸氣

正信並不完美,貪財嘴饞愛偷懶,偶爾還喜歡暗槓些小玩意兒。但正是這樣鮮活的小人物形象,讓正信在一眾忠心耿耿,被正道之光籠罩的家臣團中顯得格外親切可愛!!連他與家臣間犀利幽默的吐槽跟鬥嘴都能忍不住引人發噱!

承包本劇半數笑點的男子

承包本劇半數笑點的男子

到了劇情後期,隨著年齡與地位的增長,正信也多了幾分從容與滄桑。尤其在大坂之陣的軍議時,其一副“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的凜然霸氣,一瞬間甚至讓人夢回十多年前那攪動風雲、睥睨天下的「平相國」!鋒頭與氣場甚至差點蓋過身為主帥的家康。(對不起家康但正信真的好吸睛)

幽默中自帶威嚴智慧的軍師

幽默中自帶威嚴智慧的軍師

而外表老成的正信其實還有一個可愛的設定,就是「吃」!

 

自從重歸德川家後,正信每次出場嘴巴就沒停過。沒他的台詞時就晃悠在一旁,兜著包零嘴果仁閒嗑牙,宴會場景戲更是沒在客氣,狼吞虎嚥吃得津津有味,吃相之香都快趕上隔壁同事「美食家五郎」了!


我吃

我吃

我再吃

我再吃

我還在吃

我還在吃

我整碗捧去吃

我整碗捧去吃

喔!這個好像不錯!(藏)

喔!這個好像不錯!(藏)


看得觀眾好餓啊~

23會員
82內容數
跟著2023大河劇《怎麼辦家康》(どうする家康)的腳步行走於歷史長河,在50集的篇幅中,拼湊出「東照神君」家康公波瀾壯闊的逆襲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