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 章   祂的聲音 (上)

2023/12/10閱讀時間約 20 分鐘


  春風帶著涼意與花香吹拂整個世界,直到撞到四座高塔才發出呼呼聲。晨曦照耀在角落處黑色的大袋子堆。

  垃圾堆裡面傳來低沉的聲音,隨後堆積如山的黑袋子紛紛滾落到骯髒的柏油路上,塑膠袋的沙沙聲嚇跑四周覓食的鳥禽。袋子堆的中間冒出一個慵懶的人影,拉肖恩伸著懶腰在凝結的空氣中打個大哈欠,他伸手撥動凌亂的黑髮、撫摸黝黑的臉頰。男孩身著單寒的褐襯衫,睡眼惺忪的環視周圍。過幾秒後朦朧的視線逐漸轉清楚,他才發現自己正坐在垃圾袋堆中的凹洞裏面。

  這裡是哪裡啊?

  拉肖恩半睡半醒的眨眼,此時冷風佛過肌膚使他雙手抱胸打顫,「哇……這也太冷了吧……」他低首咕噥一聲,發抖的用手掌壓著周圍的垃圾袋打算起身。壓下去時他感覺手掌底下有硬塊,便順手撿起生鏽的機械零件吊在眼前直盯發愣。

  男孩完全忘記昨天出什麼事情才讓他睡在這個骯髒的地方,正確來說是比馬路還要糟糕的地方。

  當腦袋清醒的那一刻,刺鼻的惡臭冷不防竄入鼻腔內,他立即擁鼻、丟掉手中的零件,蒼蠅翅膀震動的聲音也瞬間傳入耳際。他掩鼻揮手驅趕因垃圾袋發臭引來的蒼蠅,皺著眉頭嫌棄地看黑色袋子。

  有夠臭的,我怎麼會在這裡。

  尖銳的鳥鳴吸引拉肖恩的注意讓他茫然抬頭,褐色鳥兒的小腳爪正在屋頂上活蹦亂跳發出咚咚聲。鳥兒的出現像是勾起他想起重要的事情急忙跳起來,拉肖恩扭動脖子看背後,沒有看到目標後他伸手連忙撫摸,確認到背包粗糙的觸感還在身上便匆忙跨過垃圾袋。就在腳掌離地時腳尖勾到垃圾袋讓他差點跌倒,拉肖恩滿頭大汗單腳往前跳幾下,迅速伸出另一隻腳站穩便往前奔馳。

  「現、現在幾點了!」他驚訝地大喊。

  拉肖恩慌張地左右張望一間又一間的店面,看似尋找著什麼。他在空氣中嗅到濃厚的濕霉混著鹹味。周遭建築物的窗戶玻璃幾乎都離奇碎了一地,破碎的玻璃在晨光的照耀下隱約散發出黯淡的光芒;幾戶門前的台階下都堆滿垃圾,有些房子牆面上的油漆已經剝落殆盡,頭頂上方許多招牌隨風擺動不斷發出鐵的摩擦聲,整個街區看上去都蒙上一層厚厚的灰塵,這副景色著實不怎麼討人喜歡。

  放眼望去,城鎮遠處聳立四座高塔,晨陽穿過如新月般細柔的雲絲直直照亮著高塔的頂端閃閃發亮。城鎮四面環海,白色的浪花不斷拍打岩石。

  這座城鎮曾經是高科技的產物,人類的傑作之一。如今每棟建築物都生鏽不堪、斷垣殘壁,早已失去了原本的神采。


  拉肖恩轉頭,見到破舊店面窗口裡面盛放的大時鐘後他才放慢腳步,放鬆的吐口氣,「6:50分,幸好還有一段時間……我還以為遲到了,沒想到那麼早」他面露雀躍伸著懶腰。

  他氣喘吁吁往前走,胃部忽然傳來飢餓感便往後伸手拉開生鏽的拉鍊,從快要癟成像是木片的背包裡面拿起一袋硬掉的吐司。他拆開塑膠套隔著套子弄起吐司,張嘴使力的啃咬邊緣,用力拉扯好不容易才咬到一小口。難以下嚥的粗口感使拉肖恩想盡快到學校裡面喝水,便加快腳步。

  至少學校裡面有免費的水可以喝,比育幼院那些像臭水溝的水好太多了。拉肖恩想到這裡,才想起糟糕的事情瞬間被麵包屑嗆到。昨天沒有回育幼院去,傑米應該很擔心我,怎麼辦?拉肖恩連忙咳嗽讓自己的喉嚨比較舒服點後急忙思考該用什麼理由搪塞才不會讓傑米擔心。

  說自己去其他地方探險,結果太累不小心睡著了嗎?不行!太假了,他一定會問:拉肖恩先生,怎麼不帶我一起去之類的話。

  他的眼球不自覺朝左上跑,不斷在記憶中搜索能說服他朋友的理由,漫不經心的啃吐司。

  拉肖恩是個隨處可見普通的黑人小男孩,總是穿著破舊的衣物。擁有凌亂的黑髮與黑眼、瘦弱的身軀,身上幾乎沒有什麼特點,只要換身衣服就沒有人認得出來。但是,唯一不同的是他的身高在旁人眼裡來看或許沒那麼矮小。


  又了來,這到底是什麼?拉肖恩睜大眼,嘴巴停止咀嚼,他察覺到某種事物瞬間轉頭。拉肖恩站穩身子、抬頭移動目光尋找事物的來源,想搞清楚自己這幾天究竟聽見或感覺到什麼。但是視野中除了廢棄的民宅屋和染黃裦廣的天空跟缥緲的細雲外什麼也沒有。


  「最近好像都有感覺什麼要來了。」拉肖恩硬是吞下吐司,喃喃自語。


  總感覺我好像一直都忘記很重要的事情,可是怎麼想都想不起來,到底是什麼事情?

  這個聲音如海風不停吹襲著拉肖恩,就像來自古老傳說那種不可思議的奇幻力量,而這個情況已經持續好幾天了。奇妙的是,不知道為什麼這股聲音會使拉肖恩精神有些恍惚,有什麼風吹草動他都會變得異常容易發怒。

  此時,神奇的感覺再度襲來,這次變得更加混亂;聲音突然在拉肖恩耳裡爆開嚇得他差點站不穩。彷彿他被捲進吵鬧、紛擾強烈的漩渦裡。聲音不但沒有撫平拉肖恩的情緒,反而引起他極大的不滿,不耐煩在拉肖恩的腦袋裡瘋狂翻攪。最後他終於承受不住雙眼滿是怒火開始大聲怒罵。

 

  「夠了——!現在布萊兹都失蹤好幾天心都很疲憊了!拜託別在這節骨眼吵我——!」


  拉肖恩睜大眼氣憤得不理會所感覺到的事物猛得轉臉、雙手緊摀住耳朵,頭也不回繼續邁步。不管怎麼樣,還是先去學校比較重要,說不定可以見到布萊兹。拉肖恩篤定這樣對他來說才是正確的踏出腳步,一肚子滿是怒氣得逕自往學校方向前進。


  走過去,原本冷清的街道逐漸活絡起來,路人們接踵而至緩慢經過拉肖恩的身邊。白黑相間貓跳下階梯伸著懶腰,店內的機械零件間發出生鏽的喀喀聲正奮力地轉動、運行;鳥群從上方飛翔降落到另一個屋頂上尋找食物吃,房屋的煙囪升起狼煙,遠處能聽見海鳥的回音跟海浪的拍打聲。


  「早安~今天又是美好的一天呢~現在又到了星座時間,那我為各位聽眾揭曉今天的……」

  「我的小甜心~又可以聽見妳的聲音了~今天我一定是幸運得主!」聲音粗啞的主人拄著枴杖、走路搖晃開心說。

  「你這傢伙少來了!」戴著破舊帽子的男人輕蔑說,「每次都那麼說,你都還不是最倒楣的那一個?」

  「你這混蛋,就不能安靜點嗎……」

  街道左側的店面傳來廣播節目跟街友們談話的聲音。拉肖恩確定聲音不在後才放下手,轉首看著面龐熟悉、衣著邋遢的街友們,他們都圍在陳舊的廣播機旁聽著節目,臉上都露出興奮的表情相互討論。

  「嘿!你聽見美女說的話沒?今天又是我是最幸運的!然後幸運顏色是水藍色!」他拿著拐杖敲打地面,很是滿意自己聽到的結果,「小甜心最棒了!」

  對方的反應使男子翻白眼吐槽,「她不是還說你今天可能會遇到大危機嗎?」男人瞬間打住仔細聽著廣播的內容。「不理你了,她要報導別的事情,我看看其他國家發生什麼事情了……嗯,亞洲跟歐洲那邊開花了啊?春天真是不一樣!真好~跟我們這裡充滿垃圾的地方不一樣,喔!還有其他的事情……」

  街友們喜悅的臉龐,彷彿廣播的每句話對於他們來說就像唯一的樂趣。哪怕只是報導某座動物園有哪些品種的小老虎誕生了或是古代有名中國的建築物上有雕刻龍的事情,他們仍然每天都會在這個時間點固定出現收聽節目。


  再過去,是較為寬敞的大街道,這裡的建築物由無數的生鏽的機械組成,跟其他的地區比起來比較得體。兩側靠牆的地面上擺滿紛亂的生活用品與紙箱,還沒睡醒的人還正躺在紙箱裡面熟睡,即使睡得鼻鼾如雷也絲毫不在意路人的指指點點。這區對於這裡的居民而言是他們的家,現在的警察也不會特意大老遠跑過來這裡驅逐他們。至少他們能在這裡生活,當然,這不是能保障說自身的生命不會受到威脅。

  拉肖恩路過一個巷口時聽到沙啞喊救命的聲音,他轉臉往裡面望過去時臉色瞬間轉白。巷口裡躺著沒有四肢、身軀瘦得皮包骨的男人,臉部被鹽酸腐蝕過、兩眼無神在地上扭動,嘴裡咕咕唧唧。

  「給……給我,快給我……那種快感我還要……」

  拉肖恩嚇呆到愣在原地,不敢出聲。男人像是知道拉肖恩的存在後拖著噁心的身軀朝他爬過去。隨著他越來越靠近拉肖恩,布料摩擦粗糙地面的聲音也益發大聲,讓拉肖恩逐漸冒冷汗。

  好噁心……我必須趕快跑……快跑啊!我的腳!

  拉肖恩全身顫抖,心臟撲通撲通狂跳。內心儘管不斷得吶喊,他的雙腳依舊無法離地。

  「你給我……快給我……給我交出來——!」男人發出厲聲,拉肖恩終於畏懼喊叫,手中的吐司袋跟著聲音掉落到地面。他旋即轉身往學校的方向逃跑,經過的路人瞥一眼躺在冰冷路面的男人,之後面無表情的走過去。拉肖恩腳步加快、用力甩頭,一心只想逃離這裡。

  沒多久,他累得雙腳交叉亂踩,差點跌倒後才難過得在原地停下來彎腰喘氣。

  他疲憊的低頭,無意間看見被他人踩踏已經退色很嚴重的紅色彩帶,他才回想起以前這個城鎮的風采。那時,人們眼中都閃著希望跟生機,這裡曾經是相當熱鬧的小海島。對於現在來說,那時候的風光彷彿做夢一般。


  這個地方是位於溫哥華島群其中的小海島。每到慶典時四處都充滿鮮豔的色彩,每個房屋都掛上彩帶,整個街道都擠滿人群,孩子們都爭先恐後擠到最前方觀看高科技展示的遊行隊伍,到處瀰漫著食物的香氣、萬鳥群飛。仰望天空能看見高科技飛機頻繁飛往四座高塔。

  自從國家發起戰爭,雙方在太平洋之間起爭執,核彈掉入海洋中發生劇烈大爆炸,也就是化核事件;在那之後這裡的生機瞬間化為烏有,附近的海域就像受到詛咒,有時候海水的顏色混濁到令人頭皮發麻,跟著魚屍體散發難聞的味道。

  害怕受到戰爭波及的權望者們都搶走所有能利用的科技產物陸續逃離這裡,留下溷穢的街道與廢棄的高塔。如今這裡只是到處充滿暴力跟犯罪的地方,整個小鎮都陷入緊張的氣氛。為了討生存,偷竊的場面每天都在上演。


  拉肖恩喘口氣,等待心臟不在這麼劇烈跳動。深呼吸正準備踏出腳步時,剎那間拉肖恩感覺到無名的視線猛然轉頭,目光從破舊房屋的一樓飄到二樓,破碎的窗戶邊有隻暗灰色的小動物正蜷伏在牆壁的陰影處眨眼窺視他。拉肖恩還沒來得及看清楚,動物像是察覺到他的目光後急忙碰跳逃走,只剩拉肖恩愣在原地望著早已空無一物的碎玻璃。與其說是動物的目光,不如說是帶有企圖的雙眼。

  「那是什麼啊,好奇怪?兔子嗎?不過這裡有人養兔子嗎?」拉肖恩望著沾滿灰塵的玻璃疑惑說,強烈的好奇心驅使他移動腳步上前查看,看似期待可以發現什麼。


  「現在緊急為您插播一則消息,今晚凌晨2:50分位於太平洋上的一艘遠洋漁船,被一個不明物體撞翻了,現在將鏡頭轉交給漁民來講聽。」


  新聞緊急報導的內容讓拉肖恩睜大眼止步,回眸轉向離他沒多遠的店面擺放時代過時的電視機。拉肖恩身子站得直挺緊張的靠近電視,拉肖恩滿是震驚又有些害怕,仔細聆聽著新聞的內容。


  「那……那個怪物!伸出像尾巴一樣的巨大物體拍打著水面,濺起……濺起了超大的浪花啊!我們的船隻就……就這麼直接……翻了過去……」電視中的老漁民瑟瑟發抖,嘴唇瘋狂抽動之後的聲音愈來愈小聲。

  說完話的一刻手中的麥克風都直接掉到地上也渾然不知。心有餘悸得雙手緊抱著身軀,隨之發瘋亂喊。周圍的工作人員們都察覺到事態的不對勁,不顧還在錄影中連忙跑上張皇壓住老漁民,臉上都浮出驚慌的表情。


  不會吧?拉肖恩瞬間背脊發涼,不敢置信自己聽到的事情。怪物出現了?


  「老先生!請您冷靜些!」男性工作人員驚恐萬分,卻依舊抬手試圖安撫他。

  聽到這句的老漁民瞬間被激怒大吼著:「我怎麼可能冷靜——!」他削瘦的手指緊掐著眼前比他高大的工作人員,「我的兒子直接被那怪物吃掉!政府到底在幹什麼——!」老漁民壓制不住情緒,伸手推倒工作人員往外跑,電視的聲音傳播處不斷發出呼喊老先生的話語,現場一片混亂。


  「哇……好恐怖。」

  拉肖恩聽到他身後的微弱聲音後驚訝的扭頭看,他瞪大雙眼才發現有許多人早已聚集在他的旁邊,注意力都放在剛才的新聞上,他被嚇到有些站不穩。

  嚇死我了!怎麼忽然那麼多人?拉肖恩震驚的左右張望,卻又不敢在眾人面前表現出懼色、拼命裝作鎮定。

  「這幾年世界各地本來就有在發生無數的大小戰爭,尤其發生化核事件後不只戰爭越來越多,怪物也就開始出現了呢。」人群中傳出這個消息後呀然聲如漣漪般在群眾間蕩漾開來,每個人都露出難掩的恐懼。 

  「我……我還聽說有人變成怪物的事情呢!」一個虛弱的顫抖聲說,加重了人們內心的懼怕。

  「嘿!真的嗎!」聲音的主人似乎對這個話題很感興趣得大喊著,引起更多的眼球湊近圍觀,只為了滿足他們好奇心的慾望。

  「那我豈不是可以活捉怪物了?」

  拜託!別再說了!拉肖恩感覺有股名為恐懼的黑洞正在他的腦袋裡面啃食,他畏懼的緊抱頭部試圖安撫自己的心靈,但是完全沒有用處。

  「異變真是越來越多了,」渾厚的嗓音在拉肖恩的背後響起,讓他轉臉瞥一位年長的男性皺眉、攤手搖頭說道。他眼神犀利,厭惡全寫在他的面龐上,「真是噁心至極!」男子的這句厲語能使人感受到,那深深印在他骨子裡極大的唾棄。


  眾人竊竊私語、表情變色。拉肖恩的心防終於被突破,他重重得倒抽一口氣,全身益發發涼。每個人的聲音都刺激著拉肖恩全身的感官讓他胃不斷緊縮、想嘔吐。人群的聲音彷彿將拉肖恩逐漸沒入無形的牢籠中使他頭暈目眩。 

  「怪物?真噁心。」       

  「好恐怖,為什麼政府還沒有將牠們都給殺死 ?」

  「抓到怪物的話,能賣多少錢呢?我的小美人終於可以派上用場了!」

  拉肖恩恤然摀住雙耳,不敢直視四周,快要昏厥的腦袋只想著趕快離開這裡。忽然遠處傳來哨子聲,人群們傳出警告聲,害怕的飛快散開。拉肖恩趁民眾在慌亂之際,用身體僅存的一點力氣伸手奮力撥開,從群眾中的小隙縫鑽逃了出去,頭也不回的拔腿就跑。


******


  拉肖恩上接不接下氣的背部靠著牆面緩慢的滑落到地面,一隻手臂顫抖的摀著雙眼,睜大眼回想起人群所說過的話。


  我會……會被殺嗎?


  自從發生化核事件三年後,也就是一年前左右。拉肖恩不論是學校還是街道上都能聽見人們都交頭接耳談論有關人類變成怪物的謠言,都說是受到化核的影響才導致的;化學所造成人體的影響、生物實驗這類的說法比比皆是,儘管內容再怎麼浮誇,但始終沒有人敢承認目擊到怪物的存在。


  然而今早的新聞讓拉肖恩似乎察覺到,怪物的真實身分


  拉肖恩鬆開手,坐在地上喘口大氣、甩著頭,搖搖晃晃起身走到有水龍頭的地方,他轉動水龍頭清洗黝黑臉頰上的浮珠,清涼的觸感並沒有減緩拉肖恩心中的駭然。他伸手清洗左手臂、往上沖水,當他要觸碰袖子時頓了一下。拉肖恩睜大眼強迫手不要抖那麼厲害,手臂卻依舊抖個不停。

  怕什麼!總是要確認一下啊!拉肖恩告訴自己不要這麼膽怯。幾秒過後、他屏著氣,似乎聽到自己強烈的砰砰心跳聲,緊張的捏住褐色袖擺要拉開的那一瞬間,有個聲音阻止了他。

  「拉肖恩先生原來你在這裡——!昨天你去哪裡了?」熟悉的喘息聲讓拉肖恩急忙蓋住手臂轉頭看著聲音的源頭。

  「傑米謝謝你的關心,我沒事的。」拉肖恩抬頭望著他朋友的臉龐微笑說。

  拉肖恩本以為鬆一口氣,但一看見傑米擔心的神情又開始緊張起來,他瞬間驚覺想到,他還沒想出好聽的藉口,還不知道怎麼跟傑米交代他昨晚沒回去的事情。拉肖恩吞吞吐吐,眼球往右轉。「……昨天遇到一些的事情,所以我沒辦法回去,」拉肖恩努力的擠出連他自己都覺得很勉強的笑容,除了不想使傑米擔心之外,同時也不想讓他對於剛才的舉動起疑心

 

  他應該沒看到吧?我記得我還沒拉起來。拉肖恩暗自握緊手臂告訴自己不要慌張,以免他發現。


    拉肖恩反常的表情使傑米藍色的雙目露出擔憂,他像是要哭出來一樣撇嘴說道:「……拉肖恩先生,以後遇到事情一定要跟我說。」他憂心地眨眼,「我知道你是不想讓我擔心,但我更不想讓你自己一個人獨自面對——!」傑米有點生氣的飛快說完,低頭伸手在他的吊帶褲兩側口袋翻找物品,「你等我一下,我拿手帕給你擦臉。」


  傑米如他的名字一樣留著一頭金色的短捲髮,他總是穿著退色的咖啡色吊帶褲。尤其樂觀的傑米帶著宛如在凜冬裏那橙陽般溫暖的微笑時臉上的雀斑也會跟著起伏又讓他顯得更加可愛。

  而且,傑米跟其他人不一樣。他、不會在意拉肖恩的膚色。但是現在傑米的神情很顯然的,只是為拉肖恩打氣才刻意展露笑容,這使拉肖恩心裡有些內疚。


  我跟他說謊了。這個事實深深刻在拉肖恩的心頭裡。


  傑米從口袋取出黃色手帕遞給拉肖恩,他接過手帕擦拭臉頰。手帕帶著淡淡的花香味撫平了他不安的情緒。

  「拉肖恩先生,我們一起去教室吧?」 傑米提議問 。

  「嗯?好啊。」拉肖恩起身跟著傑米,將手怕還給他。他們相偕離開水龍頭旁邊,經過人行道後邁入生鏽的學校門口,耳際邊都是學生的吵鬧聲。


  「嘿!小矮子!你一定跑不贏我的——!」金髮的年輕小夥子超過拉肖恩他們,他轉身笑嘻嘻得對著他的同儕大喊。

  「你這小賤人,我明明比較快——!」矮小的褐髮男孩衝過他們朝他飛奔。

  「嘿!你別亂罵髒話啦!」金髮的小夥子帶著興味,手指著他。

  「你說我是小矮子,難道不也是髒話?」他回嗆他,開玩笑地飛撲到金髮小夥子的懷中,緊緊相抱、互相打鬧。

  

  拉肖恩從他們的語氣中感覺不到任何的惡意,反倒是好朋友之間才會說笑的。看著他們和睦融融的舉動,拉肖恩既熟悉又懷念。

  布萊兹也在這裡的話,旁人眼裡的我們也是不是也跟他們一樣呢?

  拉肖恩面帶好奇瞥一眼比他矮許多的傑米,像個十歲孩子看他有什麼反應。在拉肖恩看到傑米的側臉那瞬間,他立即收起無聊的好奇心,開始責備自己為什麼這麼幼稚,還搞不清楚現在的狀況。傑米的雙目流露出哀傷,眼眸倒映出遠處正在打鬧的朋友們的畫面,悶不吭聲緊抿著微微發顫的雙脣。

  我在想什麼,明明我們之中最痛苦的是傑米。拉肖恩緊閉雙目,硬是吞掉悲傷的情緒,深吸一口氣轉換心情。


  他們沒有因此止步繼續往教室走,拉肖恩再度聽見來自遠處的嬉鬧聲和聊天的內容,儘管聲音不清楚他還是依稀聽到這幾句語詞。

  「嘿……你聽說了嗎?聽說有怪物耶……」,怪物這一詞勾起對拉肖恩來說如噩夢一般的回憶——那是早上人群所說的話題

  隨著時間的推移,拉肖恩沿路上聽到那熟悉再熟悉不過的內容越多後他越是害怕,早晨那些聲音彷彿還存在,它正跟現在的聲音相重疊,在拉肖恩的耳邊持續迴繞。拉肖恩睜大眼畏懼地垂著頭,深怕傑米發現。拉肖恩此時全身顫抖已經不知道如何開口跟傑米提起早上的事情時,以及——他的事情


  儘管傑米是拉肖恩從小相識的朋友,親密程度如同家人一樣,但是他猶豫了。也正因為是家人拉肖恩更加害怕傑米會用什麼樣的眼光嫌棄他,最糟糕的想法說不定以後就不能再一起生活,拉肖恩很害怕這個結果落在他的身上。忽然傑米的聲音打斷拉肖恩的思緒,他驚訝的將視線移到傑米的後腦杓。


  「最近,布萊茲都沒有回來育幼院,學校也沒有來,他是怎麼了?」傑米露出憂愁的表情,駐足轉身瞧著高他一大截的拉肖恩。幾秒後傑米瞪大眼說道:「瑪莉喬太太也總是在碎念,終於少了一張要吃飯的嘴……」說到這邊傑米的語氣有些哽咽,藍眼閃過淚光。


  「所以拉肖恩,我不希望連你也消失!答應我,不論去哪裡都跟我說,好嗎?」傑米啞著音,露出懇求的神情,眼角掛著還未滑下的淚滴。傑米的情感強烈到拉肖恩都快要忘記呼吸。


  我……拉肖恩的心顫抖一下,聽見傑米真誠的心意黑眼裡盈滿了不捨跟畏懼,拉肖恩萬萬沒想到傑米會是這樣想。


  好恐怖,為什麼政府還沒有將牠們都給殺死 ?拉肖恩腦海忽然滑過人群中的聲音,讓他失去面對傑米的勇氣。


  我恐怕不行!拉肖恩多麼想像無知的孩子大聲說出來,害怕感再度襲上全身,腦中同時閃過後果阻止他開口。那樣的話連你都會被殺死的!拉肖恩強壓情緒下意識再度撒了謊,迴避話題。

  「……我向你保證,所以今天放學我們再一起去我們的祕密基地看,好不好?」拉肖恩手放在傑米的肩膀上睜大眼提議,努力要說服傑米離開這個他已經無法再回答的問題。

  對不起!傑米,我不想連累你……

  過幾秒後拉肖恩眨眼故作鎮定繼續道:「說不定他又回到那邊等我們呢。」

  傑米的表情隨著拉肖恩的建議逐漸變得開朗,微微舉起呈現握著的雙手,興奮的點點頭同意。



  前幾天,他們另外一個朋友,布萊兹,忽然莫名失蹤。拉肖恩跟傑米著急到處尋找他的蹤跡。不論是他們三人的祕密基地,還是朋友們經常去看風景的地方也好,就是找不到布萊兹。他,到底去哪裡了?布萊兹異常的舉動讓他們都無法入睡,尤其是在這已經淪為犯罪的小鎮,誰能保證他的安危?


102會員
42內容數
☪ 長篇奇幻小說『Dharma 龍 霝   truth   』,於2023/12/10連載。 ☪ 星期六固定更新小說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