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章 世界的哀號 (上)


  「你們都準備好了嗎?」拉肖恩轉首詢問忙進忙出的同伴們。

  「大哥哥都好了,食物也都搬上飛機了。」紬月回應拉肖恩。

  戴恩身後的吉拉、頓塔跟迪札德正將最後的行李運送上飛機。

  「我這裡都清點好,」蜜妮轉臉帶些清爽的語調。「隨時可以出發」

  「好!」拉肖恩轉臉說。


  「我還以為這下可以好好休息的,沒想到又要走現在都要半夜了!」泰倫斯邊嘆氣邊聳肩。

  「你不想跟我們大可說出來啊,又沒人逼你跟著我們,」布萊兹搬著紙箱經過他旁邊時告訴他,語氣顯得很尖酸。「別在那裏抱怨。」

  「布萊兹,其實我也這樣想的。」

  傑米的回答讓布萊兹詫異地轉頭與他對視,克拉肯似乎以為傑米跟泰倫斯的想法一樣只想著放鬆擺爛。但是當他開口時布萊兹的眉毛才跟著他的話語起伏。傑米垂眼說,「拉肖恩先生都還沒好好休息,就又要去隨時都很危險的地方,況且我……」

  「危機可不會等種族的,更不會等你們成長才會出現。」戴恩打斷傑米嚴肅說,「別忘記了,你們跟著的可是這個世界真正的『水神』,不是你們所謂動漫、電影裡面的幌子!」他眼神犀利瞪他們一眼提高音量。


  「如果你們是以玩樂的心態跟著水神的話,我勸你們趁早離開,免得性命都沒有了!」


  戴恩漠然的話語拉肖恩全部都聽在心裡,祂知道現在的狀況不適合談這些。祂抬頭望著戴恩的側臉,看見那莊嚴的表情時祂的心裡頓時浮出重大的問題——對的,那就是力量。拉肖恩深知自己的能力嚴重不足,就像把一個新手丟到高級危險區,隨時都有可能會喪命那樣的危險,而眼下卻沒時間再訓練能力。

  祂現在必須去面對賽希斯一直以來都獨自面對的『異災』——


  「祢別以為我不知道在天蛾人來襲的時候,祢一直想要逃跑。」

  「什麼!」拉肖恩震驚地抬頭,祂一直在低頭思考完全沒有發現到戴恩已經站在祂的旁邊。

  

  戴恩沒有轉臉壓低聲音告訴祂:「這個世界不需要虛偽的『英雄』,更不需要膽小鬼。」


  戴恩放狠話後逕自往前走,只剩下佇立在原地不斷發抖的拉肖恩。祂緊抓抖個不停的雙手硬是要自己振作不要害怕。

  我……不、不!我一定可以做到的!一定!

  祂深吸一口氣後開口道:「雅各,你先跟我們走吧。」拉肖恩轉頭徵求半魚人同意。

  「沒問題,我也想看看"Budislav"們都怎麼處理異常,」雅各摸著臉上的鬍鬚回答。


  拉肖恩緊張的掃視周圍,連剛才帶來恩惠的春風都變得的刺麻。祂確認大家都在看祂後,祂才開口道:「……那麼我們這就出發!」


  「水神,此趟旅途非易事務必小心。這樣你們可以都稱作遠征隊。」安東尼上前一步接著道:「祝你們順利找到火神。」

  「謝謝您,安東尼先生、費維特小姐和李婕、赫馬格基,地精跟妖精們還有……人類孩子們。」

  「叫我小姐真不好意思呢~,小水神祢嘴巴真甜,可惜你們不能再多坐一會,」胖羊獸人一臉羞赧揮動笨重的羊蹄。周圍的地精跟小妖精們、人類孩子們雀躍地感謝拉肖恩。


  「水神大哥哥,祢沒有葉子吧?」瀚翔跑到拉肖恩面前抬頭露出天真的臉龐問。

  「我、我……」

  「瀚翔,葉子也是很美麗的喔,」卡洛溫柔的蹲下身說,瀚翔不解的歪頭。

  「妳看,」卡洛拿出已經做成書籤的楓葉說繼續說道:「雖然一開始不怎麼起眼,但是它長大後會隨著季節變成漂亮的紅色喔,這個楓葉送給妳。」

  「哇!真漂亮呢!」瀚翔開心說接過楓葉,好奇的不斷翻轉楓葉,「謝謝卡洛姐姐。」

  「是啊,」卡洛轉頭對著拉肖恩微笑,拉肖恩頓一下隨後點頭。

  「對了水神,」少女起身遞給拉肖恩長條瓶子,「我跟赫馬格基叔叔幫祢做好了,希望祢會喜歡。」

  拉肖恩接過瓶子看著瓶子物,內部放滿了無數的粉色花朵,草葉點綴其中。


  「謝謝祢,祢真溫柔還想保存起來……」卡洛低頭說。

  「嗯?我想說這麼漂亮的花讓它枯萎了有點可惜。而且第一次有種族送我花,才想好好保存起來。」拉肖恩含笑回答,「妳做得好漂亮啊,謝謝妳。」

  「啊、啊嗯……」卡洛不好意思的互抓手指,幾個心跳後她終於抬首開口道:「那、那個……雖然我這麼說有點失禮,水神祢什麼時候還會再來呢?」

  「我嗎?我還會再來的,」拉肖恩說。「這裡這麼漂亮,當然會讓我想再來,」祂看著綠意盎然的家園說。

  「啊嗯……」卡洛露出笑容緩慢伸出手觸碰拉肖恩的髮絲,「這裡……有小花朵卡住了……」她害羞的告訴拉肖恩。

  「喔?謝謝……」那瞬間拉肖恩嗅到卡洛肌膚上的花香,微微抬頭時站在陰影之中少女漂亮的雙眸讓祂有些愣住。


  「我……我會一直在這裡等祢的,」卡洛眨眼微笑說。


  「好、好。」拉肖恩臉紅的移開目光,難以形容的情感不停的湧現出來。這是什麼……

  

  「大哥哥掰掰!」

  「要小心喔!」

  「嗯、嗯,我會的!謝謝……」拉肖恩急忙轉臉說。

  拉肖恩望著站在樹蔭下曾經是同族的人類孩子們總覺得哪裡不對勁,不對勁到祂有些不好意思說出『人類』這二字。

  隨著時間的推移,拉肖恩與更多的種族邂逅就覺得益發奇怪,似乎祂在其他種族的眼裡,祂的存在愈來愈脫離名為『拉肖恩』這個人類——祂不再是人類了,而是"水神"拉肖恩。儘管祂的外貌雖然還是人類模樣,但是體內流淌的鮮紅血液卻是貨真價實的水神的力量,絕非虛偽。

  雖然不太習慣,既然我是水神也代表說我不是人類了。拉肖恩心想,也許這就是非人類種族心裡的想法,『人類』這個詞本來在日本漫畫裡面經常聽見,但是,沒想到我也會有說這句話的一天。


  「掰掰啦!」李婕漫不經心朝他們揮手道別,下一秒她旋即低首朝腳邊喊:「喂!你幹嘛像個老人打我腳啦——!」李婕不屑地對地精吼。

  「放尊重點!對方可是水神大人,給我記清楚——!」赫馬格基再次用木棍敲她的膝蓋朝她對吼。

  「厚!好啦!吵死人了!」李婕朝天空翻白眼回答。「幹你媽的(台語)。」

  「她的態度跟第一次看到差好多喔,」克拉肯對著傑米悄聲說,傑米沒有開口瞥卡洛一眼。


  赫馬格基不理會她的抱怨抬頭對著護衛隊說道:「願土神大人保佑你們。」

  「我們會的,謝謝,」拉肖恩微笑說。

  「小紬月跟小班還有你們都要小心喔。」費維特溫和的叮嚀他們。

  「我們會的。」紬月跟班異口同聲。

  「安東尼先生、費維特小姐我們走了,以後有時間會再來坐坐的,」拉肖恩說著將目光放到卡洛身上,只見對方害羞的低頭。


  因為,已經跟卡洛約定好了。


  「我很期待那一天。」安東尼回答。


******


  在遠征隊離開的當下地精跟妖精們再度起歌迎送他們,直到飛機的聲音緩緩升空,周圍颳起大風後歌聲才消失。地面上的地精們有些站不穩紛紛互相抓著彼此以免被吹走。站在陰影中的安東尼跟費維特還有卡洛的身影漸漸變小。


  「這個人類機器真方便呢,省得我游泳了,」雅各打哈欠說著。

  「當然,這可是我最自豪的作品。」迪札德肯定說。

  「所以水神祢要先去處理異災再去找火神嗎?」雅各問拉肖恩。

  「嗯,我們還要回營區一趟。」拉肖恩充滿自信的看著比爾回答道:「我們需要幫手。」祂看著子民們想起直屬輔佐水神的護衛隊"三白悍功",祂認為必須帶上他們,為隊伍提供力量還有提升祂的力量。

  比爾跟畢維斯露出欣慰的表情看著拉肖恩。


  「是嘛,那麼我得加快飛機的速度,頓塔。」迪札德愉悅說。

  「了解,加曼托,」頓塔啟動方向盤旁邊的按鈕,機內傳來機械聲。

  「啟動,推進器,」隨著機械語音,外面部分機體慢慢收起兩側移出噴射氣,飛機如利劍衝向黑夜中。


  「喔!好快喔!」泰倫斯靠著窗戶說,「好神奇明明飛那麼快內部卻不會搖晃耶!」

  「拉肖恩,祢還感應的到異災在哪裡嗎?」菲走近拉肖恩開口問祂。

  「嗯,是在西南方就在附近而已。」祂回答。

  菲跳到到拉肖恩的肩膀上繼續說道:「快接近時祢所察覺到的異災會變得更加強烈。」菲拍動翅膀解釋說:「本來世界各地有時就會出現異常的天氣,而能阻止的只有"Budislav",也許是因為世界發生變化,次數變得非常頻繁。」

  「嗯,我知道了。」拉肖恩回應牠。


  「西南方,是在太平洋附近啊。」迪札德喃喃自語。

  「看來是在夏威夷附近。」澤田雨在旁附和。

  「我記得那裏以前是觀光勝地吧?」傑米臉上掛著笑容說。

  「那裏已經是廢墟了,自從人類擅自將那裏當作實驗區,發生爆炸後成了一片廢土,已經沒有人類居住了。」雅各插話解釋道。

  「是、是嗎?」傑米訝異說,「我記得那裏是『化核』爆炸的附近吧?」

  「喔?這是你們人類對於這場爆炸的稱呼?總之非法的實驗人類怎麼可能會諸公於事,其實不只那邊很多地方都已經成一片廢土,」半魚人聳肩攤手說。

  「之前我們跟賽希斯在世界各地遊走的時候,就有很多地方受到汙染,已經不適合生物生存了。」比爾接著雅各的話。

  「不過這也沒什麼壞處。這些在人類口中的非法地帶可是我們的樂園,」雅各托著下巴充滿自信說。


  「嘿!大夥兒,看看我發現什麼。」迪札德大聲地提醒眾人外種族,所有非人種族都靠著窗戶往外看——


☪ 撰寫長篇奇幻小說『Dharma 龍 霝   truth   』,於2023/12/10連載(觀看小說建議直接點選小說房間)。 ☪ 分享個人的penana的創挑文 ☪ 分享新詩,或者自己撰寫。 ☪ 歡迎討論多方面的知識(藝術、生物、歷史、音樂略知),偶爾分享音樂跟動畫和小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第八章 分歧(下)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下集預告 (第九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九章 祂們的下落(上)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九章 祂們的下落(中)
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第九章 祂們的下落(下)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下集預告 (第十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歡迎來到神奇的世界(第四章)這種恐懼毫無來由的出現。 使得周遭的一切包括自身的存在都能讓他陷入身心靈的痛苦。這種恐懼似乎只過了幾秒就消散,但在恐懼出現的當下的那永無止盡的絕望感讓少年喘不過氣來
avatar
palloo
2024-03-02
歡迎來到神奇的世界(第三章)這個房間極為寬敞,其中的一面是由一整片的落地窗組成; 土地與天空的接壤處散發著的微弱亮光,卻比周遭大樓的所有光線加起來還要溫暖。 時時刻刻提醒著這塊土地上的生命,誰是這裡的主宰。 另外一面牆上掛了風格迥異的四幅畫;一幅山水墨畫、一幅抽象自畫像、一幅現代油畫、一幅失焦的畫面,隱約能從中看到四道黑影。
avatar
palloo
2024-03-02
《外面很危險,妳乖乖待在家》第三章:世界的惡意  梁薇傳了這麼一句話給網路上的朋友薑汁奶茶。   薑汁奶茶沒有回應,大概在忙碌,但這並不妨礙梁薇將自己滿滿的感嘆句發送給對方。
Thumbnail
avatar
寂色弦星(寂靜深空)
2023-11-18
[耽美/BL]我們的未知數~《回歸篇》—第十四章 卡布世界的規則影瞬間現形在一座鐵灰色的銅牆鐵壁之外,看守大門的門衛見到他突然出現並沒有反應,似乎習以為常,倒是一群剛要進入大門的小年輕們嚇了一跳,他們各個身著藏青色的軍服,約十五、六歲,似乎是這裡的新生,見到影沒有去門衛那裡登記,大剌剌的往裡面走,有人立即跳出來指責他。 「站住!你是什麼人!膽敢沒有登記就闖入格雷
Thumbnail
avatar
梵語月光
2023-01-20
第四章 從未想像過的世界(10):惶惶不可終日與學務主任會合後,雖學務主任詫異喬一澐為何也跟到這兒來了,可想到方才的他始終於學務處外等候著方若彤,時間一久室內卻是毫無動靜,終究會被發現的,不過是意料中之事。 於是,方若彤依著方才來時,再次搭上學務主任的車回到學校,喬一澐則是跨上川崎同是折返。 當喬一澐踏入教室時,方若彤已然乖順地坐定座位聽課,他
Thumbnail
avatar
宋 喬 淇 Church
2022-12-31
第四章 從未想像過的世界(9):魚與熊掌不可兼得與此同時,另側由後方數來第二間的休息室內,一道清脆的巴掌聲,瞬時響徹整個空間── 只見一名容貌整潔、西裝筆挺的中年男子,眉宇間不住糾纏的波折,明示著此時其怒火中燒,他一瞬不移地瞅著正立於己身前,似是已然被方才那記突如其來的巴掌,致使變貌失色,不過片刻,其底心不斷升騰的怒火,可比身前之人更為狂妄: 「
Thumbnail
avatar
宋 喬 淇 Church
2022-12-26
【第十章】虛擬化的真實RPG世界2032年,突如其來的一場大地震,全世界進入了虛擬化,天空出現屏障,各地出現了奇怪的巨塔,而全人類無論男女老幼都成了冒險者。
Thumbnail
avatar
Neyo
2022-07-29
光與影的世界 第三章 狩獵小屋一踏入巫妖之森的領地,熟悉的潮濕氣息再度浮現,我皺了皺眉頭,看向跟我來的卓風及伊格。 「卓風,我需要地圖,你有嗎?」 「地圖嗎?......有,我剛好有帶,給你。」 「謝啦!好險你有帶,不然我們可能會迷路了。」 這不是玩笑話
Thumbnail
avatar
2021-12-09
光與影的世界 第三章 日常小屋嗯......只有一間房間,這就代表......我要和伊莉絲一起睡。 伊莉絲臉紅的像顆蘋果一樣,用盡全力的拉住我的手,將我拉到小木屋外面。 「不...不好意思,我先和哥哥討論一下!」
Thumbnail
avatar
2021-11-23
光與影的世界 第三章 安全小屋「嘿!我家就在前方,快到了!」卓風高興的大喊。 卓風開始興奮地向前跑,指著一間樸實但燈火通明的小屋。 「呼~等等我啊!卓風!」伊莉絲表情放鬆了下來,也邁出步伐跟上卓風。 我懂為什麼伊莉絲表情會放鬆下來,真的.....一路上已經遭遇到了許多生死關頭
Thumbnail
avatar
2021-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