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人外小說】 異變將臨 I 第十三章 水神護衛隊(上)


  「這樣就可以了吧?」拉肖恩看著眼前大小不一的墳墓,祂彎下腰分別放花。「也謝謝你們幫忙我,」拉肖恩起身回頭對同伴說。

  「小事一樁水神,這是丹尼爾該做的。」丹尼爾自信滿滿的抬首回答。


  「我很抱歉拉肖恩,剛才用槍頂祢。」戴恩靠近拉肖恩低頭向祂道歉。拉肖恩看著比祂年長又強壯的戴恩,頓時語塞。

  他竟然會願意向我低頭道歉?拉肖恩想起自從戴恩知道祂真實的年齡後一直沒有給祂好臉色看,每句話都帶著輕蔑的口吻。

  拉肖恩愣幾秒後才緩慢開口道:「不,你說的沒錯,正因為這樣我才要站起來保護你們。」

  「……是……嗎?」戴恩抬頭走向別處若有所思的收拾武器,表情看似被拉肖恩的話語震驚到。

  「拉肖恩,請祢不要怪戴恩,」蜜妮湊近祂小聲接著說,「我跟戴恩從小相識,我們一直生活在貧民窟。當時快要被惡人殺死時是亞伯特先生救了我們,如果沒有亞伯特先生我也不知道現在的我們會在哪裡……」

  「蜜妮沒事的,我沒有責怪他。」拉肖恩微笑說要蜜妮放心。

  「謝謝祢,拉肖恩。」蜜妮向拉肖恩鞠躬。


  「拉肖恩先生!祢的腰沒事嗎?我剛才看到祢的腰被刺到了!」傑米衝到蜜妮的旁邊迫切地問,布萊兹、泰倫斯也緊跟傑米的腳步靠近拉肖恩。

  「我沒事的,看來這也是水神的能力,」拉肖恩拉開衣服,側腹部被劃開的傷口正奇蹟的逐漸癒合。

  「之前在空中跟天蛾人對質時,還有在處理異常的時候我就有注意到了,不用刻意去躲傷口也很快就會復原。」祂放開衣服低頭動手指,「連手掌都沒有了也會重新長出來真的很不可思議,就跟布萊兹很像啊!」拉肖恩傻笑說試圖讓朋友們放心。下一秒祂抬首時停止笑容,朋友們沒有因為祂大聲的自嘲臉部表情變得鬆懈。

  「拉、拉肖恩先生!就算這樣也不要這麼不愛惜自己的身體!」傑米皺眉生氣地說。

  朋友異常的神情讓拉肖恩嚇到,心裡也跟著冒出一句話,我是不是做錯了?

  「是啊,拉肖恩要好好愛護自己,連手都沒有了是要嚇死人嗎?祢又不是我!」布萊兹插嘴驚慌說。


  「我也是這麼想的,水神大哥哥祢一定要保護好自己!」紬月走過來附和。

  「在下跟紬月的想法是一致的。」澤田雨說。

  「拉肖恩我跟頓塔也這麼認為的,保護身體絕對是第一的,」吉拉湊近祂。

  「嗯嗯,加曼托。」頓塔點頭認同吉拉的話。

  「既然大家都叫祢拉肖恩那我也叫祢拉肖恩好了。保護身體真的太重要了!我身為機械人員非常能理解身體真的太重要了!所以拉肖恩祢可別熬夜喔!真的!」迪札德殷切道。

  「喔、喔……」拉肖恩呆愣回答。

  「沒有種族會希望祢受傷的拉肖恩,」蜜妮朝祂溫柔眨眼。

  「你們……真的謝謝……」拉肖恩害羞的低頭道謝。


  「我說我再怎麼笨,也不會笨到連自己的身體都不會保護,」泰倫斯插著腰語氣高昂地說。

  「泰倫斯?」拉肖恩驚訝說。

  泰倫斯發現原本聚焦在拉肖恩身上的目光現在全落在他的身上,他急忙解釋道:「我、我的意思是動漫中的主角也會去閃避那些攻擊!像祢這種的根本是在找死!別以為祢這樣做就很帥氣!做祢的大美夢吧祢!」泰倫斯害臊的轉身,飛快地說完整句話。

  「哈哈!泰倫斯老兄別那麼害羞嘛~」吉拉開懷大笑說,「既然要關心種族就用你那滿滿的熱情關心拉肖恩啊!就像我這樣!」

  「哇唔!你這頭鹿不要搭我的肩膀——!」畢維斯急忙跳開吉拉的身邊。

  「我可是很謝謝你剛才帥氣的把石頭給踢走,不然就砸到我跟頓塔了。」吉拉說。

  「加曼托,剛才真的謝謝你畢維斯。」頓塔向他真誠地低頭。

  「喔!不、不會!」畢維斯結巴回答。

  「看吧!我說得沒錯吧!」吉拉轉頭露出笑臉得意說,「你不夠熱情的話對方可是不知道的!」

  「你這隻大鹿子能閉嘴嗎?」泰倫斯回嘴。

  「什麼嘛,泰倫斯明明也很擔心拉肖恩。」布萊兹聳肩說。

  「是啊,之前在實驗室時泰倫斯也很擔心拉肖恩先生呢……」傑米開心的描述泰倫斯當時的情況。

  「喂喂!你可以不要再說了嗎!」泰倫斯慌亂的表情引起他們的笑容。


  「拉肖恩,祢有一群很好的朋友呢。」比爾說。

  「太好了……之前祢那麼瘦,我都還再擔心沒有種族關心祢呢。」畢維斯面露微笑。

  「水神,丹尼爾也很開心。」站在畢維斯肩膀上的樹妖雀躍地說。


  「謝謝,對了布萊兹蘇還好嗎?」拉肖恩看著布萊兹背上的蘇。

  「嗯,放心他正在睡覺呢,」布萊兹轉頭溫和說。


  「……每位"Budislav"都擁有屬於自身的特性。水神……名為『生命之神』……不論受到多大的傷害都能快速癒合,不過即便如此也不能太過依賴特性。」菲沙啞解釋,「……所以拉肖恩祢不要這麼衝動。」

  「我知道了,謝謝你菲。」拉肖恩回應牠。菲看見拉肖恩的表情後才放心的緩慢吸氣,調整呼吸。

  拉肖恩轉頭對比爾道:「比爾,我們先回去營區再討論接下來的行程。」

  「要去歐洲的話我們必須好好討論,畢竟路途很遠。我們會先去實驗室拯救蘇的朋友吧?」比爾語氣穩重的詢問拉肖恩。

  「嗯、嗯……」祂驚訝的看著鈷藍的有翼人。

  比爾彷彿猜出拉肖恩的心思溫和道:「我尊重祢的判斷,拉肖恩。」他眨著藍綠眼,給予祂肯定。


******


  溫和的高風吹拂飛機穿過雲層,陽光在海平面上印出影子。


  「我認為同伴的數量需要再縮短。」戴恩提議,「接下來的旅途會變得更加艱難,為了避免無謂的犧牲這是必要的,」他將視線放到班跟紬月。

  「戴恩哥哥我想回去水神的營區。」班提出自己的想法。

  「我、我想要跟著水神。」紬月緊張的央求戴恩,「我不想就這樣結束旅途。」

  「剛才的實驗品妳也看到了,那強大的力量不是妳能解決的。」戴恩堅決說,紬月聽到她的去留後難過的低著頭。戴恩像是在安慰她彎腰繼續道:「保護好基地的大家跟妳的父親,就已經是幫我們很大的忙了,紬月。」戴恩溫和說。

  聽見戴恩的語氣拉肖恩有些驚訝。沒想到向來說話犀利的戴恩也有溫柔的一面啊。

  「……嗯,我知道了,」貓妖精堅強的點頭,戴恩露出笑容撫摸紬月的灰髮,她的貓尾巴微微擺動。


  「蜜妮妳也是,待在基地裡面就好,」戴恩轉身告訴她接下來的行程。

  「戴恩,我擔心你。」蜜妮眼中充滿不捨。

  「不行,妳必須待在基地裡!」戴恩斬釘截鐵不顧蜜妮的意願說,隨即逕自打開門走到小房間內繼續整理槍枝。蜜妮沉默不語的走進儲備室關上門。


  比爾看著笨拙吃蘋果的樹妖說道:「丹尼爾你也跟著班回到部族內。」

  「丹尼爾想幫助水神!」他抬頭不服氣的舉手抗議。

  「接下來我們不可能都在陸地上旅行,空中跟海中你不擅長。你的力量應該用在保護我們的部族。」比爾試圖說服眼睛張得大大的丹尼爾,「保護部族也是等於在幫助水神。」

  「我們還有部族嗎?」傑米歪頭插嘴問有翼人。

  「有啊,我們營區就是遠征部隊,是從眾子民中挑選出來的菁英。」畢維斯揮手解釋。

  「菁英?聽起來好帥啊!」泰倫斯面龐滿是喜悅,「我也想加入!」

  「而班就是不聽我的話偷偷跑出來,你知道我很擔心你嗎?」比爾有些生氣的說。

  「對、對不起哥哥……我想你了。」班垂頭回答。

  「好啦,你沒事就好,」比爾調皮的撫摸班的頭髮,班露出燦爛的笑容回應他。


  「這樣去愛爾蘭的同時又能剛好去找火神。」布萊兹輕鬆的插腰,「根本一舉兩得。」

  「嗯,我答應過蘇要去救他的同族,距離也不會差太遠唔——!


  忽然外部傳來巨大的撞擊聲打斷了拉肖恩,飛機頓時上下劇烈搖晃。

  「大家快抓住能固定身子的物品——!」菲拍動翅膀說,「或是抓住布萊兹!」貓頭鷹看一眼連忙伸出觸手抓住欄杆的克拉肯。

  「欸?我嗎?好、好啦!還沒來得及抓住物品的人抓住我,觸手也可以!」布萊兹同意菲的說詞伸出觸手環住他的朋友們,他再朝澤田雨伸出手,「澤田抓住我的手!」

  「謝謝你!迪札德閣下發生什麼事情?」澤田雨抱住快要跌倒的紬月轉臉說。

  「迪札德!怎麼——!」比爾握住班的手臂連忙問,在迪札德還沒有回答他們整個飛機再度左右用力一甩,他們緊抓對方差點被未知的力量甩到飛機的角落


  「咿——!啊——啊——!」沒抓緊布萊兹的丹尼爾直接被強大的撞擊力甩飛出去。

  「丹尼爾?」布萊兹驚訝說,目光跟著丹尼爾巴掌大的身軀移動。樹妖飛落到飛機另一邊角落的沙發上,面部著地發出小小的撞擊聲。


  「我也不知道!雷達上沒有什麼物體……」迪札德的回答顯然沒有消除他們的疑慮,都奮力伸頭往窗戶一看,機體下方出現強大的氣流,看來是這股氣流導致飛機搖擺的原因。

  「發生什麼事情!」戴恩打開小房間的門,站穩身子著急問他們。

  「剛才有很大的搖擺呢!」蜜妮也走出儲備室驚慌說。



  海平面瞬間衝出龐大的身影,水劇烈的破碎聲使他們旋即轉頭。黑色的怪物正順著海水吐出更強力的霧氣讓飛機再次左右搖晃。

  「那、那是克拉肯嗎?加曼托——!」頓塔詫異地大喊。

  聽見克拉肯這個種族的名字,布來兹嘴巴張得大大的,表情相當震驚,「……那是……我的同族嗎?」



  天際邊傳來鳥類尖銳的厲聲,物體隨著聲音強而有力的直直撞上飛機。拉肖恩緊抓著布來兹的觸手猛睜眼一看——鷹頭獅身的怪物胡亂地用碩大的鉤爪抓劃機身,內部都能清楚聽見鐵的撞擊聲。

  「這、這是——!」拉肖恩驚訝地望著正在破壞機身的怪物。祂不敢相信自己竟然會親眼目睹神話级的神獸,獅鷲。但是牠的樣貌卻看不出牠應有的雄姿,那詭異的模樣反倒像是異形!


☪ 撰寫長篇奇幻小說『Dharma 龍 霝   truth   』,於2023/12/10連載(觀看小說建議直接點選小說房間)。 ☪ 分享個人的penana的創挑文 ☪ 分享新詩,或者自己撰寫。 ☪ 歡迎討論多方面的知識(藝術、生物、歷史、音樂略知),偶爾分享音樂跟動畫和小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奇幻之一:狼人(3/3)CH3/3 血祭 刺耳的機器聲軋軋作響,勁裝結束、肌肉虯結的大漢叼著菸,操作著高瓦數雷射切割著厚厚的碳鋼門,一旁的跟班神色緊張地守著通道,他們幹這一票,到此已經幹掉了哨所與安控中心一共四個持槍守衛,嘈雜的機器運轉聲觸動了警鈴,嗡嗡警報聲不絕於耳,樓層的紅光警示燈閃爍不止,依原來的計畫,兩人只剩
Thumbnail
avatar
飛雪丹紅
2023-12-14
奇幻之一:狼人(2/3)CH2/3 改造   在似乎無窮無盡的惡夢之後,凡提斯在乾渴之中醒來又睡去數次,經常感覺到被人移動身體,耳裡聽見滴滴答答的指針的聲音,鼻裡聞到的是刺鼻難聞的藥水味,躺著的地方非床非土,而是一塊冷冰冰的硬板子。   最後一次醒來,他能更清楚地感到自己的意識,在那之後,他睜開眼發現自己置身於
Thumbnail
avatar
飛雪丹紅
2023-12-12
奇幻之一:狼人(1/3)序言 還記得那重重的鐵鍊嗎?還有被植在背上的那個抓不到、摸不著的可惡的綠色化學液藥罐?是什麼時候自己被變成這副人不像人、狼不像狼的鬼樣?說是泯滅了人性,卻還能分辨善惡;說是還有一絲憐憫,又是誰下的手,在他身上種下獸性,讓他承受這無盡的束縛?是誰改造了他,作為一嗜血的殺人工具?   一聲淒
Thumbnail
avatar
飛雪丹紅
2023-12-10
成為奇幻故事人(四)─本土奇幻的可能性在哪?奇幻有許多形式,而這些形式往往與故事的發源地有緊密的歷史、文化關聯,是由區域凝聚的共識將它們孕養茁壯。西方最為傳統經典的吸血鬼、狼人傳說,中世紀劍與魔法、古代神話以及美系超級英雄漫畫……諸如此類地域文化性質強烈的奇幻形式,種類之眾多難以計數,在西方十分興盛。 那麼,本土奇幻的可能性又在哪呢?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2-06-12
成為奇幻故事人(三)─進入奇幻的門檻雖然想要認識奇幻,直接閱讀奇幻小說確實是最佳捷徑。但一直以來,奇幻文學普遍存在著一道不容易跨越的門檻,那就是閱讀體驗。 可是,當我們一翻起奇幻文學,門檻就出現了。這與奇幻的幻想性質有很大的關聯;在接下來的內容,我將解釋這道門檻究竟是怎麼一回事,以及分享我自身如何跨越這道門檻的經驗。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2-06-12
成為奇幻故事人(二)─奇幻的特質即使在「何謂奇幻」我說明要認定奇幻的方法並沒有標準答案,但我們依然能從奇幻文學中找到鮮明的特質。這些特質雖然並非奇幻獨有,但放在奇幻文學裡卻顯得獨特而自然,是認識奇幻很好的指標。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2-06-12
成為奇幻故事人(一)─何謂奇幻?一般而言,我們所熟悉的奇幻是一種叫做「英雄旅程」的經典英雄奇幻,我常稱它為傳統奇幻。英雄奇幻確實是個萬用的範本,只要能解讀出故事的架構是出自英雄旅程,通常能很輕易分辨出它是奇幻小說;然而,這套範本並非萬用,隨著奇幻的發展,奇幻的形式也並不僅侷限於英雄奇幻──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2-06-12
【BTS/奇幻AU】心之所向 #被踢出大綱的番外(防彈同人,果珍)本篇為《心之所向》的番外,時間線為完結篇之後,果珍確認交往後發生的事。雖然是番外,但劇情設定上和正文不同,包含了一些原本從大綱中被刪掉的設定(金碩珍為了復活田柾國所付出的代價),所以部分內容會和正文有衝突,請不要找作者打架
Thumbnail
avatar
喬哥
2021-10-18
奇幻寫作事導覽(3)─因為愛作夢,所以我們都是熱愛奇幻的奇幻人認知到了這份令人驚喜的真相後,我們通常會變得比以往更加興奮、更加雀躍,因為我們過往留藏在孩童時期的天真美夢、我們青少歲月有過的奇異幻想,終於有了能夠容納且發揮其潛力的偉大領域。 人的想像創造了奇幻,奇幻也接納了人的想像。奇幻,是屬於我們這些愛幻想的人所能寄託的美好天地。因為有奇幻,所以我們創作奇幻。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0-09-21
二、奇幻閒談─我們這些奇幻人的腦袋,都在想些什麼?是的,我並不否認我們這些奇幻人的腦袋裡,可能真的住著一隻牛角蛇身的獅子、有六隻腳與蠍尾的馬。我們天生就與奇幻為伍,走路也奇幻、呼吸也奇幻,不管看到什麼,都能夠牽出與奇幻有關的聯想。我們的腦袋,幾乎只為奇幻而轉。 不過更合於創作者的心理層面來說,我們是因為想把故事說好、把故事的世界變得更有說服力──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1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