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DAY~平安夜的騷動~,本季傻子才看的日劇,我就是那個

2023/1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friDAY影音網站截圖

friDAY影音網站截圖

這齣日劇由三位大牌演員三主演,但劇本口碑不好,在某設有留言板的日劇影音網站上,網友留言在第一二集時就批評看得很累說浪費了一票好演員,後來大部分的人看起來都棄劇了。

我在第七集時好奇看完一集,的確缺乏戲劇張力,不過也還好並非粗製濫造。

直到前兩天看了第九集,有一段劇情畫面吸引了我,那是女主播和助理可愛的福本莉子(奇怪她的名字我一下子就記起來了)邊走邊聊天,然後畫面跳到換成主廚大澤隆夫與漂亮的女助手邊走邊聊,這當中的配樂鋼琴曲讓我感覺驚艷,樂音跟畫面配合,我一邊看畫面聽他們說話,一邊聽鋼琴聲與畫面或配合或拉鋸,我喜歡這段畫面配樂。

上網查原來本劇配樂人也不是泛泛之輩,他是幾年前國片KANO的配樂者佐藤直紀,這點更加深了我對他的好感。

於是搜尋了YT,居然剛好就有那麼一個日本人cover了這段短曲,可憐,到此刻觀看次數還不到400次,

YT網頁截圖

YT網頁截圖

https://youtu.be/BrbDmnIQye0?si=fnI8fy82WQsKWWhk

就為了這首鋼琴短曲,這兩天我就傻傻地從第一集看起,現在又看到第七集了,原來每一集都會出現這段旋律,每當溫馨的故事情節出現時。

昨晚查了PTT上對本劇的討論,都很不客氣,我沒鼓勵大家看本劇,是真的不是反話,劇情的確缺少緊張刺激感,但是如果實在無聊睡不著的話那可以看,因為看網友說第一二集他都邊看邊打瞌睡只有福本莉子出現時才清醒。

奇妙的是聽這段鋼琴旋律老讓我要哼起另一首影視名曲,在這裡我說了這麼多,只是單純想說我就是個無可救藥的傻子,呵呵,就為了一段鋼琴曲旋律已經快追完這無聊日劇的全劇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