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冬季日劇期末考★

2024/03/3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講在前面:這季除了幾齣比較好以外其他真是慘不忍睹阿......

===以下為本季推薦收看===


◆致光之君◆

本劇為大河劇,可以看一整年真是太好了!

描述日本平安時代小說家紫式部的故事,

雖說紫式部與藤原道長相戀的部分為跟史實有些出入,

但因平安時代留下來的文獻本來就比較少,讓人有無限的想像,

綜合大眾最愛的戀愛加官鬥以及帥到不行的平安時代F4(?),

撇除有些情愛畫面感覺有點太現代了...?

其餘劇情十分引人入勝,值得一看。

希望後續的劇情也能跟前面一樣精采。



◆大叔的愛-Returns◆

本季最安定安心的存在,

所有人物依舊跟第一季一樣的胡鬧,

牧春CP也是一樣的有默契,

雖說公安CP那部分的劇情若能進展的再快一點就好了,

但整體還算不差,溫泉旅館打架也打得很有一回事(?)

沒有落入「第二季即失敗作」的魔咒中,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極度不妥◆

昭和與令和的文化衝突穿越劇,

到底是哪個年代才好呢,看完覺得哪個年代都不好(笑)

或許再過個十年,現在認為正確的事情也要被推翻了,

但也許日本人的劍玉魂會永遠不滅?(紅白不要再劍玉啦!!!)

衝突探討的部分很好、歌舞的部分也很特別,是部優秀作品,

但我對這齣戲稱不上喜歡,可能昭和式的發言我還是感到渾身不適吧。

那個探討只是外遇過一次能不能被原諒的部分,

我覺得編劇你要不要想想你老婆能不能外遇咧?


演員部分,新生代演員河合優實真的很出彩,

仲里依紗變得居然比「我們離婚吧」裡面的他還要更漂亮,

八嶋智人演本人,雖然沒出場幾集卻因為當作一個強力救援讓人印象深刻。

阿部貞夫...我順帶補完池袋西口公園後覺得,他演技其實沒什麼變(喂)



◆春暖花開的那一天◆

其實我還沒補完,但第一集就讓我覺得又有趣又逼人哭,

演員是演技很好的奈緒和有趣的木梨憲武,

感覺這劇帶出來的氛圍就是一齣好劇,不會讓人感到無聊,只是我怕哭慘,

等有空再來補完。


是說說到木梨憲武我只會想到矢島美容室www(他是中間的媽媽)



===以下為合格線===


◆第二次戀愛才完美◆

故事進展很快,是王道BL路線,主角兩位顔值也還ok,攻演技比較自然,一查發現有段演戲經驗了,難怪相比較受來說演技比較好,長相有點偏小關裕太那型。

受的長相感覺偏韓系,演技有在進入第三集後變好一點點。

劇情因為好奇什麼時候受才會陷落,所以滿期待後續,但若說會不會再追這群演員之後的劇,我想可能還需要再觀察。



◆再會指揮家◆

比起前幾部日九來說,這齣劇情和場面真的頗為溫和(委婉)。不過選曲/音樂上還是滿用心的,選曲也沒有用特別生僻的曲子,應該頗適合日本全家收看,然後是部富士山觀光片(笑)。

這齣最重要的是,居然可以看到有人演蘆田愛菜的子役了!!


◆因為你把心給了我◆

引路人降臨在男女主角身邊的奇幻劇,

每一集引路人會奪走女主角五感的其中一種,

看點就是最後死神是不是真的會拆散這對苦命鴛鴦,

劇情前半部有些拖戲,需耐著性子補完,

這齣我喜歡的點應該是松本若菜很美、齋藤工很帥吧(欸你

是說此劇在播出中狗仔爆料了山田裕貴和西野七瀨的戀情,導致我實在是很難入戲阿。

↓好聽的主題曲↓



===不上不下線===


◆廚房的愛麗絲◆

門脇麥演ADHD演得十分優秀,如果每集都是個小事件,出很多美味的餐那我可能比較喜歡一點,但劇情偏偏走的是找出殺母殺父仇人的懸疑劇情,但劇情又寫得十分草率,犯人殺人動機薄弱、被犯人要求隱瞞事情的人也太不掙扎乖乖隱瞞。劇情張力不足,儘管有好的演員也演不出好看的劇。



◆Eye Love You◆

女主角實在過於扭捏,平常看慣生龍活虎的二階堂富美再來看這齣,實在感覺很拖戲,害我好幾集都快轉帶過,愛上對方的過程也轉得很硬,雖然畫面感覺是很登對啦......。
副CP的劇情也讓人看得很不耐,雖然我很喜歡山下美月,但這齣的角色實在是讓人感覺太做作了。


另外真的要吐槽一句,女主角為什麼要跳海救海獺啊?海獺自己會游泳啊!!!

很好聽的主題曲~



◆隔壁的護佐姐姐◆

本季十大不可思議,這齣在日本居然高收視率,除了川榮李奈久違回歸小螢幕,這劇情也沒有特別驚豔的地方,我是沒get到哪部分?

原本以為是職人劇,結果很快地就轉成懸疑劇了,最後女主角居然轉成開刀醫師然後還要開發新藥......欸?說好的護佐呢!?



===看一集就棄追線===


◆大奧◆

撇除有時候看卡司就覺得此劇可能不太妙,覺得第一集就沒有製造讓人想往下看的要素,女主角除了拼命逃跑沒有顯現出睿智感,大奧不就是要鬥智鬥狠嗎?這點只在栗山千明的角色上看得到,故之後就不繼續追了。


◆GREAT GIFT◆

卡司不錯,但可能是反町隆史的角色很溫吞,讓我覺得後面劇情也會很緩慢,引不起我繼續看下去的慾望,棄劇。


◆MARS-零的革命

有時全陣容年輕卡司就要小心演技尷尬,劇本還好,就還好。

↓主題曲好聽↓


◆客廳裡的松永先生◆

中島健人你是脫夠了沒啊?


===以下沒看====


◆正直不動產2◆ (緯來日本台)


◆婚活奮鬥中◆(緯來日本台)


◆我很喜歡你,那你呢?◆


◆貞德的審判◆ (MOD/HAMI)


在緯來日本台上的我都沒辦法看啦!!!(ಠ益ಠ)


10會員
29內容數
不定時更新日劇跟播資訊,還有很廢的心得,心得內容好比小學生作文,若不嫌棄可以隨意看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