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宅】一月新番閒聊

2024/01/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雖然有點太晚太慢但還是想把這個當作固定會出現的文章,理論上不只是動畫,電視劇如果有追的話也會寫進來,不過這個季度暫時只有追動畫所以……

為了避免再次發生十月新番第一集就太驚豔讓我亂吹的慘劇發生,這次的作品都是看了兩三話之後才簡單下個定論。只追了六部,四部新作兩部續播,本質是閒聊文章。


不會暴雷任何內容。



《勇氣爆發Bang Bravern》

本季大獎。

老實說我是為了等著看完這部才來寫閒聊的,真的很棒。


機人番,但應該不能算是傳統的機人番,是一部充滿著致敬、吐槽、目前為止雖然看不出熱血跟勇氣的成分,可也因為這樣降低門檻,無論是不是喜歡機器人都一定能看得非常開心的作品


對老屁股來說,由大張正己擔任監督有更多的意義存在,即使我覺得機人真的沒辦法再回到當年的榮景,即使這幾年也不是沒有過想要另闢蹊徑腦洞大開的機人作品,可這個姿態更像是在說「我們這群老頭子都沒有放棄機器人想要大破大立,你們這群中年人也要繼續懷抱著勇氣與希望。」


有一些門檻有一些笑點是過去好幾十年的累積,但我覺得看不懂也不影響觀影體驗,我推薦就當作被騙走20分鐘去看看吧,不管喜不喜歡機器人都會覺得這是一部有趣的作品!




《迷宮飯》

請務必觀看。


坦白說,《迷宮飯》是一部過於硬派的作品,他的本質實際上是非常龍與地下城的嚴謹奇幻設定,有嚴格、符合邏輯、謹慎且詳實的生態系料理的部分也一樣非常仔細,邏輯和發想依舊在符合設定之下寫得讓人可以信服


迷宮飯非常適合喜歡特殊「世界觀」的朋友,而輕鬆(?)的冒險敘事也可以輕鬆閱讀,無論是作為美食番或是作為一般的奇幻作品都非常出色,大推薦。


動畫的隱憂是節奏看起來有點慢,《迷宮飯》是那種看進去就會無可自拔的作品,現在受限於動畫「一集」的幅度可能會更為慢熱,這部分就見仁見智了,有維持目前的作畫品質就很棒惹。


漫畫原作也非常推薦,值得一收。




《夢想成為魔法少女》

性癖相合的話推薦。


魔法少女色色番,有大量的BDSM描寫,在這方面非常硬派詳實,不過使用了魔法卡「歡樂百合」改變環境,上了百合濾鏡之後我覺得意外是一部很適合入門BDSM的深夜色色作品。


作畫有點粗糙,不過表現手法讓人可以比較不在意這些事情,雖然推薦漫畫原作但動畫畢竟比較鮮活,兩者挺互補的。

每個女角設定雖然傳統但真的挺不錯。




《公主大人,拷問的時間到了》

作畫不錯但太過單薄。


同樣也是一部美食番,只是看完一集就有點想棄……不知道之後會不會撿回來看。


近年流行的「魔王軍其實沒那麼壞」,但以同樣的發想我會比較推薦《在魔王城說晚安》,食物的部分有點流於制式,如果是需要劇情編排起伏的朋友或許會看到有點想睡。


作畫很棒,東西看起來挺好吃的,各種吐槽也還不錯,但沒有想追番的魔力,適合打發時間配飯。



《香格里拉・開拓異境~糞作獵手挑戰神作~》

臭宅人眼中的神作,建議跟漫畫一起搭配服用,動畫有點太慢了。


網遊作品,不誇張地說這部應該是最好的網遊作品,尤其漫畫的精良誠意作畫非常值得一看。


接著之前的進度繼續播,這次的內容會有非常非常精采的大戰。當初第一季第一集真的是讓我興奮異常,覺得這種透過運鏡透過效果音透過鏡頭語言表達畫面正是「動畫」的典範,結果窮跟不窮的集數相差實在有點明顯,如果有一堆錢的話這部表現會非常精彩。


但因為故事的本質依舊非常優秀,所以漫畫和動畫推薦一起追,這部應該是很多經歷過線上遊戲時代的宅宅的神作。


《葬送的芙莉蓮》

應該不需要特別說什麼,反正看就對了,芙莉蓮穩到我認為不可能會出錯,當它完結的時候就會立刻與《鋼之鍊金術師》比肩成為歷史級的作品。


雖然漫畫跟動畫要選的話我是100%的漫畫派,不過動畫完成度與製作組的熱情實在是挺厲害的,非常值得一看,情感尤其細膩。


。後話

年紀大了總覺得追番這件事越來越麻煩。


每個禮拜都要追這件事很累,然後又會疲倦於過多粗製濫造,單純為了市場而製作的垃圾作品,一整排不知道在幹嘛的異世界輕小說改編實在會讓人對這世界很絕望。


想看好作品,但好作品又需要足夠的資本累積,然後一般所謂的好作品又不見得會受到市場青睞……這大概是無解的輪迴吧。

197會員
315內容數
記錄吃過的,記錄看過的,記錄去過的。 食記遊記雜記閱讀心得之外還有一些奇奇怪怪的異色情慾小說以及輕小說創作,雖然字數很多廢話很多但我想是個不太無聊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