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不斷地前進|日劇《改造野豬妹》(2005)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時隔19年的野豬妹,因為KKTV的上架讓我重新看了15歲(約莫國三?)那年看過的日劇,回味的同時也不斷反思當時的日劇想要傳達的意念以及重看後是不是有不同的感受。

記憶中這部片就是野豬妹被排擠欺負,班上的修二與彰看不下去私下幫他改造的故事。小時候覺得這部片很「偶像」,畢竟有兩大帥哥加上一個需要被拯救的女主角,看的過程算是很順暢,也很喜歡三個人的友誼與日劇營造出的那種夢想、感動氛圍。

這次重看後感受度差異很多,觀察也多了一些(畢竟也長大了?),整部劇讓我很輕鬆就看完,甚至每天都很期待看個一集。

開始

還記得第一集出現的柳樹,修二每天都要去碰到這棵柳樹才會覺得一天的開始,而他與野豬妹的相遇也是因為這棵柳樹。我看得當時就在想為什麼是柳樹? 甚麼樣的情況會讓人對樹有所依戀,後來查了一下柳樹的樹語(?),發現柳樹的「柳」與「留」諧音,且楊柳枝葉細長,是代表友情的長久,這下才有點讓我解惑為什麼兩位主角都會喜歡柳樹,也因柳樹讓他們有了第一個相同的興趣。


因善意而相聚的友誼

野豬妹轉來新學校後被欺負,心思細膩的人氣王修二其實一直都看在眼裡,直到有次他終於跟野豬妹表達你若繼續這樣下去(不反擊、不改變)只會讓人一直欺負下去我覺得這有點開啟雙方改變的一個契機,不只是被欺負的野豬妹意識到需要改變才不會被欺負,修二其實也有點像是跟自己講了這段話,他也想要展開改變,不想要一直勉強自己當那個人氣王。而彰的角色我覺得比較屬於那種默默的在同儕裡觀察的人物,也是個暖心、願意配合別人的人。不同個性的三人聚集在一起,個性有種互補、一起成長的巧妙組合。

結束

劇情來到了最後,重看了一次才記得原來結局是這樣啊! 擺在那個年代確實這種開放式的結局(我認為的)有點讓人不太過癮,小時候看日劇就是覺得一定要是全部壞人都得到報應,然後主角過著很幸福的日子。但是以現在的視角來看,這部日劇確實帶出很多現實面,且沒有完美的人(即便是人氣王修二),而人與人之間也不會永遠的友誼長存(或是永遠的在身邊),但是曾經遇見這樣的好朋友,並帶給自己改變、勇氣、陪伴,那才是真正的珍貴。


*很特別的是這個日劇有時候會用很像是動畫慢格動作來強調劇中人物心情上的驚訝或是內心的OS,或是有時候穿插詭異的人物、橋段,都會讓人覺得這部劇真的很有深度,很多想要給的東西。


預告


劇名: 改造野豬妹

原文片名: 野ブタ。をプロデュース

主演: 龜梨和也、山下智久、堀北真希

主題曲: 《青春Amigo》(青春アミーゴ)


這邊看


內容總結
改造野豬妹
4
/5
與書的相遇是充滿驚喜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故事系列】人生就是不斷的撞牆中成長2022年是人生很大的轉捩點,結束了一段以為會走完一輩子的關係。內心充滿了恐懼,也害怕再也遇不到「那個人」。 但是內心就是有股力量,驅使自己得做出決定。對很多人而言,許多是無足輕重的事,但對當事人而言可能是人生的「靈魂暗夜」。 每個人的生命歷程不同,對自己而言重要的事,對別人而言輕如鴻毛,不值一
avatar
huee
2024-03-05
人生就是不斷累積Bonus的過程 十二月我有大半個月都在休息,月頭寫完要寫的稿,中段也有一些需要完成的稿,其餘時間就什麼也不寫,讓自己好好沉迷綜藝節目。 原本我是完全不看綜藝節目的,但十一月時發現我喜歡了十多年的歌手在這兩年翻紅,於是我的興趣來了,找回他與兄弟們在這兩年間一起拍的綜藝節目來看,都看得十分開心,從沒試過看綜藝節目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4-01-01
33歲的我|人生就是不斷挑戰自我參加是一份勇氣 得獎是一份榮譽 每一次勇敢的嘗試都是給成長增添光彩。 · · · Steven參加校內四年級語文競賽 《國語演說》《書法》 演說部分 事先要自己寫講稿三篇總共2400字左右, 接著準備潤稿,最後背稿。 一週又一週的寫作 一次又一次的練習 長期下來,培養了厚實的國語文能力!
Thumbnail
avatar
Stephy Wang
2022-05-16
人生就是不斷尋找答案的過程|情緒|信心  昨天終於考完一張證照,原本繃緊的神經終於得到放鬆還有暫時的解脫,因為接著又是學校報告、畢業專題、證照考試、就讀研究所準備事項。   那時的我看著他,總是能想起好多傷口,總是能看著出神。有一段時間,我以為我恨她,但是看著她身體不舒服而受到折磨時,我卻又是揪心以及不忍心的流下淚水。 二十年呢?
Thumbnail
avatar
心亭;三分鐘熱度患者
2022-03-20
人生就是不斷地前進,和 OneRepublic 一起跑起來!    Hi there,開門見山,今天來分享 OneRepublic 新專輯《Human》(2021) 中的主打單曲〈Run〉。其實我覺得這次《Human》在台灣的迴響似乎普通而已,之前 OneRepublic 明明在台灣也有不少歌曲傳唱度很高,像〈Apologize〉(2007)、〈Count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1-12-06
人生就是不斷的選擇--哼老梗、無趣記得有人說, 40歲以前的樣子-是看父母給自己的, 40歲以後的樣子-是自己造成的。 記得原文本意是在說長相外表,不過,我是相信相由心生的--心態會影響外在給人的感覺,給人感覺的樣子。
avatar
Logan
2021-07-01
人生就是不斷探索自我的旅程合歡山真美 最近最常聽的podcast就是小8張允曦 他的節目名稱是'請問8小姐' 最近一集在探討跟家人的關係 她跟我一樣 小時候會是偷聽大人講話的那種小孩 小的時候我常常聽到爸爸媽媽在爭吵 三天一小吵  兩天一大吵  身為當時還是小孩的我 覺得很害怕 我又是小女兒   當時有一點想要保護媽媽
Thumbnail
avatar
OK小姐
2021-04-22
人生就是不斷的闖關寫網誌的習慣算是一種對生活當下的紀錄,剛剛回到一年前寫的文章,覺得當時的自己真是單純的相信心想事成,的確是順利得到那份工作,也藉由此工作再換到八年前自己內心的想法,在家附近的公所上班,然後可以準時接送孩子,並且在孩子需要我的時候,以最快的速度到他身邊!昨天就是活生生的顯現我內心的預想,快到十點接到老
avatar
Misha Chen
2020-10-29
「錦句」 人生就是不斷地相逢錯過「人生就是不斷的相逢、錯過。」 可不是嗎? 喜歡的不一定是適合的、適合的不一定是喜歡的。 何況這有2x2的四種可能,喔如果還要看先後順序那就更麻煩了。 由於我高中數學幾乎都重修所以這題留給高手來解吧!!! 到了二十幾歲的年紀,要遇到自己喜歡的對象其實已經比登天還難了。 畢竟我們都不是當年只要看到
Thumbnail
avatar
ggs7719
2020-01-04
人生就是不斷實現觀點上的選擇 2019年要過了,今年對很多人來說可能是很辛苦的一年,我自己當然也不例外。但辛苦也代表著大量的進步與學習,只要能不斷跨過,就能有所成長。對我來說,今年最大的體悟大概就是了解:「人生沒有標準答案」這件事情吧。雖然說起來好像是一個政治正確的常識,是每一個人都有辦法說出來的話,但我發現我以前可能並沒有真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19-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