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系列 | 二十幾歲就該穿上黑絲的 S

2023/12/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有沒有後悔過,當大學還是妹子時,沒去穿黑絲?」


「等等,什麼黑絲?」梨皺著眉身體微前傾,試圖想聽清楚 S 說了些什麼。酒吧裡磅礡的爵士樂攪和著隔壁幾桌嗨翻的人聲,掩蓋了 S 的話語。


「就是 AV 女優常穿的黑色絲襪!」 S 提高音量近乎用吼的,坐在吧台的西裝男,不禁轉身投來奇異的眼光。


「穿黑絲幹嘛?」


「做業務、拉保險,或當 show girl 賺錢啊,現在來不及啦,二十幾歲就該去穿黑絲的。」 S 滿臉寫著失落,拿起酒杯,灌了好幾口 Daiquiri。


「你高知識份子,不屑這麼做吧?」


「職業不分貴賤,哪有什麼屑不屑?可以靠美色賺錢,幹嘛一定要用頭腦?」


「現在去還是可以啊。」梨穩當當說著,彷彿年齡從來不是問題。她來聚會前跟老闆吵了一架,說胃痛,什麼都沒喝,很不帶勁,繼續頭腦清楚地跟 S 辯。


「來不及了,年老色衰,穿不起黑絲了。整天窩在電腦前寫論文,燒腦又沒錢。」


「你不要那麼糾結於黑絲。看看我主管,五十幾歲還不是跟董事長搞上。今天他倆在辦公室開酒,才早上 11 點欸,我走進辦公室,撞見兩老臉紅的不得了,喝到茫。」


「嗯,五十歲風韻猶存?然後呢?」S 好奇中帶著興奮,像是搖晃尾巴的小狗,眼睛骨碌碌的,一邊幻想自己五十歲時,會是什麼模樣。


「我把產品文件放在董事長桌上,關上門前說『你們真是酒色財氣』,他們兩人笑得可開心了。對,五十幾歲徐娘半老,看的出來年輕時應該是個正妹。」


要靠美貌搭上事業直升機,那也得有機緣,最後梨跟 S 得到此一小結。


酒吧越夜越美麗,S 與好友閒扯著大學往事,逝去的青春,是沁涼酸甜的 Mojito,可不管再喝幾杯 Mojito,都再也回不去了。


攬了台小黃到家後,S 步伐凌亂,翻出了靜置在衣櫃深處的吊帶黑絲,他東倒西歪地套上絲襪便沉沉睡去。


鼾聲猶如規律的鐘擺。


❀💮❀💮❀💮❀💮❀

喜歡我文章,可以追蹤粉專呦 🌹

粉專:花裙姿

❀💮❀💮❀💮❀💮❀

95會員
38內容數
故事,是最古老的擬真科技。聽著聽著不知不覺,便沉入了說者所孵的夢。那夢,輕薄如蟬翼,而連綿的文字,小心翼翼地護著幻夢。 在這裡,我說自己的故事,做自己的夢;有時,也會拾獲他人的夢,編織專屬他們的故事羽衣。 故事販賣所,沒有喧嘩的叫囂,我默默兜售故事,也期待你能在這,找到合你味蕾的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