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運用

貼近自己
發佈於成長學習 個房間
2023/12/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練習12延伸運用》


我對於我們現在住的房子,

真的有很多不太舒服的地方,

三樓大透天的房子,

租金便宜到謝天謝地,


第一次居住時,

孩子才小一的年紀,

這裡有著許多自學的回憶。


三年後搬家了,

不到一年,

發生太多事,


決定再度回台東,

再找房子時,

我有靈感打給老房東,

沒想到房子仍空著。


回到這裡,

很多熟悉感覺,

可愛的鄰居,


盡忠職守的杜姊(土狗),

瘋婆子的布丁(貴賓),

迷你可愛的短短(柯基),

還有週邊的黑狗兄,

老追我,

讓我每天練發聲。


這房子我們已經住了前後有6年,

接下來還會繼續居住,


我決定來問問這房子問題,

我把它取名為太白,


針對廚房來書寫,

沒想到竟意外發現我怕拿刀的源頭

這真的是好驚奇的發現呀!


原來⋯

不是我怕料理,

是那個當時深層的恐懼跟害怕被壓著,我完全沒有覺察到。


只是每次看到刀,

我渾身不舒服,

我以為是小時候自己頑皮時劃到臉,ㄧ直以為是那事件,今天才明白,哇!有那麼多故事。


我的娘家是獨棟兩棟透天,

當時好熱鬧呀!

有阿公、阿嬤,

有叔叔ㄧ家人,

表哥也跟我們同住。


我的阿嬤很喜歡過年過節,

她很重視團圓,很喜歡大家熱鬧。


所以家後院養很多家禽,

有豬、小鴨、有雞、

甚至養了白兔、狗、貓等等。


當特別的節日來的時候,

媽媽負責殺雞,

阿公阿嬤會做粿,


我好喜歡那時的熱鬧,

但有一回媽媽下刀殺雞時,

沒有拿準,

雞脖子要斷不斷的,

我當場嚇傻。


又有一次,

阿公阿嬤殺豬,

要分給親朋好友,

我偷偷隔著窗去看,

大人不讓孩子看,

我偏要看。


這一看不得了,

我完全沒辦法吃肉。


長大後,

我忘了這過程,


在傳教時,

奉派到夏威夷的Laie地區,

有天同伴跟我,

為了把躲在山上的原住民,

帶他們回到教會。


我跟同伴徒步上山,

當地人說:


「我們只要跟著去看一個地方,他們才願意下山。」


我跟同伴傻呼呼,

膽子夠大,

到了現場是殺牛,


我的同伴嚇到哭,

我看著那頭牛,

他居然注視著我,

他掉淚,


太殘忍啦😭

最後獲得當地人的信任,

但換來的代價是⋯


同伴憂鬱症發作,

我從此無法動刀。


當時我們很年輕,

不敢跟會長說。


我跟同伴彼此療傷陪伴,

但我們都沒後悔做出這樣的事,

因為最後那個大家庭下山了!


哇!這份清單太好用了。

我要來繼續運用。


比方:


1.問三月問題

2.問廁所問題

3.問黑狗兄為什麼追我的問題

4.問人生方向


感覺就是個好用的「問事」書寫


#好玩的延伸

#重啟人生的17個練習

#我的人生我書寫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80會員
    588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