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遊]我眼中的九州迷人楓情

2023/12/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曾經迷戀於北海道的風光,因為地廣人稀的關係,沒那麼擁擠的人潮,讓旅遊多了一份悠閒的時光。

然而,當自己來到九州之後,才發現九州這裡的鄉村景色,竟然讓人覺得無比寧靜與動容。

剛下飛機就直奔一風堂拉麵

剛下飛機就直奔一風堂拉麵

這間離機場不遠的一風堂,生意很好,剛抵達的時候一堆人在排隊,排了一陣子才輪到我們。

裡面還有很多人在等候位

裡面還有很多人在等候位


我點的是豚骨拉麵

我點的是豚骨拉麵

另外還加了一份煎餃,超級好吃

另外還加了一份煎餃,超級好吃

吃完拉麵就準備去賞楓了。

其實一路上我們就看到路邊的銀杏與楓紅了,紅色與黃色的落葉互相交錯,那秋意濃濃的氛圍,真的好浪漫、好唯美喔🥰


第一天賞楓點:太宰府天滿宮


💬天滿宮的主祭神是菅原道真,又名「天神」,即學問、文化及藝術之神。許多日本應考的考生都會來這裡參拜,以期考試順利,就如同台灣很多考生會在考試前參拜「文昌帝君」是一樣的意思。


第二天,我們準備搭乘由布院之森觀光列車前往由布院小鎮,到金鱗湖賞楓。


話說,這台觀光列車是很有名的九州必搭觀光列車,但是因為是老火車去改造的,所以搭乘的過程中還挺搖晃的,想要搭乘的朋友要有點心理準備。

從福岡博多車站到由布院需要兩個多小時,所以等於是要在車上整整搖晃兩個多小時喔😂不過,楓葉季的風光處處都是風景,可以把注意力集中在沿途的美麗風光之中,能夠轉移搖晃不適的注意力。


✨由布院車站


由布院車站

由布院車站

車站前前往金鱗湖的路邊全是商店

車站前前往金鱗湖的路邊全是商店

路邊的手湯,可以泡一下解寒氣

路邊的手湯,可以泡一下解寒氣

第二天賞楓景點:金鱗湖

一走到金鱗湖的瞬間,真的會被眼前的美景震懾到遺忘了時間的存在。

賞楓期雖然人潮很多,但因為眼前五顏六色點綴而成的湖景實在太過迷人,讓非常討厭擁擠的我,也能夠摒棄心裡的不悅感,靜靜穿梭在人群之中,欣賞眼前的美景。

金鱗湖週邊的楓紅實在紅的好美😍讓人真的感覺彷若仙境一般,捨不得移開眼。

為了避開人潮,等了好久才能拍到無人的楓紅景色,為了取景,在那片紅得誇張的林子裡流連忘返了好久,與友人驚嘆連連,這樣的景色和都市裡的賞楓景色完全不同,是一種上帝輕點一筆的精彩,如此這般讓人讚嘆的景色。

強烈建議,由布院這個景點,一生應該要來一次,細細去欣賞感受這裡的寧靜與美好。


✨第三天賞楓景點:黑川溫泉街

進入黑川溫泉街前的迷霧森林小鎮

進入黑川溫泉街前的迷霧森林小鎮

如果,金鱗湖是上帝親手點出的精彩,那麼,黑川溫泉街就像是與世隔絕的迷霧桃花源小鎮。

當第一眼在迷霧之中看見眼前這個毫無人煙的小鎮時,我真心好喜歡這裡!

周遭雖然都是溫泉民宿,可是這裡的老屋保存的非常好,雖然有著修繕過的痕跡,卻保留了最傳統的功法,完全沒有破壞那份傳承的美感。

漫步在這裡,真的會有一種遺忘世俗的感受,寧靜和善的純樸鄉民臉上,也都帶著一絲真心的微笑,真善美在這裡表現得淋漓盡致,讓我在塵世俗化的心靈,也在這裡被洗滌得清新脫俗了。

話不多說,大家就看看我拍下的美景吧!



雖然已經被洗滌了心靈,但若是能夠再加上一點甜就完美了🤣所以又買了冰淇淋來吃🤣

雖然已經被洗滌了心靈,但若是能夠再加上一點甜就完美了🤣所以又買了冰淇淋來吃🤣

✨第四天景點:柳川遊船

這裡無楓可賞,卻體會了什麼是職人精神

這裡無楓可賞,卻體會了什麼是職人精神

那一天為我們划船的是一位年近七十多歲的老伯伯,因為年輕人大多不想承接這樣的職業,在人手不足的情況下,老伯伯一直做到這個歲數還不願退休。

划船的過程中,你能感受他對職業的責任心與熱誠心,一路盡責介紹、唱歌,我們也很配合他,一直為他鼓掌喝采。

划到一半,河邊一間鰻魚飯店的老闆娘,目測大概也有60-70歲之間,她跑到河邊問他:還好嗎?

他也很有精神地回應:沒問題的!

我想,這種精神,就是他們永不放棄的職人之魂吧!

結束後,我們特地跑去和他合照一張,算是旅程中真正見識到職人精神,我要永遠留在心中,每當自己感覺軟弱時,就看看那張照片,想著這個伯伯如此堅強,那我是不是應該再努力一點呢?真的是我專屬的心靈雞湯呢!

旅程結束的飛機上,都會響起雨夜花的音樂

旅程結束的飛機上,都會響起雨夜花的音樂

這次的九州行帶給我一個非常好的感受,除了原訂的賞楓行程之外,我還看到了鄉村樸實的清靜與質樸的美好。

我想,旅行的意義不全都因為吃什麼美食、看什麼美景,最重要的大概是去發掘人性的美好,發覺別人的優點,檢討自己的不足,然後想著我們該怎麼把自己變成一個更好的人,我想,那就是我旅行的意義

也希望大家能夠喜歡我這篇九州楓情,謝謝大家看到最後喔!

大家好,我是深夜裡的耶加雪菲。是一名業餘小說寫手,最常出沒點為角角者與悅閱,現在開始也出沒在這裡。這個生活札記紀錄著我的生活點滴,純粹抒發心情用的🤣希望大家可以看看我的小說,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