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好色#34》楓紅倒影絕美景色~二訪輕井澤帶回滿滿的相片及美好回憶

2023/12/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正好遇上新人來此拍婚紗照

正好遇上新人來此拍婚紗照

集合了優美景致、歐洲風情、滑雪、購物等諸多條件,輕井澤一直是東京近郊最受歡迎的度假勝地之一;夏天氣候涼爽,秋天賞楓,冬天又能滑雪,愛買東西的人都不會錯過車站旁的大型outlet,也難怪距離東京車程約一小時的輕井澤,會吸引大批國內外的遊客到訪。我呢,就來了兩次。


今天這篇輕井澤的介紹,寫的是我第二次造訪該地,距離前一次也有快十年之久了。

這回鎖定的是楓紅。為什麼?輕井澤本身除了是避暑勝地外,地處海拔約1千公尺左右,原本就是東京人最愛的賞楓勝地之一,最適合來個兩天一夜的小旅行,若要當天來回也是可以。

像我這回就是選擇當天來回的方式,搭乘8:50的新幹線出發,一個小時就到輕井澤了。

運氣很好,這趟輕井澤之旅不但天空作美,而且第一回看到雲場池的楓紅盛況,人生待辦事項少了一樣。

日本「好色」(音讀ㄏㄠˇ ㄙㄜˋ),好色代表好的、美的、特別、令人感到驚豔的顏色。輕井澤的美,用文字形容當然不夠,我們趕快來看照片吧!


下車後直奔雲場池,有多美你自己看⋯⋯

到達輕井澤後,我先衝到JR售票窗口,搞定下午要回上野的票,先劃位回程才有得坐。

接著先往北走,沿路就看到楓葉了,好興奮,拿起手機一直拍。

走20多分鐘到了雲場池,Wow,我總算了解為何這裡這麼有名了。雖然感覺再等一兩個星期會更美,但光看茂密的樹木,在光陽的照射之下,繽紛多彩的顏色、在雲場池交織出這番景象,池中的倒影更是一絕,手機隨便怎麼拍,都很好看。

雲場池本身不是很大,不過我邊走邊拍照,光是走一圈就花了半個小時以上。在這裡還剛好看到一對新人來拍照,有這樣的美景為伴,相信照片成品一定十分令人滿意。


漫步舊銀座通,彷彿置身歐洲

餵飽了手機,我再前往舊銀座通。幾年前帶家人來,當時只走了一下就草草結束,覺得很可惜。


這次我可是慢慢的走,這裡看到的水果,又大又便宜;看到有賣甜點的,我就走進去試吃,試吃果醬我也沒放過,呵呵。


舊銀座通人氣很旺,各種商店都有,很適合慢慢走,看到感興趣的店就走進去瞧瞧,也不見得要花錢買,旅遊的樂趣就在於此。中午在這裡隨便裡找了一家餐廳,想說來吃個漢堡排,沒想到店裡只我有一個客人,味道蠻普通的,但價錢很不普通,要1800円。

後來我找到網路上介紹的知名果醬店,買了兩罐,有點貴,都小小罐的。


當然不能放過Outlet

輕井澤王子購物廣場就在JR車站的旁邊,一走進去就能感受到佔地十分廣闊,這個outlet像是被大自然包圍一樣,背後有山、園內有樹林及水池。


大家不要被照片的陽光給騙了,來的這天雖然是晴天,但氣溫只有10度左右,其實也是有點冷;而且風很大,若在室外時,吹到風也是覺得挺冷的。

我逛了幾間店,有看到球鞋及運動短褲,小小的心動了一下,但最後沒買,覺得折扣後還是有點貴。後來到Cafe comme ca坐下來,點了一塊蛋糕,還不賴,配上咖啡,花了1400円,挺貴的。


五點多就離開outlet,我想整個購物中心我只走了一半不到,這個outlet真的太大了,有機會再來逛,要先去搭車回東京了。


《下集預告:下星期日將介紹札幌。日本好色文不漏接,快加入會員按追蹤吧!》


更多文章,請見

那些年基金業教會我的事瘋迷歐洲日本遊30天才過癮人生怎能沒有咖啡

中場登出,50歲的自我對話再登入,自我對話第二彈泡湯趣

JC Talks
JC Talks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到處走走看看,吃吃喝喝,用文字及相機記錄自己的成長,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