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分】由布院一日遊

2020/01/1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說到由布院一日遊,當然最先想到的是金鱗湖。原本我也是預期會在由布院看到紅楓漫山,可惜108年遇上暖冬,明明已經11月中,楓葉卻只有些微紅。
紅楓
雖然火紅沒有漫山遍野,但是這樣的畫面,對映著波光粼粼,還是很美。缺點大概是觀光客太多,所以真的很難找到寧靜、可以獨享的片刻。
由布院一日遊我搭乘巴士來回,使用是北九州旅遊必推的北九州SunQ Pass。雖然往由布院的路線必須先上網預約班次,但是便宜又好用,如果沒有搭乘JR的需求,就一定要選這張。這張一次可以使用3天,在機場就可以先壓自己想要的使用日期,日本買的價格是9,000円,海外購買為6,000円,臺灣旅遊網站上可以購買到更便宜的價格,我買到臺幣1,518元!
北九州SunQ Pass
從車票上可以看到,我是11月18日拿到預約的車票,而我搭乘的是11月19日的班次。如果不想要太早起床去車站,那麼就可以像我一樣,前幾天就先拿好車票,要特別注意的是取票跟上車都要出示效期內的北九州SunQ Pass
我在出發的前一天,有幸遇到一位剛從由布院旅遊回來的臺灣人,她告訴我要先到金鱗湖拍照,再享受美食,這樣才可以拍到到無人的湖景。可惜我的巴士不是最早的班次,所以早就有許多的遊客在我之前抵達,以至於只能拍到滿滿的人頭。
看完金鱗湖之後,就準備去著名「」吃午餐。總店就在金鱗湖旁邊,可是等待的人超多,而且只能現場候位。該店中庭有一個小檯子,上面請顧客自行留聯絡資料,主要是名字和人數,雖有留電話,彈現場候位,叫三次不到就會換下一組客人。店員是叫顧客名字,可能因為擔心叫錯,所以英文是直接念單字,例如Chen,就直接念C.H.E.N.,而非陳。
叫到名字後,店員會先詢問可否併桌用餐。上桌後,不用擔心看不懂菜單或食用介紹,有中文的食用方法和菜單,只要跟著上面步驟就可以吃到美食。
前菜
鰻魚飯
牛、雞和鰻魚,我點的是鰻魚(2,550円),前菜雖然少,但是很開胃。我本來有點擔心會口味太重,或是有我不敢吃的食材,還好我都能接受,甚至很喜歡。主餐搭配上配菜有幾種食用方式,每種都是不同的感覺,只要依照說明順序食用即可。
除了金鱗湖,由布院還有一個必去的童話村。因為入口不顯眼,我完全沒找到,後來是依照其他人的網誌才順利看到指示,覺得自己有點傻。
童話村入口
有字的這面要由內往外看才看得到,所以另一側只能看到被植物圍起來的黃色拱門。童話村只有一條路,繞一圈就可以走完了。拍照的景點就和其他人相同,而且剛好遇上人很多,所以密密麻麻的都是人頭,即使帶了自拍棒,也可能會妨礙到其他人。
童話村造景
童話村的必拍景點
雖然人很多,我還是有盡力拍到美美的景。這個門,可是要特別排隊才可以拍到呢!可惜的是,自拍棒無法把人跟門拍起來,因為還有人在等待拍它,所以我只好拍個景就離開。
即使午餐吃得超級飽,走回車站的路上,還是不能忘記享受美食。著名的生乳捲,我實在沒有心力排隊,所以直接放棄,但是這裡還有很多好吃的美食。
金賞可樂餅
金賞可樂餅排隊的人潮不多,消耗顧客的速度也快,但是絡繹不絕。這個招牌可樂餅(160円)和我想像的不一樣,有比較重的肉味,對於吃太撐的我來說有點刺激。
Bee Honey蜂蜜冰淇淋
Bee Honey蜂蜜冰淇淋(360円)是朋友大力推薦的品項,雖然是連鎖店,但是真的很美味,即使回到臺灣仍會想念這個味道,難怪我的朋友會念念不忘了。冰淇淋本身的奶味很天然,加上很濃的蜂蜜還有底層的脆片,是很清爽的口感,讓我即使冷到發抖也還是想吃。
由布院Milch半熟乳酪蛋糕
由布院Milch半熟乳酪蛋糕(150円)是我自己想嘗試的品項。前段時間臺灣新光三越站前店開始販售,做了不少宣傳,小小一個就要臺幣60元,讓我特別想嘗試。購買的時候店員會詢問要冷的還是熱的,當然要吃熱的才可以感受到半熟啊!可以看到表面微焦,中層則是濃稠的液體,雖然會流動但是相當緩慢,最下層則是蛋糕的口感,小小一個蛋糕卻有相當多的層次感。
一路吃吃喝喝走回車站,要去看離開前最後一個必看的東西─由布院之森。如果想看著名的由布院之森,卻沒有要搭火車怎麼辦?那就只好邊泡腳邊看囉!
由布院車站中有個鮮為人知的足湯,只要160円就可以在車站內盡情享受。進入車站後,面對軌道的左側有一個窗口專門販售可作為明信片的足湯券,此外,還很貼心的附了一條小方巾。
車站足湯的票券,同時也是明信片喔!
車站足湯
原本這麼大的足湯區只有我一個人,後來有要搭乘火車的韓國旅客看到我正在泡腳,所以才去買了足湯券泡腳等車。
車站足湯贈送的小方巾,可以拿來擦腳
小方巾打開是這個樣子,寫著「日本第一的溫泉縣由布院駅」。拿到時,只是覺得有禮物不錯,後來才發現這是為了體貼顧客。因為泡完腳之後要穿上襪子離開,勢必要擦乾雙腳才行,這時候小方巾剛好派上用場,又不會太占位置,非常適合。
當天由布院有點冷,如果單純站在寒風中等車,就更冷了。把腳泡暖後,就有更多的閒情逸致等由布院之森進站。
由布院之森
因為很冷,所以我坐在足湯區拍照,雖然因此被其他旅客擋到一些,但是仍然可以看到由布院之森進站跟離站的畫面。依照日本的習慣,司機跟乘務員會向旅客揮手,經過足湯區時,也特別向足湯區的大家揮手,覺得非常有趣。
薇奧
薇奧
Violeta簡稱薇奧,是個仍在找尋生活目標的庸才。 閱讀、電影、旅遊都是生活的一部分,希望在這個藍色行星,找到一些樂趣或目標,讓人期待明天的到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