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遊記1——台南大員皇冠假日酒店晚餐及早餐

2023/12/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全台都變涼的12月,聖誕氣氛濃厚的12月,我與伴侶選擇來到台南度個小假。

在台北依然陰雨綿綿的同時,台南有著和煦的陽光,以及舒適的溫度;在這時來到台南旅行再適合不過。

在國內旅行過幾次之後,出發前都不太會事先安排行程了,一切都是「憑到時感覺」;這次也不意外,我們的旅行並無特定目標,只是純粹想「出門散心」罷了。

在某個平日的中午,我們坐了兩小時高鐵,14:11抵達台南;下車後明顯感覺與台北那濕冷的空氣不同,是個微涼的好天氣。而我們在高鐵站旁邊租了車之後就直奔我們這次的落腳處——台南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當車子開到門口時,我還覺得,這間飯店也沒有很大嘛!直到走進大廳,我才發現其實還真不小,至少比我原本以為的大。大廳中央有一棵美麗的聖誕樹,而整個飯店設計採中央挑高穿透模式,也就是站在大廳往上看可以見到整間飯店的最高處,這會使空間令人感到更廣闊。上一次住到類似設計的飯店,是之前去首爾時住的弘大Holiday inn,我個人蠻喜歡這樣的設計。

我們這次一如往常地request了高樓層以及遠離電梯的房間,check in時工作人員挺活潑熱情,算是我近期遇過看起來最開心的員工了(笑)小小題外話,一個我個人的小偏見,我有時會藉由員工的態度來判定,這間公司給員工的待遇好不好,如果遇到比較臭臉或冷漠的員工,我就會偷偷想:這間公司是不是很壓榨員工?哈哈!但這當然只是我自己內心的小劇場而已,不是界定的標準啦!




這間飯店有個小特色——電梯是透明的,我每次搭乘這種電梯都像個孩子一樣,會想走到最裡面欣賞電梯外的風景。在聖誕氣氛濃厚的12月,還剛好可以望著大廳中央的聖誕樹,隨著電梯慢慢升高、遠離。

房間不小,最裡面是一整大塊落地窗,旁邊有個躺椅,還有一組桌椅,床的大小中規中矩;而衛浴則是廁所與淋浴間分開,我平常不太喜歡這樣的設計,但方便就在於兩個人入住的話,一個人洗澡時另一個人還是可以使用廁所。淋浴間有浴缸,適合喜愛泡澡的旅人,而這次我們也有所準備,帶了兩顆泡澡球。

飯店晚餐時間是18:00-22:00,我們在房間裡稍微休息一下,就到一樓的餐廳用餐。

餐廳名稱為「元素」,採自助式。在我的標準裡,他們的食物種類還算多種,有日式、中式、港式、西式,也有專門的甜點區。食物不算非常精緻,但也不馬虎,各個種類吃過一小輪,對我的腸胃來說也算是極限了。


每個房間門牌上都有小聖誕帽,十分應景可愛!(圖片來源:辰心)

每個房間門牌上都有小聖誕帽,十分應景可愛!(圖片來源:辰心)




用餐過後我們決定開車到南紡購物中心走走,從我們住的地方開車過去約需半小時車程,抵達時已大約八點半,買了要送給姪子的聖誕禮物,並在無印良品購入了些小東西,就差不多22:00準備打烊了;雖然短暫,但吃飽飯後這樣走走倒是挺舒服的。話說,無印良品的72%薄片巧克力,還真好吃呢!

回到住處我們洗洗澡就睡了,直得一提的是,沖涼水柱力道挺強的,洗澡挺舒服;而伴侶則是還單獨泡了一下澡,舒適又助眠。




隔天起床被窗外的太陽曬醒,與夜晚不同,台南的陽光照射到室內,形成了一處溫暖的空間;而也就在這時我才注意到,原來我們房間的角度望出去,是可以見到海的!

太陽與海的搭配,加上城市的風景,形成了一幅美麗的畫。




我們約八點左右就下樓使用早餐,一樣在元素自助式餐廳,然而比起晚餐,早餐卻令我與伴侶更加喜歡。一樣有各式種類,但卻更吸引人,我尤其是被迷你粽子給迷住了,太可愛了吧!雖說吃起來沒什麼特別,但不僅僅是視覺上的滿足,小小一顆也更適合我的腸胃。

飯店一樓紀念品店的小物,打蟲專用!?也太可愛!

飯店一樓紀念品店的小物,打蟲專用!?也太可愛!

飯店一樓紀念品店可愛小物,內容很幽默!

飯店一樓紀念品店可愛小物,內容很幽默!

(未完待續)



64會員
76內容數
紀錄日常、分享日常,也學習著如何享受無聊的日常;偶爾會有一些心得、有一些創作。我喜愛閱讀文字、也喜歡用文字表達。如果能剛好遇到跟我志同道合的人,那是多麼令人喜悅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