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心的穿越02

2023/12/1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建豪先跟著師父回去天地會總部,好多弟兄們出來迎接總舵主,接著就是要介紹建豪給大家認識,大家真的都好熱情,接著就是入會儀式,就是要在腳底板刺上反清復明的字樣,因為真的太痛,師父一時心軟,乾脆就用毛筆寫上代替,現在大家都熟悉了,接著就要傳授武功了。

師父正式傳授武藝且言道:「來吧豪兒,為師畢生兩大絕技分別是穿心龍爪手跟碎風神掌,為師打算先教你穿心龍爪手,此招他招招凶狠不說,且招招直逼要害,足足有著九九八十一種不同變化,如今為師示範一次!」

接著就是讓建豪自己專研了,這心法足足有一整本,光是背他就花上一整天,接著師父跑去泡茶找人聊天,不過一個晚上的時間,建豪漸入佳境,這人練到天亮,已經可以以手撕碎樹幹,常人要努力三年,建豪不過一個晚上就做到,接著就是要熟練了,基本上建豪武藝尚未大成,當師父的也不敢交代任務給他。

接著不乏也要學學輕功,不過就是雙腿將其負重,整天在跳高,先跳小樹,逐步增加高度,大概一年過去,建豪已經可以解除負重,輕易一瞪就飛上屋頂去,總共過了三年多,當師父的覺得是時候安排任務了,其實這些年來,建豪不過就是本著想變成很能打架的人才會努力練功,至於什麼稱霸武林,什麼一統天下,這建豪可從來都沒有想過。

「諸位!今日是我們豪兒武藝大成之日,我在此任命建豪可以成為宮中臥底,一方面探探虛實,找機會協助爾等殺死皇上!不知身為幹部的弟兄們有何看法?」總舵主問著大家的意見。

「我以為!雖然豪兄弟當年也是宮廷中人,突然返回可能會遭遇不測啊!」爽朗兄擔心的表示著。

「稟告總舵主!依我所見倒是未必,我的眼線表示其實這三年多當中,公主一直再找豪兄弟,不至於危險,反而可以來個裡應外合才是!」錢老闆也表示意見。

「我同意老錢的意見喔,如今我等大業就是需要一個內應,這也是為了我們台灣啊!」高兄表示同意錢老闆意見。

「那豪兒你的意願是?」總舵主問著自己徒弟的意見。

「我沒差啊,是師父你讓我變成武林高手,我都聽你的話!」建豪表示同意接下該任務。

「也好喔!這樣吧!老錢你都負責進貢朝廷,順勢把豪兒帶去,讓他們來個溫馨相認,回歸其本位,就說是你當年救了豪兒,如今帶他回來,反正其他的我根本不在意,如今的豪兒也很強悍了,他的武藝我放心!還有喔豪兒,你懂武功的事情暫時保密,萬一需要動手時,你知道的!」總舵主交代著任務。

「喔喔!我知道啦,就光用內勁即可,師父是怕該武功路數被認出吧,了解囉!」建豪回應總舵主的話。

接著建豪隔天就跟著錢老闆進宮,這公主一眼認出建豪,皇上更是開心,要知道這個人當年自己可是連下十二道聖旨都找不到人,錢老闆表示約三年多前,建豪重傷被他救了,如今很不簡單才養好傷勢,如今詢問過後,就把人帶回來了。

「起來吧建豪,朕找你找的好苦啊,皇妹更是一樣呢,錢老闆功不可沒喔!來啊!賞賜黃金萬兩!」皇上犒賞錢老闆。

「建豪兄啊!回來就好啦!」公主也很開心的表示著。

「那老錢先告退囉!謝謝皇上犒賞跟恩賜!」錢老闆轉身離開。

「建豪即刻下跪聽封!朕即刻恢復你御前帶刀小侍衛的職位!欽此!」皇上下令恢復建豪官職。

接著自然是好好聚聚了,就在隔天一早,這建豪因為睡眠不足很想殺人,因為要馬睡不著,要馬就好不容易睡著就睡沒多久就被叫起來,先看看自己手機裡面那公主的性感照片,接著想說去找公主聊聊天,無心經過養心殿,就看到一個大鬍子在跟皇上吵架,於是人在門口偷看,接著那大鬍子越靠越近,基於這皇上暫時不能死,於是建豪出手了。

這個大鬍子有所發現的說著:「誰?我可是滿州第一大勇士,看樣子是高手喔!皇上啊!關於大興文字獄的事,你還是考慮一下吧!」

接著建豪直接走進去了,敏感的皇上已經注意到剛剛的力量就是建豪發出的,於是問了一下建豪是不是懂武功,這建豪自然是回答稍微懂一點,於是愛惜人才的皇上有了一個新的決定。

「建豪啊,我看你剛剛輕而易舉的嚇走滿州第一勇士鰲拜欸,你的武功不會比他還高吧?」

「哈!還真像鹿鼎記的劇情欸!」

「什麼鹿鼎記?」

「沒事沒事,回皇上喔,其實論武功我應該不過跟他可以打個平手吧,剛剛我由於是試探性出手,基本上對他來說敵在暗他在明,這才是他被我嚇跑的原因喔!」

「了解啦!這樣吧!反正保護皇妹的侍衛也夠多了,建豪即刻下跪聽封!朕即刻任命其為御前侍衛欽此!」

「謝皇上喔!這是幾品官職啊?」

「呃!五品吧,這可是個特例喔,一般來說除非立功啦,不然不可能可以升的那麼快喔,一般來說也要熬個幾十年以上,你可以的啦!對了,基本上啊,從五品開始喔,可以有一間自己的宅邸啦,你要嘛?」

「好啊好啊!可是我還要保護皇上欸!那我不就要每天從我家往返這裡啦?」

「瞧你長得乾乾淨淨的又帥帥挺挺的,你真笨欸,這個職位啊,你只要在開朝會議時出現就可以啦,你自己剛剛從大門進來也看到啦,平常跟著我的人少說幾十個,好啦!清河縣那邊的房子也空了很久了,離宮中也近,那間房子就賞賜給你囉!」

「謝皇上恩典喔!」

接著自然是準備搬新家,建豪府三個大字也掛上了,還安排了不少漂亮妹子當下人,就在今天晚上,這建豪還在看那手機的偷拍照,一個熟悉的氣息靠近,這人本能的出掌,搞了半天是自己的師父,是說也很晚了,這師父也不知道來幹嘛的,趕緊給師父泡了杯熱茶。

「小子短短兩天就成了五品官員喔!瞧這間房子,油水撈了不少吧,哈哈!」

「嘿嘿嘿!沒有啦,還是托師父鴻福囉!」

「臭小子你是不是一掌打退了滿州第一勇士鰲拜了?」

「沒有喔!我只是發出一道內勁嚇他而已!」

「也好!以你的功力還尚未可以與其匹敵!頂多就只能打個拖延時間,拚持久戰你絕對不能佔得上風,還是小心一點。」

「是說師父你怎麼什麼都知道啊?」

「哈!因為為師是總舵主呀!沒啦沒啦,當然是透過錢老闆的線人知道的,你啊你這三年多當中啊,就那個作息改不過來,人家要睡覺了你還醒著,你睡死了別人已經起床了,這樣很傷身體啦,好啦師父就來看看你,我先走啦!」

今天的建豪也度過平靜的一天,說實在的,什麼反清復明跟什麼殺死皇上他根本沒在想這些,不過就是遊戲人間而已,如果哪一天當真需要殺誰,那就到時候再說了,反正自己也不是這個時空的人,但確實三年多前很想回去,現在已經不想了,怪就怪在這手錶跟手機明明應該要沒電了,卻還能用,總之先過一天是一天,其他的以後再說。

    19會員
    869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