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心的穿越01

2023/12/1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有時候真的人算不如天算,建豪每天一天混過一天,有一天只是要出門去買飲料而已,不料被閃電打到,這人想說自己短暫的人生就此結束,結果不是,人醒來時,恰好出現在一處很有味道的街道上,大家都穿著古裝,有的人還頂著怪怪的髮型,就好像是清代時期剃髮留辮那樣子。

在街上自然是大家都在看著建豪,一堆人在喊什麼「這下會被砍頭」,這人自然是不懂這些人在想什麼,直到一位很漂亮的小姐姐出現,這人真的很好,不會排斥建豪,還主動要幫忙,原來這人就是當今皇上的妹妹,紫薇公主,大家都馬上下跪,這建豪也跟著跪了,接著大概的介紹一下自己。

紫薇公主很嚴肅的言道:「這位劍豪兄臺想必來自外地,我先幫你處理一下這頭髮吧!你這可是會被殺頭的喔!」

這人自然不想要剪那笑死人的頭髮,即便剪了也不像,因為頭髮不夠長,根本不能綁辮子,公主靈機一動,只要自稱是來自番邦即可,直接設定成是自已被救了,如此一來不但不會被殺頭,可能還可以有個一官半職,這下建豪可疑惑了,這皇帝人明明就不再這裡,到底在怕什麼。

「我說妹子啊,那個皇帝人又不在旁邊,幹啥子那麼害怕哩?」

「天啊!注意你的口氣跟態度啦,人心險惡啦!」

「好啦好啦,但我真不想剪那精蟲髮型欸!」

「沒事,這我來處理,反正兄臺也沒地方去,不如隨我進宮,其他再說吧!

接著建豪就跟著公主進宮去了,直接就去面聖,所有人都跪下去,就建豪一人站著,這可把公主嚇得,這人後面也跪下了,接著皇上要說話了。

「皇妹跟兄臺可以起身啦!這位兄臺想必來自番邦!端看神色打扮可以知道,今日與朕皇妹一同前來所謂何事?」皇上嚴肅的問道。

「呃!我跟你說!…」建豪話說一半被公主打斷插話。

「皇妹今日微服出巡巧遇打劫,多虧劍豪公子出手相助,皇兄可否賜與髮型豁免跟一官半職?」公主有所提議的說道。

「多謝劍豪,這樣吧,劍豪下跪聽封!朕即刻任命劍豪你為御前帶刀小侍衛!專責保護紫微公主欽此!至於你的頭髮,朕就直接赦免啦,你可以不用剃髮留辯,要知道這可是有史以來的特權,是說你自居劍豪,阿你的配劍呢?」皇上話說完接著問道。

「哈!我不是你們說的劍豪啦,是建豪才對!建設的建,不是刀劍的劍!」建豪稍微解釋了一下下。

接著皇上下令備妥飯菜,說是天色已晚,該吃晚飯了,可這建豪偷偷看了手錶,現在不過也才下午三點半,接著就是吃飯去了,沒想到這個古代也有如此大餐,只是有一點不太好,這碗盤都沒有用洗碗精洗過的樣子,飯菜香歸香,可這盤子上都有一股味道,大家邊吃邊聊天,吃完飯時間來到四點半,大家都要睡覺了。

這下可無聊了,不過下午四點半扣掉洗澡,近五點就要睡覺,這根本就不可能可以睡著,瞬間整個皇宮鴉雀無聲了,剩下建豪自己一人,下人把建豪帶去房間後就告退了,看看時間也快五點,自己都是半夜一點多才睡覺的人,此刻建豪發現自己連手機都帶來了,這電話也響了,好像是媽媽打過來的。

「我說傻孩子,你人勒?你不過就去買個飲料你可以給我買三個小時,又跑去找你那些損友了嗎?」

「沒有啊,說來話長啦,反正我目前應該回不去,媽我沒事喔,應該過一陣子就可以回家了。」

「瞧你說的,不會是穿越時空了吧?」

「啊!不愧是我媽!都被妳給說中了喔!」

「我去你的啊,我就講講幹話還真的哩,那如果是這樣,反正你都那麼大了,自己照顧自己喔!」

沒想到還真的被自己媽媽說中,其實媽媽向來就明理又對自己很寬容加上處事淡定,這電話掛了之後,看看​時間才不過六點多,這人乾脆夜遊去,通常這時間自己不是在看電視不然就是吃晚餐,這人開始亂逛瞎混,首先好像來到宮女房間,稍微偷看了一下,竟然裸睡,可以說是脫的一件不剩,想想也是,這天氣確實悶熱又沒有冷氣電扇,是自己的話應該也會想裸睡。

接著人看呆了,這簡直堪比自己上色情網站那樣,當然也有太監,因為是男的也不會想去看,然後自己不知道晃到哪裡去,接著來到一間氣派的大房間,往裡面一看,正是公主了,這身材有夠好的,人直接看呆了,還直接拿出手機偷拍照片,接著隔壁好像就是皇上的住所。

反正男的也沒什麼好看的,這人好像經過廚房,於是乎走進去瞧瞧,正巧桌上放了幾隻烤雞,於是建豪順了一隻雞腿,接著繼續閒逛,然後回到房間也才不過十點多,想想試試看能不能睡覺,大概翻身翻了一小時睡著了,這人才不過睡到半夜三點,那些古代人已經睡醒了,建豪卻還在睡,這可驚動了皇上,幾個太醫被宣進宮。

建豪一臉不好意思的言道:「我沒事啦,就是晚一點睡而已,我真的沒事啦!」

接著也該吃早餐,吃完了建豪想說去逛逛街,本來公主想一起,卻被皇上制止,這人就自己去大街上逛逛,巧遇事故,好像是打起來了,這人自然是想保命躲好,自己都餓了一個晚上,還好出門前帶了一點錢,人才剛坐下來要吃麵,直接被脅持,此人自稱天地會總舵主陳近南。

人被帶到荒郊野外,這怪人想說都已經脫身了,乾脆放人了,沒想到發現建豪竟然是個練武奇才,於是很好奇的問了建豪幾句話。

「小兄弟,抱歉利用了你,你懂武功嗎?」

「我不懂欸,又不是演電視,不是吧,照劇情走的話你不會覺得我是個可造之材吧?」

「你說的對喔,哥哥姓陳名近南,你應該多多少少聽過天地會吧,我正是總舵主喔!怎麼樣啊,想不想跟我學武功呢?我有把握讓你在十年內成為武林高手喔!」

「拜你為師不就也要入天地會啦?可是我不想學武功欸!」

「是啊,做我的弟子就要入會沒錯,我端看你的穿著,你是朝廷中人吧,難怪你有所顧忌!除非你貪生怕死囉!」

「你才怕死,你全家都怕死,是說我都以為內功什麼的都是謠傳,人怎麼可能可以發出什麼氣功攻擊人,我剛剛看你幹架的樣子,還是真的欸!」

「沒錯喔!那就是所謂的『氣息的力量』,只要你拜我為師,你也可以在三年後辦到喔!我看你已經心癢癢囉!」

「呃!師父在上,請受徒兒一拜!」

「好啊年輕人!你從現在就是我陳近南的弟子了!我先帶你回去辦入會儀式喔!是說晚點再放你回朝廷,以後我們就城外相見,還是你放棄回去?不然為師無法一心一意傳你武功欸!」

「那不回去也沒差啊,我本來就跟朝廷當中不熟,我只是偶然被帶回去而已。」

「那好,你跟為師回天地會,我介紹弟兄們給你認識!」

這個建豪不過第二天就直接背叛公主跟皇上,建豪向來隨心所欲,其實學武功這一塊是自己從小就想過的夢想,接著就要正式入天地會,這也代表要與當今聖上為敵,其實對人家公主來說,不過就一個下人失蹤,因為沒有情感基礎,久了也就不在意了,建豪的習武之旅即將展開,這一切就好像自己愛看的古裝劇那樣,有待劇情發展。

    19會員
    870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