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策略】關係的崇拜與被崇拜

2023/12/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部落格文章 (5).png

部落格文章 (5).png

不知道大家有看過葬送的芙莉蓮第十集嗎?這集主要是在說魔族會藉由外顯的魔力程度彰顯自身在族群中的地位,而人類會藉由金錢權力來去凸顯階級地位。這個跟我們今日要講的同志魔法有什麼關係呢?答案是有的!其實有群體的地方就會有權力的較勁,而這背後不外乎在爭的是除了「渴望被看見的需求」外,同時也是在為自己加到保險,而這道保險就是「我不想再經歷失落了」。


那失落究竟是什麼?失落可以是種剝奪感,也是種生活遭受破壞的情況,也可以是來自喪失某種事物的逐漸無力,甚至是一直無法達到預期目標的心理落差。而我會說「失落與關係的崇拜與被崇拜」有種一定程度的關聯性。即便現在同志被大眾接受的程度較以往高的情況,同志在交友上仍舊比異性戀較為不容易,一來我們身處異性戀常規化的社會下,對於要暴露自身同志身分仍會有所顧慮,再者畢竟同志屬於性少數族群,在認識相似性別光譜族群的機會上會較異性戀來的低。


因為遇到同樣族群的機會較低,加上又要是彼此之間互相喜愛的情況下,這無疑更是拉低了機率,所以為了提升這樣的機會,成為主流喜愛的樣子往往會是大部分人會採取的方式,而這樣的方式加深了同志族群中「崇尚陽剛,賤斥陰柔」的情況,但實際上來說除了陰柔族群外,「豬」也是種對於某些同志族群的貶抑,比起陰柔族群來說,「豬」會是屬於弱勢中的弱勢。也因為崇尚陽剛的風氣,你會發現到有些人只要符合陽剛特質的,如:man、粗手臂、胸腹肌,往往在同志圈中會是被追捧的對象,也有人因此有了所謂的大頭症,好比說:要你買飲料請他喝,拿完飲料人就走。有人因此食髓之味後開始變本加厲,最後可能因為某個事件炎上後,在社群紛紛落井下石的情況也時有所聞。


有個問題來了!為什麼我們會去養出這麼傲嬌的大頭症寶寶?回到我們剛剛提到「失落」,我們希望與自己喜愛的對象能夠建立關係,既擔憂關係崩解又害怕失落再度襲來,為了「平衡」這段關係,我們會採以討好的方式來去維持這段關係,即便我知道對方不喜歡我,但我還是會藉由平衡關係的方式,來去逃避關係的失落。你要說:「這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這我沒有意見!但是把這個觀點放在同志族群身上時,反倒覺得說我們可以要去回頭看同志族群的處境。這邊不是在加深「同志族群很可憐」的印象,我反倒是想跟大家表達說:「面對這樣關係失衡的狀況時,我們在愛情魔法上可能要有所調整。」。


上述的情況,在同志魔法策略上我喜歡做的是「破除阻礙建立愛情關係的障礙」,這個部分主要是幫助我們擺脫關係的負向模式,不要遇到喜歡的對象就一股腦地陷下去,好比說:過度的獻殷勤造成對方困擾,或是過度的在意對方讓自己生活亂了套,同時也可以擺脫過往太多被拒絕後所積累的自我評價低下的自我詛咒,好比說:我就是不值得被喜愛。以往會跟大家推薦象神甘尼夏做這類的魔法工作,因為我把這樣的困境視為是一種阻礙。


可是如果你在同志圈的人際網絡本就不發達,可能連涉足同志聚會場所都有點擔憂的話,我會建議替換成大天使長拉菲爾,因為當我們把上述情況視為是一種「有毒情況」時,與治療有關職權的拉菲爾就是適合登場的時機,同時拉菲爾也可以用來代表水星,用水星網絡的方式與同志圈逐漸建立起連結也是一條路徑。


象神甘尼夏走的路線是「利用人際關係的突破,讓自身不斷地去經驗不同的人事物」,而大天使長拉菲爾走的是「先治癒潛藏於心中積累已久的自我詛咒,在投入同志圈中認識其他對象」,這兩條路線並沒有好與壞。最後也跟大家提醒一下,以往這類愛情工作會跟大家建議與聖情人節合作,這也是可以的!但如果自我詛咒積累程度較高的話,大天使長拉菲爾會是個更好的選擇,給大家做個參考。


【同志策略】愛情淨化V.S愛情除障,https://reurl.cc/4Wk8RD


(圖片來源:網路)

🏳️‍🌈挖掘本土藥草魔法,利用策略魔法創造理想生活🏳️‍🌈 - 🧙‍♂️研究主題 1.戰略思維結合魔法技術,發展主題式策略魔法 2.發掘在地魔法藥草,建構台灣本土藥草魔法 3.針對同志族群發展主題式策略魔法 - 🧙‍♂️歡迎閱讀我的部落格文章,學習將魔法實踐於生活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