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lan個人資產管理」-專注於指數長期投資-

2023/12/16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Ealan個人資產管理」-專注於指數長期投資- 上一篇文章主要是講述,近期管理家人證券帳戶及買賣進出短中期的概況~ 這一篇文章就是我個人的投資狀況。對於本人的投資管理來說,我還是走比較長期紀律投資的策略~ 投資項目跨足全球:包含美元計價的全世界股票VT、中國/香港市場、越南全市場、台灣全市場、美國房地產基金、美國長天期公債/公司債、少量外匯資產等等~ 全球配置,也很像資產配置的概念~今年美國、台灣股市持續攻上歷史新高,而中國/香港及越南卻頻頻破底! 每個經濟體都有景氣循環,會不會美國/台灣已經接近高峰期,那中國/香港/越南,會不會已經在谷底等待翻揚呢? 上一篇文章主題就是:「多數人樂觀,我悲觀-多數人悲觀,我樂觀」。當多數人繼續看衰中國/香港/越南,我則已經開始少量布局了!即便我看錯,這一部分的損失,不會造成我致命影響! 我的大部分資金還是放在比較穩健的債券市場上,其餘也保留不少的現金部位~再來才是股票資產,最後撥出一部分資金少量佈局股市破底很久的中國/香港/越南全市場股市。 總結: 投資就是這樣子,當多數人一窩蜂炒高某個國家資產,還沒意識到危險,我已經準備腳底抹油,逐步減碼! 當一個國家或地區資產開始大量貶值,多數人都看衰,我則是會用少量資金開始長期佈局卡位~ 再來就是當我確定這項資產,具有強大的保護力,即便經濟再怎麼爛,這項資產也能夠帶來源源不絕的現金流,我就會傾向把資金鎖在裡面~ 當然最重要的,我的手上不管怎樣一定會保留一定水位的現金部位,這個非常重要!我稱它為救命錢,這一定不能沒有! 至於我個人操作會不會過年前,把股票資產全賣光,我的答案是:不會! 我看的永遠是長線KD指標,過熱會在85以上高檔鈍化,我會在高檔長期鈍化,每一季減碼一次! 最後:當市場過熱時,我只會減碼,換回一些現金,不會全數賣出,長期投資的精神就是永久參與市場~~~ 當市場從過熱區修正到合理區,我的資金就又會開始回流到市場,當合理區持續修正到特價區,此時,我就開始大量加碼買進。 投資就是這麼簡單,簡單說就是“買低賣高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