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新的開始」-全年投資計畫-

2023/01/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新的一年.新的開始」

很快的,明天台灣股市就開盤囉~想必很多股民都非常期待台股的開盤,因為台灣股市封關時,全球股市,尤其是美國市場,完全就是大漲特漲~

台灣股市封關前,我的確有賣出部分持股掉,但同樣的,我也持有長期投資的基本持股,這一個部分我是終身不賣出的-除非長期投資的市場出現無法判斷的變化,我才會出清長期投資持股。

2023年我把它歸類為長期持股的ETF有:1.台灣50 2.元大ESG臺灣永續 3.國泰永續高股息 4.富邦公司治理 5.富邦越南 6.元大S&P500 7.國泰全球品牌 8.富邦美債20年、9.元大投資級公司債。以上部分為長期20年以上持股,這部分會長期一直定期定額扣下去,原則上市場沒毀滅性狀況則終身不賣。

另外新的一年,我也打造另外一個帳戶,則是操作短中期的價差操作,這個部分則是看技術線型操作~短中線基期過高則賣出,反之則買進。規劃短中線交易標的還是以長期持有股票挑選出6檔左右,來進行短線操作。但是“長期與短中期”帳戶是分開的,這樣一來才不會腦袋打結,而把長期的也都賣光光。

過年期間我也看了幾本書,都是有關於金錢觀念的書,收穫非常多。分享給大家:

第一本書為«思考致富»
第二本書為«巴菲特傳»

尤其是讀了巴菲特傳,讓我對於長期投資也更加深度的想法,未來也會繼續閱讀,«巴菲特的雪球理論»。看完這些書籍,對於投資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先投資自己的腦袋,這是最好的投資,也是報酬率最高的投資。

最後總結:

為了更提升投資的效率,我拆分兩個帳戶,一部分為長期終身投資,跟隨全球景經濟一同起飛,這個部分為全家一起執行。PS:今年開始以後,家人投資帳戶全數都做為長期投資戶,會避免做價差,因為主要還是期望他們的帳戶,可以跟小孩老婆一同成長。

另外我的帳戶會拆分兩部分,一部分為長期,另外一部分做短中線的價差交易,由我集中管理金流,而謹慎投資。基本上做價差的帳戶,一樣從長期投資的標的,上挑選6檔,於價差帳戶交易,其標的上是非常安全的,即使被套牢,一樣能夠長期持有,絕對不會投資衍生性或期貨權證類的商品。

以上幾點~期待2023年以後,祝大家在市場能夠旗開得勝、穩健獲利、慢慢變富、兔年發大財、大家恭喜、新年大快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