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性實修-與小我的相處

2023/1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我不是你的敵人而是共修的夥伴。

相信很多人都對"小我"這個詞彙有負面的想法,我以前也是這樣,因為"小我"讓我陷入很多情緒困擾中,在靈性追尋的旅程一開始,是很想把它消除掉的。不過,在學習跟隨內在指引的過程中,我漸漸發現,與小我之間的相處模式必須是接納與理解,必須把它當成靈魂的夥伴,如果把它當作敵人與之對抗,那些困擾我的情緒會把我纏得更緊。

而如果剝除了小我意識,我們就回到神性的自己,不再是人的狀態,因為我們都是肉眼不可見的神性的存在,如果想在物質世界的三次元地球上體驗,就必須穿戴上"小我"這個意識裝置,這樣,七情六慾、悲歡離合的劇情才能上演,我們才得以體驗,如果你來到這個世界只想著要把這個裝置卸下來,那又何必要來這一趟呢?

分享一個與小我共好的方法,我每天早上冥想的最後都會感謝我的小我 ( 我會帶入自己的名字 ) : 親愛的 XXX,謝謝你的協助與陪伴,你是我最好的夥伴與朋友,與你分享無條件之愛的光,我愛你。( 想像有光充滿你的身體與四周, 然後在那個狀態之下靜待一小段時間 )

另外,我一開始使用的冥想方式是薩古魯的引導冥想,大概20分鐘而已,我認為很適合一開始很多雜念的時期使用,如果還找不到適合自己的方式,可以試試看 :


7會員
28內容數
記錄金工創作的發想,製作及完成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