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遇

閱讀時間約 27 分鐘

前言

我最美麗奪目的你。我的想像不死、 超脫現實的念頭不滅;就算知道你已有所屬?

眼光交會瞬間, 似有似無的眉目傳情? 寧可把這一道無言想像成那般美好, 自我陶醉而不是生活的另外一種美妙呢?

也曾想說:「你在看我嗎?」「 你看我。讓我今天過得很開心!」 事實上。我什麼也不没說!

也許是會錯意吧 ?也許。我們互有靈犀,彼此好感。 只不過我兩人 之一沒有人願意先去跨越那一條界線, 問一聲:「 你好嗎?」謝謝你看我一眼, 即使們互不相識。認?

情遇。 讓我難得巧見到你我相同堅持和喜好。 但願你的生活會我而更好。



一、公車

那一天我坐在公車上。 第一次遇见妳;我看著你上 公車,身上穿著黑衬衫和藍色贴身牛仔褲。 緊緊的貼著你匀称的曲線顯露無遺! 當我盯著你的下半身看时。你發現我正在看着你! 但是你的眼神没有拒绝我的目光?让我在上上下下乘客的身影裏紧盯着妳不放!直到妳到站下车为止。

你的仪态總是那麼的優雅。 也許這是你 最美的一面 ? 只是時不時你總會用眼角那抹冷淡告訴我 :「不要惹你。」

而我只是覺得妳已經夠美了。 能讓我這樣自然而那天,然的看著你,一切就夠了! 不過你對我也很大方, 因為你並沒有拒絕我繼續看你!

當天。我看妳穿你白色絲絨上衣。 裡頭卻透著妳明顯的白色蕾絲內衣。 每個人都裝著沒有看你!只有我的雙眼盯著妳的襯衫裡面看。 我就像是聞到了你身上香水的味道,而对妳; 我就像是看穿了你白色襯衫裏雪白的肌膚?当妳回首一望。大家都掩藏着看你的眼睛? 我却动也不动注视着你盘起髮露出白皙的肩頸。那裏就像是我另一个港湾,是耇起我对你的另一番响往!

我早妳一站上车,而妳在我之前两站下车。我們從每天都会在车上共处十五分钟,虽然我从來沒有打招呼過。我總是从你那高傲的眼神中看到了妳喜欢我对着妳看!?

有一次。妳找着我的神情恰巧被我碰上!妳马上露出了一脸对我不削?可是我知道,而你知道,也看見我正在看妳;妳确实也喜欢我欣赏妳的眼光!

見到妳的一個月後, 有一次我發現你穿着一條白色 針織的百褶裙,简直美極了!我還是坐在原位,等著你上車就可以看见妳的位置, 可是。妳這次沒有找座位坐下來?而還是背對著我 站著随公車在我面前像妳的裙摆般搖曳。我知道,你這一身裙子是為我穿的。不是嗎?

妳知道。我正朝妳背對著我如風一樣搖曳的風姿,目不转睛。

我看著令人着迷的身影,在每天早晨上下車的15分鐘裏。我也知道妳喜欢我看妳!


二、 男人味

他穿着得体,脸上少不了如同阳光的招牌笑容。而妳喜爱流连在他的阳光普照之下!

妳并不忌讳他是不是汗流浃背。他专注工作忘我时的样子,那才是妳 所着迷的。自己手上的工作。妳期待他不经意抬起头来,能看到徘徊在他身旁不走的妳? 而妳很想要在那一刹那间。送给他自己腼腆的笑!

也许他会不知所措还妳一个含蓄的微笑?也许他会大方地对妳说:「嗨。」也许他不认为妳的笑是为了他?这对埋头工作的他来说。他真的一点都不知道自己的反应会是怎样?

当然。刻意放下工作的妳,并没有抱着一定要的期望而傻傻在他身边闲晃!如果这一段时间裏,他看见了妳最好;如果他错过了妳为他而来的等待?或许这一个男人的身上,散发的是妳喜爱实实在在的男人味!?


三、變愛


        妳所渴望的是自己真心去愛一個人呢?或是被一個人真心愛妳呢?

         其實我們一直都很貪心,愛與被愛兩者都要!愛人與被人愛都很幸福。同樣是一心一意的心去愛或被愛。而你妳只能選擇其一?歷經愛情也還不斷尋找真愛的妳,現在妳選擇從哪一種愛去決定開始一段嶄新的愛情呢?

        我知道這很難決定。

        對這點。我們都無法放棄追求「我愛他的同時,他也愛我。」只有少數眷侶緣於詩情畫意、兩情相悅的愛情,仍能繼續維持雙方關係!

        而我們多數的人之中在愛情裡經歷一次次失去的落寞,卻仍不死心再次尋找著下一個自己嚮往的真愛;那麼妳可還記得自己在上一次與某人相愛和最後的結局嗎?想起這些舊日回憶,好像總會令妳不禁感慨與鼻酸。是嗎?

      為何一見鍾情、兩情相悅過後。最終仍然會變得令我們感傷呢?

        我花了不少時間觀察、思考,更從自己的記憶中尋求解答。然而「愛情本來就沒有所謂標準答案」!就算是「神仙眷侶」也不是虛幻的夢想或神話。

        我發現「真愛待人與鍾愛唯一一個人,是我自己決定付出的能力。」所以不為回報去對待任何一個人,哪怕只是一個突然需要你幫助的人,你也願無計回報 而給予協助。這就是「愛」!

        換句話說。如果我們打破「為了自己想愛,而開始去愛一個同時也想要愛妳的某一個人。」的迷思、或是讓自己放棄追隨這一個「愛情」的鐵律!我知道要跨越「一定要俊美」不可的藩籬很難。畢竟「初次印象」的種子都是從這裡萌芽!

       當我們不知不覺地受到「以貌取人」與「情投意合」這些藏在你心裡,而且需要讓自己「優先被滿足」的不同條件和慾望,去影響、甚至去決定我們到底愛與不愛的刻板思想徹底刪除的話。假如男人與女人都能在除此以外的心態上,重新啟動另一種讓彼此走進「相愛」的開端呢?這有沒有可能改變每一段熱烈的「愛情」總會令人感傷的結果呢?

        所以。先別管自己選擇「愛」的標準是什麼?也別想自己會在「被愛」裡獲得什麼對待!

        如果妳也願意把過去自己相愛的模式,讓它只是有了「優先」和「然後」先後順序的調整的話!?何不從自己先做改變呢?

        這裡有兩個選擇。在出自相同「全心全意的愛」之下,妳只能從選擇中決定展開愛情之前的先、後次序:

        第一個選擇。讓妳「自己真心去愛一個人」

        第二個選擇。讓妳「被一個人真心去愛妳」


四、愛

我一直思考著這個問題。如果我愛妳,但是我們兩卻不能見面,甚至是一起生活,起床時不能互道早安!當你遇到困難,我無法幫你;你難過時,我更不能讓擁著安慰你!我只能從遙遠的地方關心你、並且為你擔心!讀你的訊息,我能感覺到你的單純、真誠、開朗、認真,你是我想愛的女人!如果有一天我倆能夠一起生活。而我可以被你深愛,我也會付出一切回報你的愛!

      而我。現在只能從遙遠的地方關心、問候而已。妳也知道,就算妳處境艱難,......我只能傻傻在遠方暗自夠為妳牽掛!

        讀妳字字由衷對我思念的訊息。我都已經收到、看到也感覺到了。而且,我能感覺到妳是真的愛我!我認為妳應該會

就是我想愛那一個等了好久的女人!?        

        但是現在還不行。如果有一天我倆能夠一起對坐、一起生活,一隻手牽著妳的手時。我想必會付出自己的一切,回報你最真實的愛!


五、一念

是一道凜冽的冰霜,獨行在風花雪月的人境,自在不拘於凡俗的目光。一路孤身往來於繁瑣與無際......無盡!

我在暗夜翱翔,俯視塵囂。巧遇似如明鏡無波的心湖,湖面不見絲毫漣漪在優美中靜止,映入一輪明月的微光,默默說著無聲的期待!?

       美妙景緻引領我注目,我設法靠近試圖一窺湖面下的世界?忘情凝視的眼光,我觀望湖水清徹、暖意裡透露著妳的樣子,而我的冰霜幾乎在瞬間......融化在妳春光明媚平靜的心湖,化做妳的其中!

       我看到妳在人群之中,那是緣起時;緣滅,我目送妳優雅愀然的身影,在人群之中漫步前行。凜冽的冰霜不禁融解在妳動人的湖底,那是曾經的瞬間。

        我,深深感動在妳的一念之間!我,曾是一道冰霜掠過妳一念之間。我全心全意化成妳一念之間的最愛,最後的時間還是沒讓我能忘了妳,而是習慣想念妳。看見妳時,妳是一切;看不到妳,一切是妳!

       然後我的心成了映在妳湖面的月。悄悄背對著妳朝向注定的方向而去!我,終將會再遇到更多的人,在往後的歲月裡。可我唯獨想著再能見到的......還會是羞澀的妳、短髮的妳、愛笑的妳、臉紅的妳,在一念之間卻永

遠牽掛的......我的妳。


六、還沒睡


       「早安。」

       「什麼?」

         天都快亮了,而你......還有你,你們怎麼都還沒睡?如果這是真的的話。你們可不可以告訴我......現在,還沒睡的你,正在做什麼呢?

       「嗯......怎麼......你們也要問我現在在做什麼啊?」

        我是早起,哪像是你......你才是還沒有睡吧!?我,現在正坐在微光的爵士樂中,才喝完玻璃杯裡最後一口涼了的咖啡而已。然後就為了妳好好說著傻話,我就開始寫你現在正盯著往下看的這些字......

      「所以,你是一個夜貓子嗎?」

      「......哦!哪位來賓願意說給大家分享呢?」   

      「......妳,對對對。就是妳,一頭烏黑長髮的妳了!......」

      聽妳吶喊著對我說完話之後。我只想問妳一個,......一個非常簡單的問題:「有什麼值得心煩,還讓妳憑空錯過入睡後的美夢呢?......」

      「那又為何要為了一個無聊的任何......物體,賠上妳原來臉上的美呢?」

      說的對。我也這樣子認為!擦乾淚。躲進被窩裡,只要什麼都不想,就算只是睡一下......那也不錯!



七、不喜歡

      「試試看你現在拿的隔壁那個......對,對......。」我指向你眼前的方向,又接著說:「我覺得它應該很適合你......」

      我問你。他在挑選著自己要買什麼時。他並沒有想要詢問你個人的看法之前,你會像現在這樣主動對他發表你的意見嗎?你經常做這種事嗎?

    「會,而且我常常會這樣做!」

      哇塞!......說的好。那麼你知不知道自己會這樣做,到底是為了達到什麼目的?換句話說。你陪他買東西時,主動給他意見。這樣通常會讓你的心情有什麼變化?   

       「我..... 我當然知道嘍!......」話才一說完,突然感到一股心虛正迅速轉變成兩個字直竄貼上我的臉!?為了不被別人看穿,我刻意放大了些嗓門,一派輕鬆地繼續回答說。

      「確實是。是我看了很喜歡的,而且我也自信他會喜歡。所以,我內心希望他的選擇會和我的看法一樣。這就是我的目的!」一口氣地,我終於把話說完了!

      這時。你拿起我剛才指的.......轉向我擺在你身上比劃著。你只是微笑看著我,沒說什麼。可是你的眼神像是在問我:「這樣子,好看嗎?」

      「好!」我篤定地對你說。和以前一樣,我開心地看著你笑。同時我還感覺到自己的眼神閃爍著喜悅,心中也湧著莫名的驕傲!?

      「你為什麼會以為他會喜歡你也喜歡的東西呢?」

       關於這個問題。請給我一些時間,我需要好好想想才能回答。

       我沒發現你何時已轉過身,站在原地繼續挑選著。這時侯我只能望著你的背影,看不到你的表情......。

      「我再重新問你一次。你發表意見只是為了希望他選的會和你一樣;如果他最後選的,也和你表達的看法一樣時。你認為買的、還是送他的,真的是他喜歡的嗎?」

      認識你之後。你幾乎所有事都是由我決定!而且也認同我決定。漸漸我也在被你認同下的快樂,習慣對你發表自己的意見、或感覺......。對啊!我好像好久沒有想到問你:「你真的喜歡嗎?」

      看著你對著服務人員說著什麼後,轉身示意我可以結帳了。你又馬上轉回身子,低頭看著那一個一直引起你注意的方向。......直到你拎著大紅色的提袋,和我並肩走出商場。你側著頭望向你身旁的櫥窗時,就在霎那間,我彷彿被一個強烈的念頭給控制那般,......想要看看你的臉?

      嘿,你在看什麼呢?你繼續看著櫥窗搖了搖頭,而且一個字也沒有說!?對你的反應,我直覺地感到莫名的憂心,並且相當不安!?

      「今天的日期有些眼熟?」才想到這。我立刻發現今天是我們兩人相識十週年的紀念日!就在我望向你這同時。一面明亮的落地鏡從你身邊經過。我的思緒也被鏡子反射的燈光打斷!那一刻。我從鏡子中看到自己急著找你的樣子;還看到一道像流星的淚光,從你的臉上滑落!?

      我們壓抑、改變了自己和彼此的感受!是為了表現心裡的在乎?

      於是我們戴上自己的面具。慢慢適應把「我喜歡」,當成了討好對方的傻話!

      為了表現自己對彼此的愛。「不喜歡」卻成了深埋在你我心底,一個不說的秘密。




八、你買的都好

       下班時,感覺最強烈的......就是我的肚子餓了!

      「這時候我會滿心期待家裡正好有一頓熱騰騰的晚餐,等著我吃。」

       餓著肚子回到家的丈夫,走到今晚沒有開伙的廚房。

       「Vanessa......晚餐妳要吃什麼?」

        浴室裡發出了淋浴的水聲。「Honey……你回來了啊..... 」

        妻子隔著門又回答丈夫說。

       「我......都可以。」

       「喔哦!都可以這三個字無形中賦予我的責任,遠遠大過於我愛你。」

        我在出門的路上,用心回想著所有可用的菜單。精挑細選之下,終於決定今天晚餐就是壽司套餐了。

      「我回來了,Vanessa。吃飯了!」

        我真的是餓壞了!等不及擺上餐具,我自己就已經先吃起來了!

      「吼,Honey……你怎麼會去買壽司呀?」

        看到妻子這樣的反應,丈夫真的很意外。

       「Vanessa,妳不是告訴我都可以嗎?」

       是啊!我的確聽到了她說都可以的。可是妻子卻嘟著嘴:「是啊,我是說都可以。」

    「但,那是你買的。」

      喔哦。早知道......我就叫你別問她要吃什麼了!


待續........20241217



九、突然

你說好。可是,最後你就沒有再出現了! 傻傻等待的人,怎麼才不會失望? 我只能看得到隨風而逝的影。

「你只是不想讓我太難看。」 我催眠著自己,並為你著想於是我放下了不再去追蹤你的音訊! 繼續不讓自己變成一個纏著人的餓鬼。

很快。就算我沒有忘了你,我也很快的讓自己覺得不該再記得你!畢竟。 我在 人生看見的不過就是這樣子而已!? 我倒寧願去相信你,妳只是不願意讓我接受被妳拒絕的好意。

從那一天起。我不敢, 也不打算再去打擾妳; 所以。我就應該大方一點,讓你就此遠走; 而我對你也不再追問。因為,時間過得很快; 要忘掉一個人其實也不難。

當我才剛從人生學會什麼叫:「算了吧?別白活了...... 」

終於。 我就把你身影全給忘了!沒有?不是忘了, 而是故意在 雲裡挖了一個洞,把妳的影子給埋了;只是。我抬起頭,整天望着雲朵飄向哪裡?

惦記著一個離開以後還會回來的人,是一件很傻的事;而被最在意的人抛去。人生再也找不到比那更痛的苦了;如果明明你知道他再也不會回來了?却停不下依然的等待。

那有多痛,只有自己才懂!

以往的經歷。教我明白自己早就該放棄?要自己

不再盼望。我如果真的學會了?今天我就不會在人生的歲月裡,嚐到什麼滋味叫做絕望?

你離開時正是我最難過的時候。但是當我已經放棄了所有希望,想不到你又突然出現?突然回到我的生命裡?我應該再對你有所期待嗎?我不知道。我想,你應該也不知道吧?

突然。我才發現原來你只是出現在我昨夜的夢裡。

其實。......絕望的人不怕黑暗! 因為黑暗會讓他忘記自己的絕望,還有難以滋長的希望;而真正教絕望的人害怕的是,前方的無光中突然出現了一絲希望? 希望裏....... 有着令自己意想不到乍現的一道光芒。即使是微光,黑暗的雙眼也會頓時迷茫!

如果你陷得不深。自己還能夠掙扎上岸; 當我越陷越深。我感覺到掙扎只會想讓自己更痛苦!就算我依仍能够掙扎?很快的。我就會想要放下自己,任憑自己自在地繼續往下沈。

放棄,是釋懷的另一種方法; 沉没, 也許也許是一種另類的美好。

歲月教的是要為下一次突然設想;然而。人生,不就是這樣?



十、比永恆還久一點

從我們倆初次相逢,從相知、相惜、相愛,直到相伴一生。

我能被你愛我,那麼的愛那麼的久!你能告訴我原因嗎?

「傻瓜。這是你做的事,還問我為什麼?」

「因為我就是獨一無二!你從不把我當成別人比較。」

現在換你告訴我了。你怎麼都對我不覺厭煩呢?

「哈!我們兩一直都有同樣熱衷的話題和興趣。」

「寶貝,就算你只是我的朋友。我也很難嫌棄你!」

你知道我們相愛以後,開始會吵架。我從那時候愛上了另一個你?你知道我愛上了哪一個你嗎?

「傻瓜。這還需要問嗎?」

「無論我兩剛才或昨天如何?我一定會主動和你說話、逗你笑。」

就像有些時候。我跟你說話,你卻怎麼也不理我?即使我不知道你怎麼了?只是看得出你就是不高興。而我就會想牽住你的小手,默默陪著你。

「有時我也會犯錯,或是無理取鬧。」

「可是你總不會和我計較、也不責怪我。為什麼?」

誰都有反常的時候。這個世上,有誰是不會犯錯的呢?

既然都要和你共渡餘生。我該責怪的是自己怎麼沒能在你身邊;該計較的是怎麼讓你過得更好。

「寶貝。我們都在一起那麼久了。我們怎麼好像都不覺得在一起很無趣或厭煩呢?」

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我只是覺得。雖然我倆窩在平淡的日子裡過生活。可是你和我卻不斷地在無意之間,為了彼此製造不同樂趣和驚喜!

所以,當每個人都在過著一成不變的日子時。而我們各自卻認知地設想讓生活饒富精彩!這讓我倆每一天都在欣賞每一幅不一樣的風釆。

這麼有趣、貼心,又總是令我感到無比愜意;就像上天安排的。自從相遇開始,你就一直都是我唯一託付的伴侶,也是我毫無保留的摯愛!

如果可以。我想繼續愛你,只要比永恆還久一點就好了!


十一、喃喃之音

晚霞餘暉,寒意的初冬。

我獨自來到南台灣一處無人的沙灘。我在一個人的沙灘上,脫掉了上衣。

一個人獨自坐在浪潮起落的邊緣。當天空的日光漸漸消退之前,我撿起了一顆 沙灘上的白色貝殼。才正想將手中的貝殼往前方海面遠遠一拋......,我的手機突然響起?

接起手機,我聽見了你熟悉的聲音。你解釋著一早傳來的訊息?

你彷彿是為慈祥的母親,不辭費心仔細教導著我這天真懵懂的赤子。

「情到深處,難免怨尤。」

「愛要及時。別也一時?」

是我幼稚無知。不解你貼心的設想,苦思一天。才來聽聽海的聲音......話筒你柔弱的話語微微道著你的不捨?

而和著我自己身前陣陣海浪不絕的起落的喃喃之音,幾乎淹沒你令我難以癡迷的吐息!

我等著機會抱怨你的狠心......可是我竟忘情地用心的在聽,感受你一成不變的嬌豔欲滴。

這時,火般的落日完全沉沒曲折的海平線。只見遠方錨泊的船燈隱隱爍爍,離我最近的......就剩手機螢幕的

白光。

你的聲音彷彿中斷?

當我急著呼喚,卻不得回應?

海浪不絕的起落的喃喃

之音,擾亂了我尋找你的聲音。才發覺自己心慌意亂,而我彷彿聽見身後吱吱作響的細沙,快步朝我而來......?

一個身穿針織白衫......自己緩緩解開胸前的衣扣,向我迎來。

當她隨手解開了一頭緊束的長髮。......

這時,自己才知道。那是與我繾綣......

我所熟悉熱烈的吸引。


十二、沒有約定的相遇

我獨自在熱絡的冬夜移動。璀璨耀眼的燈光沒有耽誤我前行的速度,而我只是默默穿梭在人潮往來擦身而過之間。繼續朝向目的地而去。

越過空氣中洋溢著濃濃耶誕味,我不禁感染了那一股喜悅。

不停轉動的兩個圓輪,終於在美麗島站車水馬龍的角落停止不動了!而我仍氣喘噓噓的呼吸。平衡了低溫的空氣,我端出出門前才烹調的兩道料理,加入了圓桌原有的交談中。

當每一個人都嚐過了我的手藝。我鼓起勇氣認真地問起食後感想?評語釋放出的鼓勵,暖暖地裹住我的心。也許是個性相投?我從歡聲笑語裡。還感觸到一股清晰的相談甚歡。

我們沒有約好我會在這裡出現,與你相見;更沒有說定再會的時間!可一切時光依舊輕鬆自在,還讓我得以沉浸在你指尖的琴音、和你悅耳歌聲共鳴的歌曲的情境裡。自然而然卻無話不談,......

就在冬至那一個微寒的夜晚。你彷彿是雪中送暖的火炬,融化我隱隱自抑的寒意......也為我驅走鬱鬱的情惆,在夜空中悄悄地散去?

在我們互道再見之前。

這是我自己的承諾,將我深藏的感受,寫下那一頁冬至的不期而遇。


十三、為你唱的歌

只要自己簡單,世界並不複雜。笑越大聲,下秒越是落寞。

別再為了自己不在意,掩飾自己的真心。別再以為世上再也沒有妳在意的事!?

別想著看不到的以後,現在才是最真實的。

妳還有自己的夢想等著去實現!

別再用一副不在乎,來掩飾自己的專情。我猜想,妳並不會在意觸摸到無情的感情!妳太容易原諒和諒解別人,還有你自己。

而我想不通如此堅毅的你,體貼地原諒和諒解所有人。卻總是在默默之中黯然放棄自己?

何苦再委屈自己呢?何必放棄理想,又甘願收拾別人的殘局,忍受不該由妳承擔的不公!

不論誰才能真正獲得妳的在意?妳都該好好在意你自己。不計一切的在快樂中繼續過下去。

當妳需要時。在乎你的人,就會陪伴在妳身邊!

在這個寂靜的平安夜裡。我想為你唱首無聲的歌,為了值得你用心等待的人。

......

不相信眼睛裡,是妳正笑著看著我。

親近妳的幻想裡,竟然也會有奇蹟?

我知道從明天起,愛妳不能沒勇氣;

我要趕走妳滿滿憂愁,不再讓你覺得孤寂!

希望妳再回到沒有牽掛的天氣裡。

我還記得承諾過妳, 要放任妳追隨夢想而去,

就算是只剩下我自己 ?那也會使我歡喜。

很愛很愛妳,就算是捨不得妳。

我不再黑夜裡獨自傷心。

很愛很愛妳 ,陪伴著妳守護愛情,

是為了要讓妳放心!

不願意和妳分離,自己才會一直站在這裡。

是妳美麗神情陪著我的身影。

請原諒我。

若不是我太貪心,怎麼會如此為難妳?

當我再一次悄悄凝望著妳,安睡在我懷裡。

你夢裡笑著地嘴角揚起的笑意。

你怎教我不動心?

很愛很愛妳。

不捨得妳獨自在黑夜裡傷心;

很愛很愛妳,

我想為你愛我的心,從此不再有淚滴。


十四、跨年

那一天 你問我跨年怎麼過?霎那間。 你的問題讓我覺得很溫馨! 因為我的問題比你更簡單。

我只是在想......我怎麼過到跨年?

你問我那是什麼意思?而我只是在心裡偷偷的笑著, 卻什麼也不敢再回答你!

你一臉莫名其妙的看著我。可是你卻什麼也沒有說..... , 就好像是在等著我 跟你說些什麼吧?

「 你想找我一起跟你跨年嗎?」 我很想問。可我卻不敢問你!

我是真的很想找你一起跨年。 不過就怕你拒絕,所以乾脆就什麼都不說。

或許是我想太多吧? 也可能是你會錯意了? 不是我們倆可能就在這一瞬間。 連跨年的機會都沒有了!

我們都不敢把自己心裡最真實的話。坦白地跟對方 誠實的說出來.... .不是嗎?

我承認我是。 如果我坦白承認我真的是, 那麼 你會願意答應跟我一起跨年嗎?

至少。就只有那倒數的10秒 鐘,我也就覺得一切足夠了!

倒數之後。......

新年的第一天。你可以不要睡覺,陪我聊一整晚,就這樣簡單平淡的一起渡過嗎?

你知道嗎?

「我真的很想和你這樣過!」

我很重視能夠與你相處的每一天......的每一個時刻。

只是我只敢在這裡告訴你。趁你不注意的時候?

我卻萬萬不敢當著你的面前一一表白,親自跟你訴說心底存在已久的這一個心願。

你是我新年的第一個希望。

舊年平安。

可我,......想你的新年依舊順遂平安!

另外。

我希望此刻,你終於聽見我對你渴盼的希望了?


十五、疑問句


感覺起來。你是一個很聰明的人,因為我覺得好像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欺騙的了你?

這就是讓我感到納悶的地方。

你明明就對我有質疑; 而且我對你做的,也合理應該要被你質疑。

我都已經能感覺得出來你已經不相信我了。 可是你卻依舊還是不論如何地在對我好?

即使你常常因為我不能被理解的舉止而憤怒。但是,你很快還是會傻傻的繼續對我好?

我似乎已經看透你的壞脾氣與好脾氣! 事實上,你真的很好騙。因為只要我再還你天真無邪的一笑之後,你就會心甘情願當作什麼事你都沒發現?

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忍心這樣子騙你? 可是我已經這樣做了,而且也做了蠻長一段時間了! 每當我靜靜的看著你。因為我而莫名其妙生氣的樣子時, 我就覺得你真的很好笑。

你連被我騙了都還不知道! 我還真不懂。你憑什麼自以為是,而且還常常說你能保護我?

隨便把你哄一哄。就能把你騙的暈頭轉向了;隨便告訴旁人一句話。我就能讓你萬劫不復!而你竟然還在我面前教我,為了要保護我自己。非不得已時,不要顧慮準備傷害你的人!

但是你在我的眼裡。你早就已經上我的當了,自己還不知反省?你自己都保護不了你自己了。你又憑什麼教我如何保護我自己呢?

雖然我的年紀不如你、經歷不如你、力氣也不如你。但是,每當我想起你傻哩傻氣對我死心塌地的樣子時......我就覺得你真的笨的很好笑!

我猜得出來。因為我,你此刻的心正在淌血!然而那又怎樣呢?你能拿我怎樣呢?

你知道我對你的疑問句嗎?

你這個後知後覺的傻子!







    45會員
    231內容數
    細數歲月,感觸空間;生命似夢。而生活恰似夢裡唱著不同的每一首歌?建築低語的話。 道不盡漸行漸遠的感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情慾中篇小說】本是同根生.相姦何太急(九)博璿頓時羞到連耳廓都發紅,心臟急劇震盪,血液又開始往母湯處湧動。他恍然大悟,自己傻傻上當了,這一切都是翰克有計畫性令它們發生的!翰克就盤算這樣一點一滴蠶食博璿僅剩的自尊,一步步踐踏到鞋底下去。可最淫賤的,博璿身體卻仍為此感到慾望蠢動,就像當時⋯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20-07-06
    【情慾中篇小說】本是同根生.相姦何太急(八)有時博璿感覺自己真夠扭曲。明知被體罰將承受皮肉上的責罰,卻迷戀被學長掌控自身的那種支配,不只生理,還有精神,拼命證明自己是不同於他人那般爛草莓魯蛇。「自己」有著鐵一般意志,鋼一般韌性,鋼鐵肉體能夠捱過那凌遲折磨。那也許是積累滿身缺乏出口的性慾,漸轉化為這種「變態」,隱隱作祟。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20-06-25
    【情慾中篇小說】本是同根生.相姦何太急(七)博璿知道從這一拐點,自己再也回不去了。這強烈重大的感官已把他形而上劈裂,人生自此如分水嶺,感受過肉體歡愉的這種跟沒經驗過的那種,兩個不相交疊的平行宇宙。要一個已懂縱情恣慾的胴體,回去坐那單純無邪度日的牢,簡直是種酷刑。身體深處開關一旦彈起,就如同被攻破的城門,再也闔不上了。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20-05-28
    【情慾中篇小說】本是同根生.相姦何太急(六)急遽的脈搏,讓博璿有點恍惚迷茫,彷彿某處收集的血液愈多,腦袋就愈缺氧得厲害。他似乎逐漸接受了放蕩的角色設定,幾小時前還飾演嚴厲喝斥的軍隊班長,此刻卻徹底翻轉為被不良少年調教的體慾教練。那顆強效藍色藥丸不只使血管收縮,也催化心理,把他那埋壓在底層的齷齪暗黑癖,像洋蔥那樣給一層一層扒開。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20-05-01
    【情慾中篇小說】本是同根生.相姦何太急(五)翰克伸出舌,緩緩順著鬢角蛇向耳廓,把赫然鑽入博璿耳穴裡,這行為極具張力的挑逗,博璿一沒料到他會如此主動侵略,二沒想到自己耳朵竟是如此敏感,讓他輕喚出一聲,扭著脖子,身體僵直,雙手向後緊抓著門板,活像個被強姦的受害男子。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20-04-17
    【情慾中篇小說】本是同根生.相姦何太急(四)身為師輩的尊嚴,都被這隔間擋在九霄雲外,彷彿穿越了這道牆,就不存在師生之間該有道德分際,成不成年的合法性也隨之拋諸腦後,就是一張伺候在牆後的貪婪飢渴之嘴。博璿果不其然又開始自我催眠,唯有如此,他才能欣然接受其實也享受其中的不堪自身。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20-04-10
    【情慾中篇小說】本是同根生.相姦何太急(三)衝到淋浴間脫個赤條,打開冷水就往頭上沖,但執慾絲毫無動於衷屹立不搖的拗在那,這具不受控的身體已然深深影響了博璿的日常,不僅如此,不受控的還有腦海動不動閃現的無窮淫念,或許該說,是「淫」掌控了他的肉體,像寄身的歹毒幽魂糾纏著大腦,扭曲邪亂他的思想。是被「附身」了,一定是這樣,他如此自我催眠著。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20-04-05
    【情慾中篇小說】本是同根生.相姦何太急(二)道德束縛著博璿不能對弟弟做什麼,但翰克囂張的行徑卻像填補了內心某個慾望黑洞:侵犯他。對那純潔無瑕的形象用變態下流的行為玷污,在腦子裡是連想都不敢想的禁忌,就像社會新聞上那些獸父,一直想做卻遲遲不敢下手。若放膽探入處男之地,他將以渾身汗珠的羞赧回應,別過頭去輕聲喘息,就像翰克現正逞的獸慾。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20-03-26
    【情慾中篇小說】本是同根生.相姦何太急(一)性慾如拔山倒樹而來。博璿只能勉強發出嘶啞單音,全身似乎像被細劍穿刺私處的強烈感官,自下而上的低週波電擊,意識恍惚搖晃,快感一波蓋過一波的堆疊,馬上就要抵達埃佛勒斯之巔,同時股間深處傳來一陣陣美妙卻難以言喻的酥麻,每一縮緊,神經元就再一次脈衝,如浪潮擴散至腹股乃到脊髓...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20-03-17
    情慾愛恨引起的殺機,兇手是誰?﹝試讀﹞坂口安吾《不連續殺人事件》獨步文化2019年6月 「無賴派」文學大師坂口安吾,生涯唯一的長篇推理小說! 「我要為這篇推理小說提供懸賞。」 ★連載當初即大膽向讀者懸賞挑戰,向諸位推理愛好者送上本格戰書! ★堪稱典範的獨創詭計!江戶川亂步、松本清張等推理巨匠都驚嘆,推理史上輝煌的不朽名作
    Thumbnail
    avatar
    縹緲羽翼
    2019-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