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愛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hoto by Sikou | Taipei, Taiwan

photo by Sikou | Taipei, Taiwan

我是在最好的時候遇見你。毫無疑問。

即使在離開你的時候,對自己的懷疑和失望如海嘯般襲來,「一定是因為我不夠好,一定是我哪裡做錯了,一定是我讓你厭煩了。」這些想法日夜盤踞在我的腦海裡,尤其是在你把我的,不,是我們的,那些深厚的愛在腳底踐踏、碾壓的時候,我無法對我自己有任何的信心。我有好多的疑問,有好多的為什麼,有好多的自責,撻伐自己不遺餘力,無限懷疑,無限壓抑,這段時間,我藏得很好,即使已經遍體鱗傷。

是的,我藏得很好。那些心裡的空洞,那些打在身上的窟窿,藏得很深。隱藏了情緒,隱藏了淚水,長達半年,沒有生氣,沒有哭泣,至少沒有對你生氣,沒有在人前哭泣。生活如常,該做的事情一件也沒有少過,甚至更努力在生活著。

就在冬天離開,春天短暫出現,夏天到來的時候,終於走過了那個死亡幽谷。

「我是在最好的時候遇見你,我是在自己最好的狀態時候毫無保留的愛你。」看著夕陽因為詭譎的天氣而變得異常美麗,那個如夢的天空,我的腦子閃過了這段話。

命運真的很有趣,也很可恨。你不止一次問過我,為什麼是在這個時間碰到我,為什麼是這種狀態,為什麼,這麼慢。你不止一次說過,你覺得你上輩子一定也碰過我,但錯過我,為什麼這輩子依然不能提早遇到我,又要錯過我,如果有下輩子,你希望能夠一開始就碰到我,不要再錯過了。

對啊,為什麼?

我們不小心愛上了彼此,中間經過了許多掙扎,很多取捨,很多退縮,即使這麼謹慎,依然不小心愛上了彼此,閒談中輕鬆的口吻,用最好的朋友的姿態,我們愛上了彼此,忍不住。背負著這個秘密,我們同時是最好的朋友,和最愛的戀人。然後繼續背負著這個秘密,我們分手了,不再是戀人,也無法是朋友,害怕著那個強烈的吸引力,再度讓我們跨過那條線。

對啊,為什麼?

也許,是為了要在我自己最好的時候才願意遇見你,我的靈魂可能是這麼選擇的。即使這個選擇會讓我心力交瘁,這個時間點會讓我無法真的跟你一起牽手走下去,會讓我們深愛但只能分手,痛徹心扉。

我們深愛過。
即使是現在,我依然不能夠很有把握地說我已經不愛你了。

那個曾經住進我心裡的,沒有辦法真的拿掉;那些曾經願意拋棄一切的決心,是沒有絲毫地虛假。把這份深厚的愛,整齊折好,小心翼翼,放進最靠近左心房的口袋裡。

執著嗎?我不這麼覺得。我只是想要誠實面對自己的心,誠實面對我的最愛,不想要欺騙自己以求得解脫。我不知道未來會怎樣,也不知道我會不會遇到誰,或者更愛誰,但截至目前為止,你是我的最愛,毫無疑問。

『在必須感覺我們終將一無所有前
你做的 讓你可以說
是的 我有見過我的夢
我擁有的都是僥倖啊
我失去的都是人生
因為你擔心的是你自已
我愛你』
-張懸〈關於我愛你〉-


至少,我有見過我的夢,至少,我知道我愛你。
深深地,愛你。

    什麼都沒帶來,什麼都帶走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真的好想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只是存在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我愛你一棵樹,需要修剪、需要園藝 一個人,需要刪除、需要包裝 任何事物,任何關係,加或減 都看當下自己的心意,就去做 想多了,它就跑了,蹉跎青春 一個家族族譜都突破了百年歲 是否還要都綁在一起才叫團結 人會變,歲月會變,風水會變 好好說離情,互道珍重,再見 是為了下一次的見面,做準備
    avatar
    一支玫
    2024-04-30
    關於我愛你在慢慢好轉之後,不知怎麼開始的,我有個覺得欠你一篇文章的念頭。 在這樣的狀態和你交會,現在想想,或許正是因為,你本就不同於一般形體的存在。
    Thumbnail
    avatar
    Adamis
    2024-03-01
    關於我愛你在我的世界裡 愛是盡我所能付出我的一切 我可以給你我的全世界,但是當我的全世界不能滿足你 你可能會我離我而去,那也無所謂;你今天就算不是總裁沒有錢 我一樣會愛你,從頭到尾我就不是愛你的錢,這是我 愛可以同甘共苦 愛可以犧牲奉獻 但是愛絕對不能心死。希望你不要對愛心死 但也別讓利益蒙蔽了你的雙眼。
    avatar
    我用真心和你交換..真假人生
    2023-02-13
    你愛我深愛的她,於是我愛你—在親子關係中,我看見愛的延展性,並且不再過度努力「妳們會吵架嗎?」太太的阿娘,岔開話題地問我;只是,她那意味深長的表情,不僅是已經知道答案,還有一股對我的佩服。 。 去年(二〇二二年)年初,太太的阿爸和阿娘,因為住了四十多年的老公寓終於開始都市更新,於是從新北市搬到南部的枋寮;而住在新竹的我們一家四口,卻與他們變得更加靠近⋯⋯更得到了本來不敢奢望
    Thumbnail
    avatar
    琦琦/心秩序療癒師
    2023-02-13
    關於妳我愛情 /一張寫給妳的回憶息,每次都只會騙人,今年說好了回來的情人節,我的生日大餐,每個屬於我的美好的時光都缺少了你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2-11-06
    張懸〈喜歡〉與〈關於我愛你〉今日的曲目是張懸的〈喜歡〉與〈關於我愛你〉。 〈喜歡〉好像是〈女朋友。男朋友〉或〈藍色大門〉的配樂,或者說有人自己配了上去,總之這兩部電影、張懸的〈喜歡〉、年輕時期的桂綸鎂、腳踏車的後座...這幾樣東西我已經快分不清了,像小學生的調色盤那樣。但是聽到〈喜歡〉馬上就會浮現那些電影畫面。
    Thumbnail
    avatar
    鮫人
    2022-08-31
    三月六日 關於我愛你《當愛情只剩下十二個小時的時候》-蔡康永 當愛情只剩下十二個小時的時候 我只好設下七個關卡 ........ 我會用盡全力的抱一次 看對方會不會也用盡全力的抱我 我會索取一個吻 看看這次索吻 能不能換來對方也向我索取一個吻 我會有一次在斑馬線前停住 我會寫一張小紙條  撕成兩半丟掉 最後
    Thumbnail
    avatar
    日課
    2022-03-06
    30天歌單挑戰:15〈關於我愛你〉Day 15:想給另一半聽的歌 有個朋友知道我很會哭,有天開玩笑的說我的眼淚可以裝滿整個水瓶。
    Thumbnail
    avatar
    吳同學
    2020-09-15
    關於,我愛你(忘形)關於我愛你這句話,你是怎麼看的呢? 我想我愛你,是從三個部分組成。要有我、有愛、有你,只要缺少一個,這句話就不能被成立....。
    Thumbnail
    avatar
    張忘形
    2018-06-06
    avatar
    Will Ma
    2009-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