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也改變不了未來 但我們能捉緊過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什麽才叫想念?是要見證過才有資格想念,還是其實透過想像也可以想念?


我也有想過,為什麼我會這麼喜歡你。你在我心目中的形象實在是太完美,以致我遇見你的日子以來,心底都因現今世界現已缺乏像你這樣的理型而感失落。


過去之所以為過去是因為它可被美化,所以必定是美好的,可那是再也挽不回的。


前陣子看到梁朝偉拿威尼斯終身成就獎,我有想過,如果你還在,也許你也快該拿了。


我想著你在台上如梁朝偉一樣忍不住落淚,又或因偉仔拿獎而在傳媒訪問你的時候,衷心的恭喜他,並不忘損他在當年拍攝《春光乍洩》時死活不肯脫下底褲的事蹟。可這些都只能是幻想,就如我亦一直幻想穿越回90年代加入《阿飛正傳》的拍攝隊,然後再留在那裡親眼見證當年的霓虹燈,和啟德機場旁掠過的飛機。


以及還有你的都市。


常常覺得,每一個榮迷都有一些幻想,一些對美好的幻想,所以冀望在你身上尋覓一些依據和慰藉。在這紛紛擾擾的世上,我們需要一些不變來讓我們對抗一切的荒謬。


那不是一種遺憾,反倒是一種幸運。


誰也改變不了未來,但我們能捉緊過去。別管那些勵志的語錄告訴你什麼「忘掉過去,努力面前」了,我還是比較傾向「當你不能夠再擁有的時候,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你自己不要忘記。」


因為,過去正是我們能依據的所有呀!


所以呢,Happy Birthday Leslie,感謝你曾來到這世界上。

    1會員
    35內容數
    🚬 時間的灰燼 ✍️ Columnist&guest editor at 電笠 🤝 歡迎合作/邀約/約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時燼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那陣時不知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切皆是借來的時間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這世界的底色,是荒謬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