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漁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高的芒草把我的身影蓋住,在一個往下的淺坡路突然又被打開,是一片寬闊的大海。陸地的這一側,有延伸的堤防,堤防的岸邊停滿了各式大小漁船,漁船上有一盞盞椰子大的燈泡,由電線一個個串起來,晚上遠遠的看,這些燈會聚成一個點,漆黑的海面變成一片星空。有時候,船長會把燈全都熄滅,留下船尾的一盞,趁透抽被吸引,一網打盡。

不遠處,有個小市集,我走近一看是各式海鮮,稻稈綁著的螃蟹冒著泡,全身滿是花點。我想到我的朋友,總會拿牙刷把螃蟹刷洗乾淨,一個小細節都不放過,他把一隻隻洗淨的腳擺在倒放的蟹殼旁,放入蒸鍋。蒸鍋的水氣會緩緩的從鍋蓋溢散,再噹的一聲提醒我們是時候享受螃蟹的美味。

路過的機車聲把我拉回了現實,這裡的魚市有大半是空的,人潮稀落,我不禁想知道,當初我的好友是否也看到一樣的光景,他是否還想念著我們吃著螃蟹的時光。

0會員
15內容數
魚生 啤酒花 呼嚕嚕都是美好的味道,還缺糖跟香料,而人們還在尋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薛西弗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六、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七、小熊毛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八、煙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九、帶尾鮮蝦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十、天公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十一、水龍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屏南茶餘》非十二子詩其十一 非未來大學畢業前所作。 當然了,這是原版,而朝氣蓬勃的版本,則是給了同學,畢竟是不能墮人家青雲志氣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3-10-20
《屏南茶餘》非十二子詩其三 非人情心懷暖意向朝陽, 朝陽何故灼我傷? 傷有時癒情難癒,莫再使我見其光。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3-09-10
CYJIE|雙魚座和十二星座的配對你想了解自己的星座跟其他12個星座的配對情況會如何嗎?那麼請細細品味這篇文章,首先說明星座是按陽曆算的哦,先了解自己的星座,再了解自己。 雙魚座&白羊座 愛情指數:40 婚姻指數:40 星座配對指數:70   這個配對在情感上有互相依賴的傾向,雙魚座是很容易被羊羊的光芒和熱力所吸引的,加上羊羊的
Thumbnail
avatar
陳盈潔
2023-08-30
《唐陽雞酒屋》各星落於十二星座及十二宮位的集數整理(1-200集)有關太陽十二星座之相關內容較多,目前暫無集數統整,而是另外整理了上升星座以及與戀愛話題的相關集數。
Thumbnail
avatar
葉子君
2023-03-03
七政四餘十二宮論吉凶命宮: 天命為最,己身欲強,值吉星以守照,獲厚福以無疆,倘入廟以清奇,更須高位,若陷凶而喜旺,又且何妨,太陽臨位而榮貴無災,月后入宮,而清慈有福,美容貌而且秀,處人事而最足,切防忌宿照臨,而減算除年,大緊凶星對照,而興災失祿,金潔體而立性多剛,水鼠眸而為人不一,非言辭之無准,惟處事之多失,木須清秀,
Thumbnail
avatar
陳昱勳
2023-02-05
創傷藏在乙太的記憶之流裡,顯現於十二感官中生命河流是一連串不斷從星辰身的外在感官透過視覺的神經系統進來的離斥過程,歷經了感官、理知及意識心魂,透過想像(imagination),再流到外在客觀的內在感官的融合過程,是意志力的過程,亦是感官知覺、記憶圖像與想像的連續交會過程。 來到意識心魂的深處,自我組織的活動或是隱含著靈性世界的訊息....
Thumbnail
avatar
聽聽心理說的話
2022-09-17
依於真心的十二因緣我們來於無明。我們不知道自己是誰,父母也不知道他們是誰,我們不知道未來方向,因此從他人的身上去尋找味道,尋找方向,藉著他人不讓我們自己失望,這種存活模式形成我們的走向。所以,我們讓所有的「不圓滿」創造「我」的走向,但這些人事物都是無明的組合,所以「我」的走向也是無明的狀態。
Thumbnail
avatar
Yeshe宥儀
2022-08-19
胭脂凝魚十二《出城》 其實呢在嚴府別院中養病的時間裡,靳若魚是並不知道外頭的情況,一來沒有人會跟她說,二來她都病得不醒人事了也無法說,三來等她醒了真正可以做主的人也回來了根本用不著跟她說,這就導致靳若魚在許多事情上一直都不知情。 例如此刻,她坐在屋內聽著萬北鳴在打嚴成瀾的小報告,坦白講,她真不知道萬北鳴說的那些
Thumbnail
avatar
胤宸
2021-08-31
星座心語~ 十二 雙魚座浪漫寡斷的雙魚 圖片來源:https://www.digfamily.com/constellation/a5b6085124470f6e8ff51ac6a1da7afc.html 春日的午後 風 那麼輕柔 吹的園裡的花兒都含羞 暖陽下純真的童顏 不明白我的煩憂  無味的感情該不該收 變調的回憶能
Thumbnail
avatar
風吹
2021-01-07
【投資大師啟示系列】優秀基金經理人的十二項特質對於散戶投資的啟示 著名基金經理人安東尼波頓在其著作《逆勢出擊-安東尼波頓投資策略》一書當中提出優秀基金經理人的十二項特質。
Thumbnail
avatar
小樂的生存之道
2019-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