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悔藥有人賣嗎?⋯

2023/12/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燦黃陽光灑進來

並沒有帶給她希望⋯⋯

地上倒影倒是

像極根根分明柵欄

是夾帶熾熱刺眼~

她覺得自己~

是世上唯一被太陽嘲笑的人⋯⋯

白天⋯只要是白天!

尤其是炙烈的正午⋯⋯

濃縮的鐵欄倒影,讓她更恨透自己⋯⋯

愚笨愚蠢至極的自己!

她在這沒有名字?

她都快忘了自己叫什麼?

只有每天主管喊0579

哼!嗤之以鼻的怪誰?!

不甘心的她,在這是

令人頭痛的女犯,常自殘常和獄友起衝突,

主管報告所長後⋯⋯

0579現在就待在這⋯⋯

不知道是第幾天?幾個月吧!?她猜?算了吧?!

她只有怒吼聲!啊啊啊⋯⋯!

單人獄房加上四周水泥牆壁,

她看著地上太陽的倒影⋯⋯

想起以前⋯⋯


工廠只要休假難得沒有加班,

她總大喊樓上大寶、小寶

我們趁現在太陽公公出來,

媽現帶你們出去玩!

快點!!

怦怦怦地

兩個她心愛的寶貝兒子,

快速從樓上跑到客廳她身邊,

她左手擁著大寶,右手抱住小寶!

這是她難得放假放鬆的時刻!

媽咪!

我們要出去玩嗎?!

對啊!

趁太陽公公露臉

我們快點去都會公園或是海邊都好!

媽媽最棒了!

媽媽可以每天都這樣陪我們嗎?

你們還要讀幼稚園上課

媽媽也要工作啊!

爸爸也要上班!

嗯⋯⋯

我想小朋友們也應該聽不太懂吧!

可麗!孩子們的媽!

她想起來自己原來是叫可麗⋯⋯

好久沒有人這樣喊她名字了!好久!

久違了可麗⋯⋯

此時的她叫0579!




老公和她說:

這在社會工作上⋯⋯

我學歷工作薪水都比妳高!

所以⋯

妳辛苦點!

房子由我買妳當保證人,反正到最後也是兩個兒子的,她想也是。

老公和她說:最近老闆一直在刁難他,他想換個工作或創業?畢竟由他去創業,以他豐富社會經驗一定能創出個天下!

可麗總是崇拜的看著自己的老公,

說是老公其實他們只有同居!

可麗老公說:我不想被婚姻綁架,我愛妳!妳就是我老婆,最愛的老婆!妳看我們有兩個可愛的小孩,目前這樣那麼多年,還不是維持很幸福!

可麗只要提起結婚,總被這樣說服,話如似卡著厚痰,硬生生地又呑入般難受,但~總說不過他!

這回他說要創業貸款,她也支持!

沒想到老公和她開口:資金不足,客戶有說有訂單,但票開半年,妳可以幫我去信用貸款嗎?反正妳也算是老闆娘啊!為了我們將來⋯

這次!可麗老公又開口了⋯⋯

妳工廠不是夜班賺比較多,最近公司客戶還在談,手頭不是很寬裕,妳可不可以先去上大夜班?幫忙多賺點錢?想當然只要老公說什麼?可麗就點頭答應!

今晚午夜十二時一過,工廠越南的薇安,和領班吵了起來!本沒她的事,但愈吵愈兇,這個越南的同事,都覺得是領班欺負她們越南鄉親,變成聽到咔!就咔的一聲!總壓電源好像被切斷⋯⋯一片混亂、加上鳥漆黑一團,害怕可麗決定先翹班回家,不想滾入這團亂!

沒想到⋯⋯一打開一樓的鑰匙門,就聽到二樓開心聊天聲!看看客廳時間,凌晨二時⋯⋯

誰那麼開心!?

不對啊!這是她最熟悉不過的聲音⋯⋯

是她老公的笑聲!她好久沒聽過他這樣笑了⋯⋯

好久⋯⋯

她好奇往樓上走

她老公擴音和電話那端的老婆在談情說愛

:老婆妳要記得明天帶好證件哦,

我們戶政事務所見!我迫不急待明天就看見妳成為我的老婆!

電話那端的女人說:好了啪!明天早上就見面了,再聊下去,我都水腫!明天登記完,拍照留念就會不美?

可麗她不可致信,不敢相信自己聽到⋯⋯

多荒謬絕倫,對她來說是如此無法理解親耳聽到的消息!

她推開房門~

可麗所謂的老公,看見房門正站著可麗,也嚇到從床上跳了起來。

就這樣可麗面對面這所謂的老公!

電話擴音傳出那女人聲音:老公!老公!你怎麼不出聲,房間發生什麼事情?!

可麗鼓起勇氣對著電話說:小姐!我不知道妳是誰?但他是我老公!我二個小孩子的爸爸!妳知道這一切嗎?

意外的是⋯⋯

電話那端擴音的宣示:我知道妳們的存在,但妳們沒有結婚,而他向我求婚,房子也過給了我,向我證明他愛我!我們明天要登記結婚。

如此冷靜又理智的回答著可麗!是可麗意想不到的驚嚇~

可麗突感受到忿忿然不斷湧出,她這些年來渴盼的一張紙,她加班她熬夜她貸款她當房子保證人,她努力經營她像單親媽們擔起教育孩子呵護孩子們,完完全全體諒成全她稱呼崇拜的老公!

她發瘋癲的衝撞上前,打了揍了這老公,女人力氣還是不足?她被推倒在地,邊桌子上的東西通通倒了下來,她那老公見到地上的皮帶,拿起就是一頓涮涮的鞭打,她被鞭打在床上,狠狠地瞪著眼前那男人!

她再也不稱呼他為老公!

她瞪著他問他:你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我做錯了什麼?!

那男人只回說:充其妳對我來說就是搭伙的飯友吧⋯⋯我現在能想到就是這樣,轉身坐下床邊。

可麗看著吹風機⋯⋯

那吹風機也不知道何時掉在自己床邊?

她拿起就是往那男人頭上狠狠地用盡力的咂

直到一動不動⋯⋯!

孩子們!目前都安置在寄養家庭,請您目前放心!

我還是會過來探訪您的。說話的是社工~現在唯一會來關心她告訴她孩子們的消息。

IG:照亮您的島嶼手作手串

mikomikohandmade淨化



202會員
110內容數
覺察敘寫 IG搜尋 覺察敘寫秘礦 期待與格友相遇 ❤️感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