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陽下的背影

2024/03/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枯黃的落葉,曾經翠綠。 凋零的軌跡,成了重生時的養分!


謬論!強詞奪理!那是你為開罪而說的藉口!

你根本是個濫情的出軌累犯,這也是我十多年來,不願和你說話的原因,因為,你不值得被原諒!

我將原本扶持的手鬆開,讓你頂著拐杖自己坐下。

raw-image

樹梢的鳥兒,被我突如其來的情緒,都給嚇飛了,公園的長椅,僅能讓二人依偎著坐下,一陣風吹來,枯黃的落葉就這麼被帶走,那股不平的情緒,卻沉甸甸地壓在心底,不曾挪移過。

你還可以細數擔任公職時的豐功偉業,將出軌的劇情不露痕跡地穿插其中,甚是自豪。似乎都是那些異性主動被你吸引,而非刻意為之。然後,混為一談,當成此生的成就來炫耀。

我想起論文指導教授在課堂上,說起一段思辨的案例:

最近,各位同學可曾注意到,市區街道上掛了許多白布條,上面寫著:
「錯誤的施政比貪汙更可怕!」。

同意此說法的請舉手:幾乎所有人都舉手了。

好的,我們來分解看看:請問大家「施政」屬於哪個範疇?
能力、人際關係、領導統御、分權、授權……。

很好,施政是一種能力的展現。


那「貪汙」呢?

道德、品格、人格……。

很好!


最後一個問題:請問「能力」和「道德、品格」,哪一個比較容易培養?

教授沒有給我們答案,但,這個問題卻在我心裡迴盪好久。

raw-image

你可以理解了嗎?在職場的豐功偉業,是你能力的展現,而婚姻出軌就是道德問題;就算施政能力,還可以透過學習、用人來彌補,但道德問題的可怕是無法抹滅的,現在,可以搞清楚了嗎?

我聲嘶力竭地表述如此高尚的見解,只見你默默地將頭頂的毛帽取下,眼神順著毛帽落下的方向,開始沉默起來。

我得意地像法官,讓一名道德瑕疵的累犯終於認罪,然後,判處無期徒刑,永不得假釋!

回程的路上,鳥兒繼續在樹梢激烈討論我說的故事;我踏著你的背影,跟在你一瘸一拐的身後,不論你如何風風雨雨,現在,那根拐杖才是你唯一的依靠,不是嗎?

我踏著淅淅瀝瀝的落葉,似乎找到心底沉甸甸的錨,幾個快步,我將手繞過你的臂膀,二個重疊的身影,並沒有變得更黑,落葉一路都沒掩蓋住搖幌的交疊背影。

我們靜默,卻相伴在夕陽餘暉中,一起回家。

raw-image

枯黃的落葉,曾經翠綠。 凋零的軌跡,成了重生時的養分!

這天,我們的對話,比一生還多……。

老爸,我愛您!


當自己一直被靈性的事物吸引時,生命就開啟了內在宇宙的航程,跟著直覺的羅盤前進,找回拼圖般的人生旅程。阿卡西紀錄不只是這段旅程的航程日記,祂就像是跨時空維度的瀏覽器,可以隨時連上不同維度的自己,或航程中的專業導師、摯愛的人,享受這段既冒險又療癒的英雄之旅。而我,也將以解讀師的角色,陪您一起翻閱、解譯,在相互療癒中前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