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帶回的營養午餐

2023/12/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校營養午餐會不定時發放水果、優酪乳、鮮奶……每周總有幾天,兒子放學回家會滿載而歸。我再三告誡他不要跟同學拿東西,他總是不服氣地反駁我說,他們是真的不想要,幾次之後,我也樂意他將別人認為的燙手山芋收回處理。


常常一進門,他便大聲嚷嚷:「媽媽我又帶東西回來了,今天有六顆橘子。」

我笑說班上三分之一的食物都被你拿了,他說哪有那麼誇張,算算班上共十八位學生,的確是三分之一沒錯。

隔天回家,兒子說:「媽媽我今天帶回五罐鮮奶喔!」

咦?今天拿比較少喔?

「哪有,我在學校喝四瓶了,超撐的!」真令我啼笑皆非!


這天,他一到家便打開書包,笑嘻嘻地拿出小蘋果,一顆、二顆、三顆……共九顆,晚上我削給大家吃。


孩子的爹吃一口便驚豔道:「哇!蜜蘋果耶!好甜,妳今天買的?」

我笑說:「學校的,不用錢。」

他訝異得眼珠子像是要掉出來似的,一家吃得津津有味。


開心之餘我不禁感嘆,當大人們在討論要如何讓孩子營養午餐吃得健康、均衡時,可能沒有想到自身平日的奢靡或許已造就孩子不懂愛物惜物,而對於偏鄉或弱勢族群來說,卻是連吃飽穿暖都是奢求。

--------------------------------------------------------------------

刊載於人間福報【社會現象】兒子帶回的營養午餐文/堤娜 |2023.02.24

15會員
6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