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花效應

2023/1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束鮮花〉的內容描述一位邋遢的人因朋友送了一束鮮花,因而讓自己及周遭環境煥然一新。


奇妙的是,我近期有類似經驗──迷上有氧舞蹈後的我也煥然一新了。


首先,體力好,才能跟著大夥盡興跳到最後一刻,所以我減重、鍛鍊身體,持之以恆下,竟發現穿衣服變得好看,進而會時時留意、打理外在;腳踩穩,才能跳出韻味、美感,所以我踮腳尖走路訓練腳力,幾週後驚覺走路腿不痠、不易跌倒,穿高跟鞋時也走得更穩健;睡眠好,始能專注於舞步,所以我早睡早起,重視睡眠品質,生活態度也變得較積極了;營養均衡,才不會於旋轉時暈眩,所以我注重飲食健康,用理智而非情感來選擇放入口中的食物,再吃到加工食品時竟覺充滿人工怪味。


如今回想感到有趣,怪不得劇場國寶李國修最為人知的一句座右銘是:「人一輩子能做好一件事就功德圓滿了。」


因為想做好一件事之前,你得先將所有事都做好啊!


-------------------------------------------------------------


亦刊登於 一朵花效應/堤娜 自由時報家庭版 2023/04/10

15會員
6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